重生之阳光人生 七十六 意外之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宁优”从揭牌仪式结束至第一批产品成功出厂,只用了十天时间,而后,全县、周围市县的农产品,包括“陆宁优”要收购的某些药材,全都源源不断地流进了公司的仓库,土豆、红薯、紫薯、花生、苹果、橘子、木瓜、山药、桔梗等产品都被制成了相应的食品,盒装的、瓶装的,陆陆续续销售到了华国各地,满足了国内人们的需求。当然,对华国临近的国家,陆静雅也看好了市场,跟着简唯宁和游子民出去考察了两天,便带回了实际的利益。“陆宁优”的产品打开了国外市场,在华国开放的政策形势下,“陆宁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便出口到了越国、巴国和印国,公司出名了,公司的事情更多更忙了,招聘的人员适应了三个月后,留下了二百六十个考核过关的部门负责人和工人,才算是稳定了下来。

  陆静雅跟简唯宁和游子民生活规律,日子过得是甜甜蜜蜜。

  每周的时间都安排得很满,除了正常上课外,陆静雅便在南都市南区、陆佳园饭店、“陆宁优”之间来回走动,生活着实让人感到充实、满足啊!

  陆静雅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驾照,教练师傅让她跟车的时候,直接就对她说:“女子,我给你直接报名考试吧。”结果学习的第三天,陆静雅就去参加了场地考试和街试,一把便成,顺利拿到了驾照。简唯宁和游子民不放心,倒是一直没有让她自己开车。去任何地方都是两人中其中一人陪她去,要不大部分时间都是三人一起,因此陆静雅拿着驾照也只得扔在抽屉里,那张小嘴早已经翘得老高!

  游子民帮她解开安全带,见她嘟着红嘟嘟的嘴巴,伸着头就对着红唇啵了一下,“跟哥说一下,咱们过些日子买辆车,你开吧!”

  “真的啊?!”陆静雅抑制不住的喜悦,嘟着的嘴巴也笑咧开了。

  “你呀!这不刚学会吗,哥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开车?”游子民刮了刮她的鼻子。

  “我知道小心点啦!”陆静雅可怜巴巴的看着游子民。

  “宝贝,我支持你!下车吧,今天上完课,还是去参加武术课。完事我们去陈哥的休闲山庄去。”游子民抚了抚她的脑袋。

  “陈哥啥时候联系的?”

  “昨晚跟哥打的电话呢。”

  “好吧。”陆静雅拎了背包下了车。正好她想知道车源生跟陈燕群两人到啥程度了。之前听说两人天天忙工作,大不了一起吃顿饭,聊聊天,没听说什么大的进展,不过车源生还住在陈建兵的休闲山庄,而没有住进公司为他提供的专人宿舍,这就有点猫腻了。

  陆静雅朝游子民扬了扬手,便往教室走去。

  今天是政治经济学课程,上课的地点是在阶梯教室,凡是今天有政治经济学的班级的**都集中在这里听课了,选修课,占一定分数,还得要好好学习。

  陆静雅走到阶梯教室门口,正要进去,身后响起一个声音,虽然稚嫩,但是那声音确是她非常熟悉的。“陆静雅同学!你好。”

  陆静雅停了脚步,慢慢回过了头。心里不由一阵冷笑,这是谁呀?这不是王宇刚吗?干嘛会在这里碰到他呢?!哦,对了,王宇刚被停学了几个月,现在回校继续上课了!

  “有事吗?”陆静雅声音冷的如冰。

  “陆静雅同学,之前的事多有冒犯,请原谅。真心希望能够和你交个朋友。”王宇刚真的一脸真诚的模样。陆静雅面无表情的看着王宇刚:我×你嘛的王宇刚,你这个鬼怎么还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交个朋友?你还真是要脸了,就你这种角色还有胆子跟我谈交朋友,要想整死你现在也不费吹灰之力。陆静雅牙齿不由咯咯作响,只是她埋了头,几秒后抬起了头,“这位同学。我这人不喜欢结交朋友,不好意思。”说完,看也没有看王宇刚一眼。

  “陆静雅同学,你就那么骄傲到不愿意结交朋友,还是你害怕结交朋友?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在自己的大**活中,能和比较优秀的人士一起学习,探讨医学方面的知识,听说你很优异,自己也开了公司,我也在为自己日后的工作挖掘潜力。我在班上统计学是第一名。”王宇刚似乎说的正经八经的,不知道的人,一定认为这人是个能说会道的人才!王宇刚的话却如利剑一样在扎着陆静雅,浑身刺痛!这样伪装出来的王宇刚着实让陆静雅感到了无比的厌恶!

  她看着王宇刚那张平凡无奇的脸,冷笑一声,“呵!这位同学。我骄傲,我喜欢。我愿不愿意交朋友,跟害不害怕结交朋友与你有关系吗?你喜欢和那些优秀的人才一起探讨学习,这学校比我优异的人才比比皆是,但愿你你梦想成真;对了,你已经在开始为你今后的工作物色单位了吧?你觉得我的公司会很轻松就能进去吗?你错了,同学,我公司绝对不会聘用一个有着前科的人。知道为什么吗?我这个人最憎恨的就是欺骗、隐瞒、偷盗抢行为!”

  “陆静雅同学,你好像误会我了。”王宇刚有点着急,想要辩解。

  “哈!误会,你帮郑玲玲盗取生物研究室药剂的事,难道是我误会了?”陆静雅轻蔑的笑了声。

  “不是,你听我说,那个不是我干的……”

  “OK,同学,人没有钱不要紧,但要有骨气。上次生物研究室的事件相信不止是我知晓,要是想为自己留一点面子,请不要跟我说话了。你很让人讨厌!知道不?”陆静雅一句话扔给王宇刚,径直走进教室,坐到了阶梯教室第一排。

  整个政治经济学课程,陆静雅一点也没有听进去。

  中午吃饭的时候,游子民问:“怎么了?”

  “嘿,没什么。就是看见讨厌的东西了!”

  “没事的话,吃饭吧。”游子民帮她盛了一碗汤。

  陆静雅打起精神吃完了午饭,回到寝室,躺在床上睁大着眼睛。

  同寝室的三人一起走了进来。

  “小雅!你真棒,没有想到你居然建了个公司!”黄雅琴大惊小怪地朝陆静雅说道,而后便坐到陆静雅床前的凳子上。

  “没啥。”陆静雅淡淡的说了句。

  “小雅,你也太谦虚了吧!现在学校里都传遍了,咱们学校的陆静雅同学大胆创业,给同学树立了一个榜样!我在电视里看见你好几次呢!”黄雅晴一脸羡慕。

  “你也可以的,雅晴!”陆静雅实在不愿意同她们唠嗑,跟没有语言的人在一起只会让人感到消沉和厌烦。

  “哎哟!听说你那个公司的规模很大,工人的工资也很高,比那些教师还高吧。小雅说实话,要是现在就毕业了,我都要去应聘了。”黄雅晴异想天开。

  “雅晴啊!你以后可是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能瞧上咱们那个私营企业吗?得了吧,赶紧上床睡一会,下午还有课呢。”陆静雅回了黄雅晴一句,便侧过身子对着墙壁,闭上了眼睛。

  下午上完课,游子民陪陆静雅去武术班学了基础的课程,目前为止,陆静雅那些防身术几乎都熟练了,深层次的武术技巧,她感觉自己一时半会是难以学成了,便跟游子民耍赖,让他单独教自己。游博士当然很乐意,教,怎么教,在哪里教,任由他选择地方了。

  武术课上完,简唯宁也来学校了,三人一起去了陈建兵的休闲山庄吃晚饭。车源生大概是住着不想走了,陆静雅也看出来车源生跟陈燕群两人的默默互动,心里不由替他们告到高兴,那个唱着《游子吟》的家伙终于不会看破红尘了吧。自己也算是给他们搭了根线,做了件好事。

  时间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多月,快到年底了。

  天气也慢慢有点凉了,在南都这个靠近热带地域的城市,迎来了冬日的凉风,15度左右的温度是南都市历来最低的温度了,陆静雅将“陆宁优”进行了一次盘库,预备在新年到来之前,将全部成品销售出去。工人们加班加点的忙活着,都在盼望着“陆宁优”今年是否能给大家给一点年终福利。

  临近年前二十多天,陆佳园饭店接了十多笔订餐的,每天都是十多二十桌,也请了临时工来帮忙,生意好的出奇。

  世爵。

  简唯宁说今天下午有会议,迟一点回家。游子民忙完学校的事情,等到陆静雅下课两人便一起回了世爵。陆静雅把卡罗拉公司要的制剂准备好,跟平常一样堆放在空着的车库中,便准备上楼,裤兜里的手提响了。一看是家里打来的电话,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过,陆佳园饭店应该是比较忙的时候,打开电话,那边就传来陆妈哭泣的声音。“咋的了?妈。”陆静雅心中一紧。陆妈似乎从来没有这样过。

  “小雅。咱家饭店出事了……”陆妈声音有点慌,有点害怕。

  “妈,咋的了?你说啊!”陆静雅握着电话,一个趟子就往楼上跑去。

  “今天中午咱们家接待的一批客人,有20多个进了医院……,公安局的来了,把你小姑父和小姨父,家里这些帮忙的都喊去了,防疫站那边来了人……,明明也去了医院……”。陆妈声音颤抖,有点凄厉。

  “妈。你别怕。我尽快赶回来。”陆静雅心都揪起来了,斯拉斯拉的疼。上了楼,急急忙忙进了房间,将自己的包拎上,就见游子民正从楼顶下来。

  “怎么了?”游子民没有忽视她脸色的苍白。

  “家里出事了……说是有二十多人食物中毒。我们马上回去吧。”陆静雅使劲攥着背包的袋子,眼眶浸着泪,尽量保持着最后一点坚强的理智。

  游子民赶紧把手中的果盘放到茶几上,径直把挂在玄关的背包背上,对正在厨房忙活的帕维拉说了声,“帕维拉。晚上我们不在家吃了。你忙完都带回去吧。”帕维拉走到厨房门口应了声,看着两人急匆匆的出了门。

  游子民拥着陆静雅下了楼,去车库将车开了出来,手里的电话就拨给了简唯宁,“哥。还在市府吗?”

  “嗯。”

  “哥。陆佳园出了点事……”

  “你们现在在哪?”

  “我们刚上车。准备回去。”

  “到市府这里来接我,一起回去。”

  “嗯。马上就过来。”游子民挂了电话,伸手将陆静雅的安全带系上,拍了拍她的手。“没事。回去看看什么情况。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嗯?”

  陆静雅埋着头,拿了张纸巾擦了擦眼角。游子民心疼死了,他从来没有见小妖精这样。

  简唯宁边走边打着电话,出了市府的大门,见游子民的车停在路边,便直接上了车。

  “这事传的比较快,市上的好几位领导都知道了,目前正是各个市县开发阶段,出了这样的事,说是要严查严办。”简唯宁那张五官突出的脸上一片冷凝之色,陆静雅转过头朝向他,心里又是一阵揪痛。“小雅。我已经找人了,不用担心。”说完将她拥进回怀里,让她靠着自己。

  游子民的车速达到了120,车子换成了奔驰越野,到了成平县的时候只用了40分钟。饭店的门关了三扇,剩下一扇,无关人员不能进去。工安的人还没有离开。

  三人下了车,急急进了饭店。陆妈陆爸和小姨父、小姑父,几位姨嬢和小姑都坐在屋子里,看起来应该是都去了工安局问话了。

  陆妈战战兢兢的给坐在椅子上穿着白制服的工安掺着开水。

  “妈。”陆静雅喊了声,快步走了过去。

  “简局。”工安看见进来的人,客气地伸出了手。

  “张科,有眉目了?”简唯宁也伸出了手。

  “刚汪局给我电话了,虽然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对饭店不利。不过,防疫站那边的结果出来了,另外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有人故意投毒。我们需要把所有的证据收集起来交给检查院。”

  “故意投毒?这事你们必须得调查清楚了!”简唯宁挺直了背,一脸严肃。

  “当然,简局,这事事关重大。在全市大力搞活经济的时期,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一定会严查的。”叫张科的制服人员非常客气的说道。

  “大概什么时候能结案?”简唯宁喜欢速战速决。

  “是这样的,食物中毒的人目前还在医院,饭店这边负责去把病人住院的事情处理一下。我们最迟明天拿出结果,按照我们的线索扣押嫌疑人,检查院那边即对此时进行处理。”

  “嗯!辛苦了。”简唯宁点了点头,伸出手同张科再次握了握。

  “简局。这是我们的职责。没事的话,我们这就回局里去了。”张科点着头。

  “行。那就不送了。”

  工安几个陆续上了公务车,离开了陆佳园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