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七十七 人渣的结局,让人拍手称快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办公事的人都陆陆续续走完了。陆家现在要做的便是先去医院解决病人的事情,不管责任在谁,在陆佳园出的事,陆佳园应该先先承担起这个责任。

  “妈。我们现在去医院吧。”陆静雅看着脸色有点苍白的陆妈,拉着她的手。

  “走吧,我去看看明明好点没有。”陆妈有点慌忙。

  “妈,别着急,一起去。相关部门都在查了,只要不是我们陆佳园的事。咱们不怕!”陆静雅脸色已经恢复过来了,刚才她听到了简唯宁和那个张科说的话。究竟谁特么的有这样的胆子来伤害陆佳园,伤害客人!这个年头出了这样的事,那可是严重违法的!

  陆静雅赶紧招呼还傻呆在大厅里的亲戚们,叫他们马上把所有的现货和厨房全部进行大清理,当然,这几天是不能营业了。

  游子民开车,简唯宁坐在副驾,陆静雅跟陆妈做在后座,往医院去。

  到了医院,到住院部交了2000元钱的押金。因为此事比较严重,县医院的院长亲自负责此事。三人找到院长,院长认识简唯宁和游子民,简短的说明了20多位病人目前的情况,腹泻症状已经控制,但需要住院观察两天,暂无大碍。

  陆静雅才猛然松了一口气。赶紧就朝病房那边去。陆爸抱着陆明明坐在病床上,陆妈拉着陆明明的手,小明明脸色有点苍白,不过,还是有点精神头,见三人进来,便喊道:“大哥哥!姐姐!”声音有点虚弱。三人跟陆爸打了招呼,陆静雅赶紧走过去,把陆明明的小手握在手里。

  “还疼不?”陆静雅低声问。

  “姐姐,不疼了。爸爸,我要回家去。”陆明明看了看陆静雅,把脸朝向陆爸。

  “嗯。明天回家。”陆爸沉声说道。

  “爸。事情已经有了眉目。我已经托人尽快给我们消息。”简唯宁跟游子民坐到椅子上,两人的脸色也很严肃。

  “小简啊。咱们家这是遭人嫉恨了吧?!陆佳园是绝对不会做昧良心的事情的。你那里有熟人的话,一定得为陆佳园讨个说法。”陆爸望着简唯宁,眼睛里泛着雾气,“出了这么大个事,小雅怕也会受到影响。”

  简唯宁的脸上渐渐呈现一片冷冽之色。

  “爸。你说得对。咱们陆佳园一定会讨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我会尽快联系人,最迟明天就会有结果。”

  “那行。小雅,这边医院的事情办好了么?”陆爸微微松了口气。

  “爸。都办妥了。病人都没有大碍。医药费用,我们已经付了。”陆静雅回道。

  “行吧。今天我跟你妈在这里陪着明明。你们回家去吧。”

  “那行。我去定盒饭去,一会会有人送来。我们今晚也不回南都了。等明天出了调查结果再回去。”

  “好吧。你回去帮着张罗一下,给大家定定心。”

  “嗯。爸。那我们先回去了。”

  三人回到陆佳园,厨房大厅全部进行了清理,除了库房的存货,其余凡是暴露在外面的菜品,全部销毁。

  晚饭则是拿了一些冻肉,做了一大锅鲜蘑菇炖肉,一些咸菜,大家将就吃了点。事情没有查清楚之前,每个人的心里都很难过,吃饭也没有兴致。

  晚上,简唯宁三人陆陆续续得到了一些确实的消息。一是防疫站那边已经确定了食物中毒的原因是水池洗菜的地方,有一桶泡着海带的水桶里取的样品,化验出来里面有磷化锌的成分;二是工安那边连夜询问当日到陆佳园就餐的客人,连小孩都没有漏过,已经初步查出当日就餐人员中有五名大石镇的客人和一名成平县的客人有嫌疑,原因是因为那六名客人在就餐期间,曾经进到过闲人免进区域。陆静雅强烈要求知道那六名客人的名字。简唯宁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六位嫌疑人员的名单:大石镇张发成、王亮、**莲、黄大书、郑玲玲,成平县王宇刚。

  陆静雅还没有看到简唯宁手机的名字,游子民那边已经拨了一个号码出去,电话一通,直接就问了一句:“马上查一下你班的王宇刚昨天上午是否缺席!”

  “老弟。这么晚了,啥事啊?!”

  “要我给你报告吗?”

  “NO,老弟,等着,马上给你查,……哦,昨天上午是统计学,王宇刚请了假,说是家里有事。”电话啪一声就挂断了。

  “怎么样?!”简唯宁看了眼游子民。

  “人上午确定不在学校。”

  “锁定郑玲玲和王宇刚两人。明天上午必须给我回复。”简唯宁立即就把电话打给了张科。正在台灯下一一比对着调差出来的结果,接了简唯宁的电话,起身大步走出了办公室。

  陆静雅被游子民拥着,一直安静地看着简唯宁处理事情,当听到那两个人的名字时,紧握着拳头,连指甲把手心都掐出血丝了自己都不知道。王宇刚、郑玲玲,我陆静雅没有惹你们,你们自己要犯贱,即使我不收拾你们,自有法律来惩治你们,等着瞧吧!

  陆佳园的事情经过一夜的时间便在市里传开了。因为陆家近期做了很多事情都是让大家始料不及的,因此,出了这样的事情,便有说好有说歹的。

  “给陈哥说一声吧,这饭店这几天重新装修一下。”陆静雅悄悄看了看自己的手,血丝已经干涸,心里暗暗下了决心:陆静雅,你绝不是一个懦弱的人!

  饭店按规定被贴上了停业整顿的标语,几扇卷帘门关着,剩一扇小门开着。陈建兵已经知道了此事的全部情况,按照简唯宁说的,第二天中午过后,就安排了车子拉了装修用的材料。

  “都出这事了,她家还要干啊?”邻居几个站一起窃窃私语。

  “你别乱说。事情这不还没调查清楚吗?她家都开这么长时间了,啥时候出过这样的事。我看八成是有人红了眼,陷害他们的。”

  “就是。工安在查了,你们不要东说西说的。”

  ……众人七嘴八牙腔的议论开了。

  经过上面的调查,事情终于水落石出,法院那边已经批准逮捕了王宇刚和郑玲玲两人。在法院接受判决的时候,郑玲玲已经几近精神崩溃,交待原来她当日找到王宇刚,叫他一起去参加一个亲戚办的酒席,王宇刚便向学校请了假随她一起到陆佳园喝喜酒,趁到水池边洗手的机会将在地摊上买的耗子药磷化锌放进了泡着海带的水桶里,说是想吓唬吓唬人而已。而王宇刚却是写了一封谅解书,想将自己跟郑玲玲的关系撇清楚,大致意思是王宇刚根本不知道当日郑玲玲下毒的事,当日只是碍不过前男友的情面,加上她身体最近不太好的原因,便陪她去参加宴席,自己进入了闲人免进的区域,是因为郑玲玲要求自己和她一起去看看饭店里面的布局,说是很特别,就这样才会到了水池旁边,却不知道郑玲玲会在水桶里投毒。出了这样的事,自己不知情,希望大家能理解自己。当他念出他的谅解书时,法庭上便有几个旁听者直接就往他身上扔东西。特么的到这个时候还不醒悟,不承认错误,还谅解书,特么的是想为自己开脱不?该去尝尝里面的劳饭才行!

  全程,陆静雅静静地坐着,直到法院下了判决书:“被告人,郑玲玲,因**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承担26位病人的全部医药费用共计一千六百九十八元……被告人王宇刚,因**罪判处拘役3个月”时。陆静雅才感觉自己解脱了。真的解脱了!郑玲玲,这一世,你已经无法翻身了,你自己造的孽,你该自己去承受!王宇刚,这一世,你的前途怕也是毁了,你那审计学第一名想要找一个好工作好单位的梦想此生怕是破灭了!呵呵!真是大块人心啊!

  “小雅,好了。都结束了。回家吧。”游子民拥着她往外走。简唯宁有认识的人,跟人在唠嗑。陆爸陆妈,还有几位一起跟着来的亲戚一个个喜笑颜开。

  陆佳园这下洗白了,声誉也更响亮了。

  一大家人回了陆佳园,热热闹闹的庆祝了一番。

  陈建兵喊来的工人加班加点的吧陆佳园饭店全部重新装修了一番,连地面的地砖都换成了大理石地砖,高档墙纸,遥控卷帘门,楼上楼下安装了十多个摄像头,换了仿古的楼梯扶手,陆静雅屋子后面全部盖了透明的PVC板,按陆静雅的要求搭建了花架。三楼的寝室全部重新装修,家具全部换掉,客厅里换了一套深棕色的真皮沙发,电视也换成了21英寸的大彩电。就餐大厅里的桌椅全部换成了带转盘的大圆桌,厨房和大厅之间安装了一道推拉门,闲人是无法进到厨房去的。装修好的一楼和二楼大厅,一共可以容纳二十多桌客人就餐。

  饭店装修期间,简唯宁市府的工作繁忙,游子民也是忙研究院最后一批药剂的研制。只有陆静雅轻松一点,顺利参加完期末考试。接到每科都是90分以上的成绩单,已经是放假后三天的时间了。陆静雅全心全意投入了陆佳园饭店和“陆宁优”公司的年底事宜中去。

  陆佳园饭店自从“平反昭雪”,已经接了十多笔订餐单子,一到年底,城里家里来的客人比较多,在家做饭也不太方便,很多人家都喜欢到饭馆酒店订餐,方便不麻烦。

  重新开门的那天就接待了二十多桌订餐,零餐也陆陆续续接待了十多桌。亲戚家凡是15岁以上的孩子放假了的,全部都来勤工俭学,帮忙干活。

  陆佳园饭店一派新颜新气象,生意兴隆,客人络绎不绝。人们早已经忘记了先前的流言蜚语……

  陆静雅在“陆宁优”办公室静静地听着秦叔汇报整个公司的工作,陈燕群也将财务报告交给了陆静雅,小姨将后勤的基本情况也整理给了陆静雅。陆静雅嘴角挂着笑,对“陆宁优”四个多月来的业绩感到很满意。财务账本上六个零的余款,让她感到非常的激动。

  晚间,三人聚到陆佳园,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了三楼的客厅,陆静雅拿了几个果子给陆明明,陆明明乖乖的坐在陆妈的怀里吃着果子。陆爸跟陆妈坐在一边,陆静雅跟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在一边。屋里的气氛让人感到温馨、舒服。

  “小简,最近工作很忙吧?”陆爸喝了一口茶水,看了看简唯宁。

  “爸。年底了,忙一点。会议比较多。”

  “小游呢?”

  “爸,最近在忙药剂的试验,大概就这天出了结果,下来就没啥事了?”

  “哦?药剂实验的话,不是还要去民族省那边了?”

  “哦。这次不去了。爸,不用担心。呵呵。”

  “那还行。”

  “小雅呢?今年你那公司效益应该不错吧,到年底了,对那些工人有啥打算?”

  陆爸像在视察工作,听取工作汇报。

  “爸。公司已经做了年终汇报工作了。目前收入是正数,所以,我准备跟他俩商量商量福利待遇的事情,我在这方面缺乏经验。”

  “这就对了。请教他俩就对了。小简跟小游没有少费心。”

  “嘿嘿,那是,爸你也费心了。爸在镇上的工作怎么样?”

  “你爸的工作你还不清楚吗?老老实实地写点东西,安排一下伙食团的事,给领导工作出出点子。没事的话把办公室的卫生打整干净点就可以了。爸满足了。”

  “哇!爸,你是升官了?当办公室主任了?”陆静雅有点讶异地看了看简唯宁。

  简唯宁只笑不语。陆静雅就明白咋回事了。

  “爸。你清正廉洁,当办公室主任的话,不错啊!”陆静雅替陆爸感到高兴,陆爸真的有那能力,这下真是到了发挥的地方了。

  “事情比以前多了啊。以前做完本职工作到时间就下班了,现在上面一旦需要什么材料,马上就得赶出来。”

  “那爸你得注意身体,少熬点夜,少喝点酒。”

  “小游每个月都给我喝那个药酒,我感觉还不错。但在外面喝酒那就是免不了的。”

  “……”陆静雅看了看游子民,知道他肯定是从南国那边给陆爸邮了果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