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〇四 建医院的事落实了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高科一起来的几个人都知道今天必须要将货上集装箱,高兴的喝了几杯酒,将桌子上一大桌饭菜几乎清扫空后,便跟着高科赶去了陆宁优公司,将一百多箱果蔬酱和果饮装车后便直奔市里火车南站。

  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送走了高科几人,就回了儿童房,看孩子们。

  孩子们正在看科学动画片,已经看入了迷。

  “王姨,孩子们今晚吃的什么?”陆静雅顺便问了问站在一旁的王姨。

  “蘑菇酱鱼丸、香酥大虾、南国火腿、清炒小菠菜、蘑菇煎饼、白松露浓汤。几个孩子们都吃完了各自的饭菜。”王姨把孩子们晚上吃的饭菜报告给了陆静雅听。

  “嗯!”陆静雅对王姨这点还比较满意。连孩子们的食物都记得很清楚的,还真是上了心了。陆静雅庆幸罗莎莉跟了自己,陆妈又给自己找了个真心对自家孩子的保姆。所以,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倒真是没有操很多心。

  家里现在吃喝都不用愁了,几乎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伙食也渐渐丰富起来。家里的厨师帕维拉和老婆也真是忠实的人,一心想着给主人一家做出可口的饭菜,也是尽心而为了。

  陆静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家里的佣人保姆加工资,到了月底的时候,自己这个老板娘一定给大家一份惊喜。

  三人陪着孩子们看完科学动画片,又一起玩了一会,便让罗莎莉和王姨带孩子们去洗澡休息了。

  三人回到客厅已经是晚间九点过了。简唯宁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文件交给游子民。“小雅明天休息,你迟一点去公司。你跟小雅一起去把咱们建医院的事都办理妥了。有的部门需要签字,你得亲自去。”

  “哇!杨书记这就签字了?”游子民接过文件,陆静雅凑近也一起看了起来。就见第一份文件下面批示“同意。”两字,后面就是杨书记的签字和大印。

  “嗯。明天一早就去办。”游子民翻看了后面的文件,有卫生局的,防疫站的,有正府的、国土局的,还有北郊居委会的。实际上只有一个文件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要去县正府部门签订土地使用合同。其余的都是用钱直接解决,费用该交的交,手续该办齐的办理齐全,那么医院便可以按照计划开始修建了。

  陆静雅没有过多的去问杨书记怎么怎么快就签字了,因为她知道既然事情已经办成了,再问也是多余的。

  夜里,三人结束了一场有益身心的负距离运动后,陆静雅便迷迷睡着了,大约睡了一小会,就听到简唯宁的电话声。下一刻就感觉男人轻轻坐起了身,靠在床头,接听了电话,声音很小。陆静雅听到是高科给简唯宁报告了货物已经全部上了集装箱,凌晨三点出发将发车往民族省内市去。简唯宁叮嘱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简唯宁躺回了床上,陆静雅便将手放入他的手心,两手紧紧握在一起。旁边的游子民微微翻了身,将手放在陆静雅的腰上,紧紧拥着她。

  窗外一轮青白的弯月挂在天空,透过薄纱的窗帘,淡淡的光影洒在室内宽大的床上,床上躺着的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熟睡的面庞露出满足和浅浅的笑意。

  一夜无梦。

  早上陆静雅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来大姨妈了,赶紧收拾好了便下了楼。

  简唯宁吃了早餐便去市正府了。陆静雅和游子民陪着孩子们吃完早饭,看着教授孩子们学习的外语老师将孩子们带到学习室,两人才各自穿戴好,开了车去市里办事。

  整一个上午,两人拿着十来份文件到相关部门走了签字盖章的程序。以游子民的名义准备在成平县建的一所综合医院的事情几乎是南都市的各大局都知晓的事情。所以两人去签字盖章的时候,主办人员见了杨书记的印章,便毫不拖沓的赶紧给他们办了相关手续。

  办完医院的事,陆静雅跟游子民去了“怡尚建筑”,陆静雅虽然不常到公司,但是作为公司的财政掌权人,公司的情况还是很清楚的。游子民去办公室听科室人员报告工作情况去了。陆静雅则是进了自己的财务办公室。

  陆静雅进到办公室,见秦佳慧正在噼里啪啦的打字工作,嘴角微微向上拉了一个弧度,“是一个认真的、实在的人!”她是这么评价自己的老同学、老朋友的。

  秦佳慧见陆静雅进了办公室,赶紧就要去给她泡茶。“可别,你忙你的吧。我自个泡杯红枣茶就行了。”陆静雅说完,把包放进了身后的玻璃柜子里,便去了隔壁的茶水间,不一会就端了一杯红枣茶出来,坐到办公椅上。

  “怎么样?工作感觉累不?”陆静雅问秦佳慧。

  “呵呵。不累。小雅,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秦佳慧抬起头,停止了敲键盘的动作,一脸真诚地看向陆静雅。

  “你看,又来了。咱们多少年的交情了,你干嘛这么客气?!你是专业毕业的,我可是非常信任你,你实习在这里,现在已经成了正式员工,你可得给我稳着,别想着去别的地了!嗯?”陆静雅的毛根朋友,她可是看准了的,自己也不会亏待她,相信秦佳慧也会在“怡尚建筑”好好当一名财务人员。

  “佳慧,老实跟我说,有人给你介绍对象吗?”陆静雅之前听说有人给秦佳慧介绍对象,不过秦佳慧都拒绝了。所以,她试探着问了句。

  “呵呵。没有。听说了感觉不适合就不想见面看了。”秦佳慧笑了笑。

  陆静雅听秦佳慧这么一说,心里乐了一下,仔细看了看面前的这位老朋友。快24岁了吧,真是青春年华时期,不像高中时期那样肥胖了,跟自己差不多的个儿,现在看起来也是亭亭玉立的感觉,陆静雅一想到那位方玉文同学跟马成浩已经分了,便忍不住将方玉文跟秦佳慧拿来作比较。

  秦佳慧的条件自然是比方玉文好的多。佳慧是教师家庭出生,人瘦下来后还有几分姿色,还没有处过对象,凭自己知道佳慧应该还是处一枚,又在市里工作,配马成浩可是足足有余了。又想着能够跟简唯宁和游子民成为朋友的人,应该不是轻浮不实在的人,自己跟马成浩一个学校念大学,除了知道他比较开朗,成绩不错,还有就是一门心思对待方玉文外,倒是没有听说过他的花边新闻,想必是个痴情种,等了方玉文一年多的时间,直至方玉文嫁了人,不找一个真心实意的女人,还真是难为他了。人也不可能老是活在回忆中,听上次马成浩的语气,怕是也没有找对象,利用这次周末朋友聚会的机会,看两人见面后来不来电,假如能够谈得来,自己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了。

  “孩子们都乖吧?”秦佳慧大概是干完了手里的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便跟陆静雅聊了起来。

  “嗯。都听话,算是好带的了。”

  “羡慕。小雅,我咋就没你那么福气呢?!”秦佳慧似乎有点懊恼。

  “呵呵。佳慧,爱情是靠缘分的,说不定某一天你就遇到对的人了,福气自然就来了。”

  “唉!小雅,其实我也想找个人说说话,谈谈心。可是就是不想去尝试,我家的教育方式很保守,我也是个成人了,要是找个合适的还行,如果找个将就的话,这辈子可就失败了。所以,就算是最珍贵的一次,我也希望留给自己心爱的人。”秦佳慧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看的很是慎重。秦佳慧这么一说,陆静雅认为马成浩肯定适合她,只是她现在就给她说吗?

  “唉……佳慧啊!我给你介绍个怎么样?”两人是好朋友,陆静雅这根线是牵定了。

  “呵呵。你那些朋友,我都认识的,怕是都结婚了吧。”秦佳慧笑了笑,倒是没有害羞。

  “算起来也是我的朋友,以前一个学校的,跟简唯宁和游子民是朋友关系,现在市卫生局上班。今年26、7岁吧.”

  “哦。听起来倒是不错啊!”秦佳慧似乎来了兴趣。以前别人给她介绍,她连看都不去看一下,这会陆静雅一说起来,她就动容了。陆静雅看在眼里,连忙又说,“这周去静雅山庄聚会,我们也请了他,到时候你可以仔细瞧瞧。”

  “嘿。那你先不要说去,我悄悄看看先。”

  “行啊!那人可是一表人才,工作又好,家住市里,听说父母好像都是机关上班的。不是个适合你的,我才不会给你介绍呢!”

  “是啊。咱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我知道你对我好呢!”秦佳慧又讲了句肺腑之言。

  “是啊,真是因为咱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我可是得跟你说一件事,是关于那个人的。”“哦。说说。”

  ”那个人他以前有过一个对象,算是青梅竹马了,只是女的后来结婚了。两人便断了。”

  陆静雅边说边观察秦佳慧的反应。怕她对这事接受不了,谁知秦佳慧说,“那是他们有缘无分吧。这样的男人和女人才最懂得珍惜。”

  “哈。你都没有真正处过对象,好像挺懂似的。”陆静雅笑了笑。

  “我虽没有经历过,至少看到过身边的亲戚朋友的一些例子吧。”秦佳慧起身走进隔壁茶水间,拎了一壶开水出来,给陆静雅和自己掺上。

  “好啦。咱们别说那些了。一会我给嘉怡服装打个电话过去,你下班去挑件鲜色一点的衣服,算我头上。朋友们周六下午就会过来。你也早点过来。”

  “嗯。我会早点过来。谢谢你了。”

  “跟我客气什么啊!对了,你自己开车还是?”

  “家里只有一台车,我爸开走了。我现在住在怡尚,上班很方便。偶尔出去,坐公交也方便。”

  “哦。那你周末到静雅山庄怎么过来呢?要不,周五下班后,子民来接我,你坐他的车一起过来。”

  “不用了,我去坐班车好了,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那怎么行呢!不行不行,那我跟马成浩说一声,喊他顺便来接你。”陆静雅突口而出。

  “呵。随你吧。”

  秦佳慧笑着看了陆静雅一眼,两人相互交汇了一个眼神,便会心的笑了。

  “叮叮——”陆静雅电话响了。接过电话一看是游子民打来的。

  “半个小时后咱们去金莱斯吃午饭,哥也会去。给你煲了汤。”

  “嗯。我查一下账目就下楼。”

  “嗯。到我办公室来,一起过去。”

  “知道了。”陆静雅挂了电话,就叫秦佳慧把账目传给自己,比对了一下各项收入和支出,确认没有什么差错后,又打开了股票软件,看了看收益,十多分钟,满意地点了点头。

  “怡尚建筑”在南都市已经打响了名声,在南都市旧城区大势改造的情况下,“怡尚”承接了大量的工程,收益颇丰。而陆宁优一直以原生态和优质的产品畅销国内外,产品完全是供不应求。堂哥陆明国一年前学了经济**专业的半脱产,现在已经是陆佳园的大堂经理了,顺带把原陆佳园那个批发点也做了起来,每周都会把陆佳园的收支情况按时发到陆静雅的信箱,陆妈就轻松多了,只是掌管着陆佳园的一些重要客人接待和财务大权,陆明国的老婆梁英在陆宁优担任了职务,偶尔空的时候会到陆家园帮堂哥的忙。南区那块地让梁英的哥帮忙照顾,蔬果一直是源源不断,赚了不少。当然,陆静雅也从来不会少了大家的好处,家家户户照顾都照顾到家,亲戚朋友活得充实自在,该建房的建了房,买车的买了车,大家脸上都充满了笑容。

  这些就是自己最美的愿望,如今都变成了现实。陆静雅靠在椅背上,嘴角不由自主的扬起了一抹微笑。

  游子民进到财务办公室是一眼就见陆静雅嘴角那抹醉人的微笑,忍不住嘴角也弯了弯。

  秦佳慧见游子民进来,赶紧招呼了声“游经理来了,我去给你泡茶去。”便起身准备去茶水间。

  游子民摆了摆手,“不用。忙你的。”秦佳慧赶紧坐回位置。

  “呵呵,怎么来了。我这里完事了,我正准备收拾一下去你办公室呢!”

  “嗯。我那边没事了,过来接你。”游子民拍拍她的肩。

  “那走吧。”陆静雅保存了一下数据,关了机。打开玻璃柜,取了包,对游子民说道。

  “走吧。”游子民揽着她就往走去。

  “佳慧,我们走了。对了,工资表我作了一下调整,发你了。你打出来就行了。”陆静雅回头朝秦佳慧说了一句。

  “好的。游经理,陆经理。”秦佳慧恭恭敬敬的起身对两人说道。上班时间,秦佳慧把身份分的清清楚楚的,私下里,和陆静雅谈谈心,可是有公司高层在,她很会察言观色,礼貌待人。

  “呵呵。走了。”陆静雅笑了声,跟游子民下了楼。陆静雅对秦佳慧称呼自己为“陆经理”已经习以为常了,她喜欢叫等她叫去呗。

  “有没有不舒服?”游子民关切的问了句。

  “额。”陆静雅看了眼游子民,忽然想到他问的是什么意思,脸上立即感觉烧乎乎的。“没事。正常的生理情况。”

  “昨晚时间有点长,也有点猛烈,怕你今天会不舒服。”

  “呀!没事了。啥感觉也没有,跟平时一样。”陆静雅脸跟块红布一样。

  “那就行。”游子民拥着她往停车场走去。

  两人上了车,车子直接往金莱斯方向驶去。

  “对了。我请了佳慧周末去山庄玩,她没有车子,说自己坐车过去,我没同意。这样吧,你跟马成浩说一声,让他下班到“怡尚”接一下秦佳慧吧。”陆静雅脸朝向游子民,祈求似的看着他。

  “嗯。我下来跟马成浩说一下。”游子民转过头,看了看陆静雅,笑着回答道。

  “呵呵。那就再好不过了。”陆静雅一脸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