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〇五 是不是拖后腿了?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你就那么想撮合两人啊?!”游子民调侃一句。

  “秦佳慧跟我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听了解她的。今年都24了,青春年华去了一半了,说是别人介绍,一听介绍人说对方的情况,连看都不想看一眼。我跟她谈起马成浩的情况,她居然有兴趣。这点是最好的。说不定两人真的就看对眼了呢!”

  “马成浩痴情,但是说放也就放了。听说前段时间别人给他介绍个环保局的,他见了一面说没有感觉,便直接推了人家。不过,你那个朋友秦佳慧在我们公司转正也半年多了,除了默默无闻的做事情外,倒是没有听说过什么别的事情。咱们看吧,秦佳慧跟马成浩配起来的话,还行。”

  “对对,我是想让他们真正了解一下对方。周末咱们家聚会,这两人一起参加,对他俩就是个机会。”

  “呵。这事你还挺热心的啊!”

  “WEADO!咱们这是做好事!”

  “希望他们到时候会给咱们好消息吧。”

  “嗯嗯。”陆静雅点了点头。心情开朗。

  两人到了金莱斯,进了专属包间。就见简唯宁伸着长腿靠在椅子上打电话,一只手撑在椅子扶手上,那姿态慵懒而惬意。见两人进来,对着电话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顺手按了一下身后柱子上的铃铛,便对两人招了招手,陆静雅走过去坐到简唯宁身旁,游子民也坐了下来。

  不一会,大堂经理杨铁亲自带着服务员进了包间,把菜品分别摆到了三人面前。

  三人都是法式鹅肝酱,皮薄馅多的黄油面包,白松露浓汤,单独给陆静雅单独煲的红枣黑木耳枸杞汤,里面可见正宗乌鸡的形状,大约比一只鸽子大一点。

  简唯宁和游子民帮她切好了鹅肝酱和面包,放到她面前,两人才斯斯文文的吃了起来。

  陆静雅喝了一碗乌鸡汤,不一会就吃完了鹅肝酱和面包,两人只是尝了尝乌鸡汤,她便一个人把汤碗里的乌鸡全部剔了下来,吃下了肚。她看着溜黑的乌鸡骨架,这才感觉自己饱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见她吃完了面前的饭菜,相互会心一笑。这个女人就是吃货,不过,他们很喜欢。

  三人吃完饭回到金莱斯公寓,稍作休息。知道陆静雅身子不方便,两人倒是没有过多的“折磨她”,结果两人面对那么个娇丽的人儿,始终忍不住还是让陆静雅帮两人解决了一次。

  陆静雅去了一趟卫生间,看着有点红肿的嘴唇,还有酸胀的手指,心里便把两人骂了一通“真是天天都喂不饱,再这样,不给你们果子吃了!”

  “嘟囔什么呢?”游子民站在她身后,手不老实的伸进了她的衣内,低声说道,“宝贝。你不也舒服了吗?”

  “……”陆静雅无语。两人真是的,说是这个时期的需求是最强烈的,非得要让自己舒服,也不顾她的特殊情况,硬是帮她释放了一次。害的她脸部一直都滚烫发热,结婚几年的人了,完全跟新婚似的,没完没了。哎呦!自己真是忄生福啊!想着想着伸手勾住游子民的脖子,主动吻着他。

  好一会两人才分开,出了浴室,回到房间,简唯宁一把将她揽进怀里,吻了吻,抱着她,不让她动弹。三人便在金莱斯午睡了一会。

  下午,简唯宁开车去了医学院。陆静雅便跟着游子民直接回了静雅山庄。陆静雅知道游子民已经安排好了修建医院的事情,自己则是完全没有去操心了。

  南国那边两大家族听说了三人要建医院的事,各自往陆静雅的账户拨了一个亿的资金。

  对于生活习性不同的华国和南国,陆静雅也只能给两家家长回了消息,希望大家都来华国玩。两大家族的人自然是欣然同意,几年前的事情早已经烟消云散,两家人也因为简唯宁和游子民还有陆静雅幸福的生活而开心不已。能帮到孩子们的,两家家长一定会去帮他们。

  陆静雅不缺钱了,却是想着怎么样把钱拿去做有益的事。钱生钱,但是不能盲目投资。看准的几只股票是稳赚不赔,一直呈上升趋势,等医院建成也会慢慢回收成本了。一家人还缺什么?名誉!对,就是名誉!陆静雅想到自己捐建的那所言韵希望学校,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若是要想收获更多的名誉,一所学校可是远远不够的。

  自己名下的陆宁优目前每年最少也是几百万的利润,所有福利兑现之后,自己陆宁优公司的账户上最少也有几千万的资产。名誉这个东西,要想去争取,也不是没有机会的。自己每年捐给成平县残联,福利院,敬老院还有贫困山区的款最少也是十万、八万的,不知道那些钱是否真正到了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啊?!

  等简唯宁回家的时候打听打听好了。

  待了一会,仰躺在客厅沙发上,见游子民在忙,便拿出电话给嘉怡服装打了过去,找到高梦玲,说了秦佳慧的情况。高梦玲当然很高兴的答应下来了,说是陆静雅的朋友的话,会照顾好的,陆静雅才放心的挂了电话。又给陆妈打了电话确认了厨师到静雅山庄的时间,便趴在沙发上不乐动弹。

  晚饭时间,简唯宁才回了家。换了衣服进餐厅,游子民和陆静雅还有孩子们都在等他吃饭了。

  陆爸拿过来的煲鸡汤上了桌,孩子们的蘑菇煎饼也分别切成了片放到了孩子们的面前。

  桌上是华国菜。六菜一汤。

  一家人吃的津津有味。陆静雅时不时给简唯宁和游子民夹菜,两人早已经习惯了她的举动,很喜欢,从不推辞。陆静雅认为,家人之间的爱,是一点一滴做起,不是光凭嘴巴说来的。

  几个孩子也学会了使用公筷相互夹菜,乐在其中。

  看着自己乖乖听话的四个孩子,想到那些仍然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山区孩子,她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或许自己可以成立一个儿童基金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吧!当然,自己目前的事情太多,慢慢来,相信总有一天自己的想法都会变为现实的。

  晚间,三人陪着孩子们到儿童房看了一会电视,便回到了三人的房间。陆静雅接到了秦佳慧打的电话,说是去了嘉怡服装取了衣服,并道了声谢谢。陆静雅气的又说了秦佳慧几句,别说是在自己的公司做事,看在两人那么多年朋友的份上,那么点能算什么,希望她好好穿就行。秦佳慧自是欣然答应了。打完电话,陆静雅一脸笑容的跟两人靠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

  “啥事那么高兴?”简唯宁低头看着她,忍不住也嘴角上扬。

  “呵呵。马成浩和秦佳慧,你认为怎么样?”陆静雅窝在两人的臂膀中间。

  “哦?!你都跟人提了?”

  “秦佳慧那里我说了,别人说她没心思去考虑,我一说,她居然就来劲了。周六她说坐班车过来,我让子民跟马成浩说了,让他到怡尚帮忙接秦佳慧来山庄。”

  “呵。不错啊,两人年龄差不多,同在市里上班,或许有机会。”

  “哈。连你也这么认为啊?”

  “感觉还行吧。”

  “之前不清楚马成浩的情况,我一直以为他跟方玉文成了。我还在纳闷,马成浩要是跟方玉文成了的话,至少你们都应该很清楚的,咋就从来都不谈及他的事来。既然方玉文已经成家了,我想咱们也只能给马成浩和秦佳慧两人牵根线了,至于成不成,就看两人相互有没有心了。”陆静雅颇有点小兴奋。自己的毛根朋友啊,当然是希望秦佳慧有个好的归宿了。

  “呵呵!这事咱们就看着吧。”简唯宁拧了拧她的脸蛋。

  陆静雅看着面前的简唯宁,忽然感觉自己似乎有点自私了。自己只是想到了维护家庭的幸福,却从来没有跟简唯宁探讨过他工作方面的事情,简唯宁原本有升职的机会,自己却是在他面前说了不想他离开自己独自去外地工作,哪怕是一年半载的时间,她都接受不了。心里的小自私一直在作祟,或许自己是不是该让他去争取那些属于他的机会啊?

  这两天身体的特殊原因,陆静雅便变得有点敏感。电视播放着新闻,华国打开了开放的大门,大城市都放宽了郑策,允许外资企业投资入驻,新一批的参政人员也陆续上任,到需要的地方去发挥他们的骨干作用。

  “JAVE。我是不是拖你后腿了?”陆静雅看着电视上闪动的画面,声音轻柔而缥缈的渗入简唯宁和游子民的耳里。

  游子民没有说什么,将她的手握住,依然看着电视画面。

  简唯宁轻轻将她拥进怀里,“宝贝。别去想那么多。”简唯宁知道她想说什么,当初自己有机会去争取更高的地位,面前这个小女人硬是不同意,说不愿意和自己分开,简唯宁很感动。十多年前预言自己年轻时候会失去生命,却因为面前这个女人的存在,撕碎了那个预言。他和游子民的命是陆静雅给的,他和游子民早就商量过,绝不会负这个女人!

  如今有四个孩子了,一家人过得快乐幸福,金钱不缺,名誉和地位对自己而言,早已经是身外之事。而今,面前的小女人似乎在自责。

  “宝贝。你要是想把咱们的事业做得更大一点。我支持你。如果你想换一个环境生活,咱们还可以去京城。嗯?我跟子民对于目前的生活很满足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你呢?是我和子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和幸福,怎么会拖我们的后腿呢?!”简唯宁揽着她的头靠向自己,温柔的吻了吻她的额头。

  “JAVE,我也是希望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不想你离我们很远……或许,我当时答应你出去一年,你现在在南都市的官职会更高一点吧!”陆静雅靠在简唯宁怀里。

  “哈哈,宝贝。你认为我是把名利放在第一的人吗?所以你才会悄悄自责吗?”简唯宁轻笑。

  “当初,我俩无意得知你在这座城市之后。我跟子民首先选择在医学院立足,再后来,因为跟南国公司有外资合作项目加上南都市市正府聘用公职人员,加上京城家族人士的推荐,我顺理成章进了市正府……再后来,便找到了你……”简唯宁声音低柔,就像诉说一个故事。

  “原本你可以有很好的发展方向的。你可以有更高的职位……”

  “那些对我而言,皆是虚浮的东西。我和子民有你和孩子们,此生足矣。”

  “JAVE……”陆静雅泪眼婆娑,正如简唯宁说的那样,和自己在一起是此生的幸福。那么,自己这一世有两人和孩子们的相伴,真的就知足了,简唯宁和游子民怎么样发展,那么,就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