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二七 陆佳园家常(四)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那就好!来之前,我们两家还在商量,要不要接你们全家去南国那边住。”简妈轻轻点了点头,伸手抚了抚陆静雅的发丝和脸颊,“小雅。JAVE和WEADO过得快乐幸福,孩子们也养的很好,我们两家真是高兴啊。因为小雅你,JAVE和WEADO跟我们和****亲近了很多。大家都一致希望你们回去,小雅,你的想法呢?”

  “二位妈妈。JAVE和WEADO在这边有他们的事业,而且,我也有自己想要做的事。可能一时半会回去不了。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回那边去。但是现在真的是去不了。”简妈和游妈的意思,她完全明白,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呆在身边陪着自己呢?!

  “呀!小雅,咱们不是非得要你现在就回那边去呢!我们两位妈妈的意思是,你如果想回南国那边的话,我们会非常高兴。两大家族的人随时都欢迎你们回去!”

  “嗯!二位妈妈,我知道了。等我们的工作都步入正轨后,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陆静雅松了口。

  “嗯,好啊!小雅你这么说,我们两位妈妈的心里可就踏实了。”游妈妈也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陆静雅差点就跪拜了。两位妈妈跟自己这个当儿媳妇的相谈甚欢,这是她完全始料不及的事啊。放眼天下,有多少人家的婆媳之间可是相互厌恶,那里有像她们之间这样的融洽的气氛呀!

  “小雅。你跟简妈、游妈聊些啥呢,呀,孙儿孙女们都在呀!”前面传来陆爸大声说话的声音。陆静雅站起身,见陆爸带着简爸和游爸往亭子走过来。

  大家相互招呼了一下,便一起坐到了亭子里。陆明明带着四个孩子也跑进了亭子里凑热闹,见大人们在聊天,便又各自喝了一杯红果茶,蹬蹬蹬地跑一边玩去了。

  陆静雅赶紧给陆爸、简爸和游爸各倒了一杯红果茶。

  “简爸,游爸,街里怎么样?”陆静雅笑呵呵的将红果茶递给简爸、游爸,又递给陆爸一杯。

  “这小县城虽不大,但是还行吧。城里没有改造,看起来比较陈旧。咱们就去了县城供销社,你爸说是县城唯一一家卖车的了。”简爸喝了一口红果茶,清了清嗓子,一脸笑意。

  陆静雅傻乎乎的看了看简爸、游爸,又看了看陆爸,陆爸一脸无奈状。

  又听简爸说,“这供销社的汽车好点的牌子就是夏利、桑塔纳了,没有别的好一点的品牌,小雅,我已经打电话给南都市一家代销汽车的点了,我定的那台凌志车回来了,你就取回来给你爸平时开吧。”

  旁边游爸笑眯眯的看着陆静雅。简妈和游妈也是一脸笑意。

  这下陆静雅彻底风中凌乱。原来简爸和游爸跟陆爸去逛街,是为了给陆爸买车呀?!没中意的就算了吧,居然还专门定了一辆。

  “呀!简爸、游爸,你们真是有心,小雅谢过了。”陆静雅赶紧给二老鞠了一躬。

  “嘿!——小雅。跟简爸、游爸不要客气。还有你简爸、游妈,咱们都是一家人了,随便一点啊。”简爸伸手拍了拍陆静雅的肩。

  “嗯!”陆静雅点了点头。

  这下子可好了,把人招呼到陆佳园来住两天,自家也就花点伙食费,结果,两家家长破费的怕是一下都算不清的钱!哎哟!这算啥事呀!陆家真是踩到福了呀!陆静雅对这些个家长的态度是又惊又喜。

  “爸、妈,聊些啥呢?这么高兴?”简唯宁跟游子民不知道啥时候也往亭子来了。

  两人招呼过几位,便将陆静雅拉到他们的身边。“你俩也喝杯红果茶吧。”陆静雅说完便倒了两杯递给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将茶杯握在手心,坐到了椅子上。

  “JAVE,WEADO,你俩来了,正好,明天我跟你游爸去一趟罗姆镇,说是一位老者那里收藏了两件玉器,我们准备去看看。”简爸说道。

  “哦。爸,需要我们一起过去吗?”简唯宁喝了一口红果茶,看向简爸。

  “不用了。明天你们也有工作,小雅也要上班,我跟你游爸一起去就行了。你妈跟游妈要去庙宇,我们都不用陪他们去。”

  “那行。”简唯宁一只手端着茶杯,另一只手摩挲着陆静雅的小手,朝向简妈问,“妈,你看有什么需要的,跟小雅说就行。”

  “嗯!小雅照顾我们周到,咱们在这里住着很舒服呢!”简妈见他们恩爱的模样,心里很是高兴。

  “那就好!”简唯宁嘴角轻轻上扬,低头看了看身边的小女人一眼。陆静雅也是悄悄看了看二人,见两人饶有兴致的看着自己,赶紧起身,去取了耳壶给大家掺满了红果茶,趁机躲开两人那饿狼般的目光。

  “小雅。听说你设计构建的医院已经动工了?”简爸忽然问。

  “爸,算是开工了。”怡尚已经承建了医院,目前已经开始了圈地工作,算是开工了。

  “小雅,你年纪轻轻,可是很有志向啊!需要你简爸和游爸帮忙的地方,你尽管跟我们开口!不要客气哈!”简爸笑道。

  “简爸、游爸,你们已经给小雅太多的支持和关心,小雅是感激不尽。”陆静雅喜极而泣。她没忘自己一说要建医院,两家大人就给自己拨了两亿元的事。虽说自己现在不差那点钱,可是总归是两家大人的心意,最要的是,两大家族支持自己做任何事情,这是她最感动的地方。

  这个年代,女人就该三从四德,相夫教子,才是正事。

  陆静雅这心里是感动的差点就痛哭流涕!自己这是何德何能啊?!不仅自己的男人全心支持自己,而且包括家人都完全支持自己,陆静雅,这辈子不多点好事,不努力生活的话,真是对不起大家啊!

  这下子恨不得自己的那家医院早点建完开业,自己陆宁优的家属院快一点建起来,还有卡罗拉分公司周围的土地全部建成大棚蔬果种植基地!

  唉!想归想,还得要时间去做啊!

  “小雅。这样吧,以后医院建成了。我跟你游爸给你提供南国那边的**诊疗机器,负责给你运送过来。如果需要人才的话,我们也可以帮你提供南国那边的高级人才。”简爸又说道!

  陆静雅这下欣喜地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发现他俩都满脸笑意,微微对自己点了点头。

  “两位爸,那怎么好意思呀?我已经收了你们两亿元!这……”陆静雅不好意思地说道。

  旁边陆爸听到陆静雅说的话,差点就从椅子滑到地上。什么?!不是他耳朵听错了吧?他家小雅刚才说的可是两亿元?!陆爸完全一副吃惊的模样,端着茶杯的手指都在发抖。这,这下来得好好问问小雅咋回事!

  “呀!小雅!那点钱是两家支持你建医院的。至于**医疗设备,是我跟你游爸单独支持的!都别推辞了!为人们做事,我们都支持!”简爸慷慨地说道。

  陆爸在旁边不由自主的锤了一下胸口!什么?两亿元还说是那点钱?两位亲家到底有多少资产啊!说话都这么牛!

  “好吧!简爸、游爸,那你们的心意我领了!谢谢二位爸爸了!”陆静雅感激道。

  陆爸一直没有吱声,附和着大家,大概很多事情,他都无法想象吧!陆静雅悄悄看了看陆爸,见他坐在椅子上听着大家唠嗑,手指绞在一起,放在腿上,一言不发,心想陆爸恐怕是被刚才大家的谈话吓倒了!

  陆妈出来招呼大家吃晚饭的时候是五点半。

  大家高高兴兴的相携着往大厅走去。

  陆爸将陆静雅拉到一边问,“小雅,你跟爸说说。你现在到底有好多钱?”

  “爸,我也不知道啊。我说真的,今年我还没有算过,也就准备这几天结算各公司的账务,才会知道。”陆静雅坦然地说道。

  “小雅。刚才亲家说的是真的?他们真的给你两亿?”陆爸一副惊吓的模样。

  “对啊!爸。是两亿,支持我建医院的!”陆静雅笑了笑。

  “小雅!那么多钱,爸担心你有事啊!”陆爸脸上又是一副担心的表情。

  “爸,怕啥呀!我坐的正,行的端,行善积德,不怕!别担心那么多。倒是爸,你可得少喝点酒,小雅才不会常常担心你喝酒有啥事呢!”

  “酒,爸是戒不掉了。戒饭还行。”陆爸一脸严肃,“我说小雅,你要不要像电视里那样,找个保镖跟着你?”

  “噗嗤——”陆静雅一下就笑出声了,“爸。干嘛找保镖啊!我自己就练过拳脚功夫。还有,你说我这样,找个保镖跟着像啥样子?!本来就没啥事,非得要整个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是找事啊?”

  “爸是关心你。”陆爸一本正经的说道。

  “没事爸。不要想多了。”陆静雅挽着陆爸胳膊往大厅走去。

  陆爸大概这会心里的惊吓才缓了过来。他是真没有想到自己女儿竟然有那么大的能耐。开个公司,一周去一天两天的,在市里上个班也是一周三天班,认为陆静雅也就比陆佳园多挣点而已,看来自己这个当爸的还是关心女儿过少了!想来想去,又问,“那你告诉爸。你陆宁优一年能挣多少?还有你那个什么卡罗拉公司?还有你们跟建兵合股的建筑公司呢?”

  “爸,陆宁优,卡罗拉分公司还有怡尚建筑分别是这个数……”陆静雅伸出手指跟陆爸比了比。

  “你刚才比划的这个是多少?”陆爸伸出一根指头问陆静雅。

  “唉哎呀!爸,陆宁优大概是一千多万,怡尚八千多万,卡罗拉分公司大约是两个亿……”陆静雅倒退着走,边走边说。

  “小雅……我是不是听错了?”陆爸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

  “爸,你没有听错!是真的。”陆静雅笑着,依然倒退着走,一边走一边说,“爸,以后你晚上吃完饭,别马上就去休息,你跟妈出去溜达溜达,锻炼身体。”

  陆爸站在原地傻呆了。

  陆静雅差点就退到旁边的花台上,一个踉跄,恰好被出来喊她的游子民伸手扶住。“宝贝,小心点!”

  陆爸听到游子民的声音,似乎才清醒过来,赶紧说了句,“小心点。小雅,走路都不好好走。那么大人了!”

  “爸,桌子摆好了。吃饭去吧。”游子民招呼了陆爸一声。

  “嗯!都进去吧!”说完,自顾走进了大厅。

  “宝贝,跟爸聊什么呢?”游子民问。

  “爸问我几个公司收益情况,他一直不清楚。今天一听,有点吓到了。”陆静雅笑着说。

  “呵呵。爸都不过问这些,咋今天有兴趣了?”游子民也随意说了句。

  “二位爸今天给爸定了一台车的事,爸很感动。他是个记情的人,大概感觉二位爸花了好多钱,有点不好意思呢!还有刚才我无意间说出了两大家给我两亿建医院的事,他更是惊吓倒了!所以就问了我,这不,这又问起公司的情况来。”陆静雅将手伸进游子民温暖的手心,那里没有茧子,很柔软很舒服,两人边慢慢往大厅走,便聊着。

  “呵呵。大概是吓倒了吧。我感觉爸就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用心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性格的人。他怕是连陆佳园的财务都不清楚把?”游子民说道。

  “嗯嗯!就是啊!你说对了。”陆静雅猛地点着头。

  “孩子们明年去南国的时候,咱们带爸和妈一起去玩一圈吧!”游子民提议。

  “嗯!这是个好主意。”陆静雅赞同。拉着游子民走进了大厅。

  桌子上摆满了菜品。大家都坐在桌旁,有说有笑。罗莎莉和王姨正在给孩子们盛专门做的营养餐。

  晚餐很丰富,烤了两只羊腿,烤的金黄,一看便有食欲,烤熟的牛排已经切成块摆了形状,四喜丸子浇了厚厚的一层蘑菇汁,一道地道的乌鸡和乳鸽炖蔬果,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还有几道素炒蔬果,比较适合价位大人食用。饭店的厨师伸着长长的刀具,将羊腿切开摆到了盘子里。

  大家便开始动手吃起了晚餐。

  “妈,明天我开车送你们去庙宇吧。”游子民对陆妈说道。

  “游女婿,不用了,明天你们都忙你们的事。我已经跟你堂哥说了,明天他开车送我们去。他跟梁英去南区那边吃喜酒,明天早回来刚好。”陆妈连忙回了句。

  “嗯。行。”游子民回了句,伸手去了酒瓶,跟简爸、游爸和陆爸倒上。陆静雅拎了果酒瓶子,也给三位妈妈和自己倒上,陪她们喝了几杯。

  一大家人围坐在大圆转桌旁,一边吃饭,一边唠嗑,气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