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五四 小团聚(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慢慢溜达着走到了小湖边,沿着小湖边走边欣赏湖边的景色。

  陆静雅把湖边都栽满了果蔬苗子,这会大部分都挂满了果实,有的还成熟了,花花绿绿的,很漂亮,很诱人。

  王艾琳和秦佳慧边走边摘了几颗果子塞进嘴里,似乎刚才吃到肚子里的那些已经全部消化掉了。

  “哇!真是太爽口了!”王艾琳边吃边说道,“小雅,这不会是你亲自种的吧?”

  “是我种的呢!纯天然的。我几乎每天都吃。”陆静雅也摘了一颗放进嘴里。秦佳慧也跟着摘了两颗吃了起来,边吃边点头,“嗯。实在是美味。就好像几种果味混在一起的感觉。”

  “嗯,咱们边溜达边吃吧。这一路全部都是呢,想吃那种就吃那种。”陆静雅说道。

  “小雅,我可不可以摘一点走啊。”秦佳慧问。

  “呵呵!没问题!我一会就让人给你们一家一筐,这点果子算什么,喜欢吃,随时都有。”陆静雅笑道。

  “哎哟,小雅,你真好!我家那些果子我一点也不想吃。有这些果子吃,真好!我可要多吃点!”秦佳慧小激动。

  “行行,想吃,让马成浩到这边来摘,或者南区那边去摘也行。”陆静雅说道。

  “好!好!我一会就跟马成浩说去。”秦佳慧又伸手摘了几颗果子拿在手里。

  “小雅,谨言几兄妹明天回来吧?”王艾琳问。

  “嗯。明天回来。”

  “这次简局是专门回来接孩子们了?”

  “是啊。”

  “唉!小雅,你真是有福啊!我真是羡慕着啊!一次性生了四个,现在又怀了两个。简局和游博士对你又那么好。”王艾琳叹了一声。

  “咋的?你现在怀了两个,加上头一个,还不是三个了,你还不满足啊?我看陈哥对你也是好的很啊?你还在愁啥呢?!”陆静雅转头朝向王艾琳。

  “小雅,要是一次性也像你一样生四个多好啊!”

  “哈哈!”秦佳慧笑了,“王姐,生孩子是男人的事,不是我们想生多少就生多少的。”

  “切!你这两个一生下来,你就三个孩子了。该满足了。”陆静雅又重复道。

  “现在那么大的家务,三个我也嫌少了。”

  “那以后再生!”

  “唉!这十月怀胎真是辛苦啊!”

  “哈哈!艾琳姐,你别逗我笑了。那里有怀孩子会轻松的女人,你先生了这胎再说吧。要是真想再生,以后可以再计划啊!”

  “小雅。你有这方面的想法吗?这胎生了,以后再生几个?!”

  “哎呀!再说吧,当然,谁不想多几个孩子呀!孩子一生下来,慢慢看着他们长大,给他们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看着他们健康成才,多好啊!”一说到孩子,陆静雅也有点小激动。

  自己的四个孩子从一生下来注定就是金贵的孩子,就算自己没有多么远大的志向,两大家族也不会让孩子们做平庸之人的!

  “要是我家马成浩也想再要孩子的话,这两个生了,趁着年轻,再考虑再生一两个。”秦佳慧老大老实的说道。

  “呀!秦佳慧你也想开了啊?!”王艾琳说道。

  “我们家和马成浩家都是一个孩子,当然希望我们能多生两个了。现在生活好了,我们两家工作也有保障,以后不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负担,只要能养,以后肯定还会再生的。”秦佳慧抚了抚肚子。

  “呵呵。多两个孩子,家里也热闹一点。”王艾琳认真地说道。

  “哈!你俩不要只是嘴巴上说了,这会肚子还大着呢!等卸了货以后再考虑吧!”陆静雅笑着说了一句。

  “就是嘛!咱们都年轻,等生完孩子再考虑吧!”王艾琳笑了笑。

  陆静雅看了看王艾琳和秦佳慧。两人的确年轻,还有的是生孩子的机会。这一世自己的人生改变了,这两人或多或少也受了自己的影响,思想意识各方面比起现在的一般女人来说,要超前得多。这个时代,一大批女人很少采取节约措施,文化水平也较低,生活条件也不好,愈生愈穷,害了家人也害了孩子。

  自己身边的几个朋友,几乎都是生活水平处于中上等水平,自己家和王局还有季局,甚至陈建兵家在南都市已经算是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那个王嫂子,季嫂子还有陈建群,梁英在内的女的,有钱了家里也有条件了,看着几朋友又大着肚子,肯定都想多生几个孩子,这会陆静雅真是替他们感到高兴,自然是有钱多生几个是很正常的事。自己要是没条件呢,那就别生了,生下来也是祸害自己,祸害社会。

  “小雅,咱们去亭子坐一会吧。溜达一会,有点累了。”王艾琳提议。

  “走吧。”陆静雅挺着肚子先走进了亭子,王艾琳和秦佳慧跟在后面。

  三人各自坐在垫了一层绒垫子的沙发上,双手靠着扶手,腿伸到面前的小凳子上。

  “你俩啥事没有吧。你们看我这腿,是不是有一点肿?”王艾琳将裤脚拉到膝盖处,伸手按了按腿部。

  “没事。咱们坐一会,一会再溜达一圈,应该就好了。”陆静雅回了她一句,“这段时间检查了么?”

  “检查了,血、尿都化验了,都正常。孩子也正常。”王艾琳边说边放下了裤脚,忽又悄声说道,“说是两只小雀、雀”。

  “哈哈!看把你得意的!”陆静雅笑了起来。

  旁边秦佳慧接着说道,“我每次检查都说一个看起来像男孩,一个始终看不清楚,说是什么挡住了那个地方,有点混淆。唉,都怀这么大了,管他是儿是女了!。

  “小雅,你呢?”王艾琳很好奇地问陆静雅。

  “儿子。”陆静雅干脆地回答道。

  “哇!小雅!你也太厉害了吧!”王艾琳和秦佳慧都惊讶了。

  “呵呵。你俩就别奇怪了,这不现在你俩怀的也是两个吗?!这以后再生的话,也很厉害的!”陆静雅撇了撇嘴。

  “哈哈!那就是彼此彼此了!”王艾琳大笑道。秦佳慧也笑了起来。

  亭子里充满了欢笑声。三个大肚子在里面嘻嘻哈哈的唠嗑,坐在单人沙发上,想怎么坐就怎么坐,抬着腿,翘着脚,舒舒服服地享受着静雅山庄晚间的那份惬意。

  不一会,三人又走出亭子,慢吞吞地沿着小湖边又溜达了一圈,陆静雅招呼工人拿了几个筐子,把熟透了的果子全部摘下来装好,拿到大厅里去。等三人回到底楼大客厅,工人们也把装满鲜果的竹筐抬到了大厅里。

  这会,陆妈熬了浓浓的红果茶,几个喝酒的都端着杯子喝了一大杯,几乎都清醒着,便准备离开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还有陆静雅也没有多留几家人,知道第二天大家都有事,便亲自送他们离开。

  走的时候,陆静雅让工人把鲜果筐子给抬到了几家人的车上,又让工人把陆宁优自己产的零嘴每台车都放一箱。

  “小雅,咱们这是连吃带拿了哈!呵呵。”几家都没有客气,收下了东西。

  “大家客气了,希望大家都喜欢才是。要是觉得好吃,欢迎来静雅山庄来采摘。那些零嘴给小孩们带回去,都是咱们公司自己产的。”陆静雅说着客套话。

  “那我们就不客气了。你们好好休息吧。我几个就先走了。”大家纷纷上了车。

  陆爸、陆妈,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站在大门口,目送大家离开静雅山庄。

  “爸、妈,今天就不回去了。明天一起去接明明。”陆静雅说道。

  “嗯。”陆妈应了声。

  “爸,你今天多喝了两杯吧,你先去休息吧。”陆静雅看了看陆爸,那脸色有点青。

  “嗯。简女婿,游女婿,我先去休息一会,这喝了酒就想睡觉,二十多年的老习惯了。”陆爸朝两人说道。

  “爸,你去休息吧。”简唯宁说道。陆爸随即朝楼梯走去,陆妈赶紧跟在后面扶着他上楼去。

  游子民揉了揉脑袋坐到沙发上。

  “怎么?头还疼?”简唯宁坐了下来,朝游子民问道。陆静雅连忙坐到了游子民身边,她也发现了游子民今天至少揉了三次脑袋了。

  “没事。明天接孩子之前去做一个检查好了。刚才喝了点酒,有点不舒服。这会没事了。”游子民怕两人担心,若无其事的说道。

  简唯宁点点头。陆静雅伸手握住游子民的,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宝贝,我没事。”游子民伸手拧了拧她的下巴颌,又伸着脖子亲了亲她,陆静雅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这会还想去湖边溜达一圈不?”简唯宁问。

  “行。我也想多走动走动。”陆静雅说完便站起身,问游子民,“WEADO,你呢?一起去溜达一圈吗?”

  “嗯。走吧。”游子民起身揽着陆静雅的肩。

  简唯宁扶着陆静雅的腰身,三人朝后院的小湖边走去。

  孟夏的暖风徐徐吹拂在三人脸上,让人感觉舒爽宜人。

  “子民,最近事情比较多吧?”简唯宁问。

  “还行,哥,几乎都已经捋顺了。”游子民回道。

  “嗯。我没在这边,辛苦你了。”简唯宁扶着陆静雅,眼睛却盯着远处。

  “哥。”游子民应了一声,却什么也没有说。

  “子民。等这次我回来,咱们继续一起往前走吧。”简唯宁停了脚步。

  “哥,我和小雅等着你。”游子民也停了脚步。

  陆静雅仰头看了看两人,“JAVE,WEADO,我现在这样,啥忙也忙不上。你们都辛苦了。”

  “宝贝。家里有我和子民,你就啥也不要去管了,每天吃好喝好就行。对了,玛丽安给你定做了五套孕妇装,说是明天到。咱们明天去接孩子们顺道去取一下。”

  “呵呵。玛丽安大姐还真是有心了。”

  “这会怕是在赶着为孩子们设计衣服了。孩子们放假回来,每人带回来几套衣服,那边已经开始给孩子们做秋装了。”

  “呵呵。那我一会给玛丽安大姐打个电话说声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