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七〇 水晶球的主人(四)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对简唯宁和游子民拥有的顶好的耐心感到了由衷的感动。毕竟是两个拥有南国血统的男人,要他们随自己一样招呼自己那些并不富有的亲戚,陆静雅感觉真是难为二人了,偏偏二人从来没有表现出一点让自己难做的地方来,那些老辈们在静雅山庄呆的几天,两人将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帖帖的,找不出一点瑕疵来。

  这些天,因为忙的缘故,陆静雅没有什么时间跟两大家族的人相互交流,早饭前简爸让三人吃完饭去三楼客厅开什么家族会,陆静雅就有点不淡定了。思前想后感觉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的不妥帖的地方,想来想去也找不出理由,只好硬着头皮去参加所谓的什么家族会,姑且听听他们说些什么再说好了。

  三楼大客厅此时已经坐满了人,包括谨言四个孩子,还有两个刚满月的小宝宝也被推进了三楼客厅,而此时,两名小宝宝正在婴儿床上无意识的伸着胳膊腿,似乎玩的很欢。

  简唯宁和游子民跟简**和游**爷、二**,简爸和游爸坐在一边,其余的则是默契地分两边坐下。陆静雅一脚踏进客厅,简妈便拍了拍自己和游妈身边的位置,让她坐过去,陆静雅笑着朝大家点了点头,有点受宠若惊地小步走了过去,坐下。旁边的简**和游**一脸和蔼的笑容看着她。

  陆静雅咧着嘴巴笑了笑,礼貌地起身一个一个给大家打了招呼。

  “JAVE,WEADO,今天叫大家都来参加这个家族会,想征求你俩的意见,小雅日后毕竟要成为两大家族的祖母,家族中的事情我们两家想让她参与进来。你俩要是不点头,今天咱们这个家族会就绝不提这事,直到等到你俩同意的那一天。你俩要是同意的话,我一会就**两大家族把这事给定了,下来小雅该学什么,该知道什么,咱们两大家族自然会告诉她,至于她能否接受,咱们再征求她的意见,如何?”简爸小声问两人。

  简唯宁和游子民几乎同时看了看陆静雅,那个思想单纯、却满脑子充满上进心,浑身干劲的女人此刻正在跟两位**聊得开心……

  如果今天简爸**两大家族宣布了要陆静雅正式参与家族事业,那么会不会增加小女人的思想压力呢??两人均沉默了片刻。又听简爸小声说道,“不要忘记了,小雅可是水晶球的主人,仅凭这一点,她完全有能力参与家族的事业。”

  “爸,之前小雅已经同意了去京城和回南国看看,能不能等过些日子再告诉她?”简唯宁问。

  “JAVE,你知道,之前跟小雅说的那些事,根本就是咱们两大家族的皮毛之事。区区一个珠宝行和南国那几家酒店,还有咱们的矿山,连你俩都不在意的那些家族小事业,就算小雅参与,也不用她怎么样去付出心血。我今天想宣布的是让小雅进入我们两大家族的重点事业,不光是表面上的参与,是想让她深入学习和知情。”

  “爸。孩子还小,让小雅多陪陪孩子们。若是她有时间的话,自然我跟WEADO会同意她参与家族事务的。”简唯宁最终还是这么说道。

  “JAVE,你还是同意了?WEADO呢?”简爸脸上有点僵硬的笑容终于松弛了,转头朝向游子民。

  “我同意。小雅既然要参与家族事务,我认为还是还是要问问她的意思。”游子民回答了一句,便伸手拿过水壶将面前的几杯果茶全部掺上了水,又恭敬地端给身旁的**和简爸、还有自己的父亲。

  “那我就先宣布正事吧,至于小雅参与家族事务的事,下来由你俩来给她解释就行。”简爸低头喝了一口果茶说了句,又抬了眼帘看了看陆静雅,见旁边JAVE和WEADO没说话,好一会,才搁下手中的茶杯,招呼大家安静下来,说是有事宣布。

  “咱们这次到华国来,一是祝贺JAVE、WEADO和小雅又为我们简家和游家添了两个男丁,二是今天我**两大家族,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简爸边说边将茶几上一个古董般的深棕色匣子打开来,继续说道,“这是咱们两大家族宝库的钥匙,今天由我交给小雅保管了!日后,她愿意将钥匙传承给谁,自由她来决定。”

  在座的没有一个反对的,没有一个站出来说一句“不行”的!

  偏偏陆静雅完全傻了,这到底是宣布的什么事啊?两大家族宝库的钥匙?!宝库??艾玛!该不像阿里巴巴四十大盗影片里面存在的装满了金银珠宝的宝库吧?!啊?陆静雅接过古董匣子,呆呆地看着对面的简唯宁和游子民!这两人这个时候咋就一句话都不说呢?!这是啥情况呢?!

  “小雅!小雅!乖乖隆的咚!”无形的声音突然就出现在陆静雅的耳边,满是喜悦之感。

  “咋的?咋回事?”陆静雅木然地问无形。

  “我说你个小傻子啊,你猜的没错,那钥匙确实是开启两家宝库的大门之物。有你花几辈子都想不到的财富在里面。你要好好保管它。事情就是愈来愈朝着充满阳光的路上发展了,小雅啊,你会愈来愈幸福啰!!”无形洋洋得意地说道,似乎比陆静雅还激动。

  “可是我怎么由衷诚惶诚恐的感觉呢?我何德何能保管两大家族的宝库钥匙,艾玛!宝库钥匙呢!”陆静雅心跳跳的感觉。

  “小傻子,就凭你是水晶球的主人!这是一个方面,另外,最主要的是两大家族都完全接受了你,这个是重点,你明白吗?”

  “不会是因为我生了几个孩子的缘故,才被两大家族接受吧?我就一小县城居民,也不是真正在南国生长的人,而且没有什么家庭背景,这样的我,让两大家族接受我保管钥匙,你不觉得奇怪吗?”

  “小雅。孩子当然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追溯起来,你是和简唯宁、游子民共度一生的女人,算是给两大家族希望的人。所以他们认定了,才会将宝库钥匙交给你。”无形说道,“对于你来说,你以为之前两家老的给你的和孩子们的东西就是家族的事业了吧,这个你就错了。那些只是两大家族九牛一毛之物,真正值钱的是你手中的钥匙。我劝你打开宝库的大门之前,先练练胆子,别到时候见了宝库里的东西的时候,被吓傻了就惨了。”

  “你才被吓傻了,你全家都被吓傻了!”陆静雅气腾了,直接就骂了无形一句。

  “我可是好心提醒你,你又骂我全家了,我不是说我没家人吗?我真是感到伤心啊?”无形似乎有点伤感。

  “好吧,我自认为我的定力比较强,一定不会被吓傻的,嗯?我那银行卡里最少也有上千亿吧,我都无所谓……”陆静雅随口说道。

  “哼!你那一千多亿算什么啊,怕是一个篮球跟地球相比吧?”无形傲娇地说道。

  “哦……”陆静雅哆嗦了一下,什么?篮球跟地球相比?什么P话?

  这才伸手把匣子里的钥匙拿起来,仔细看了看。

  “小雅,请一定保管好钥匙。里面的东西都任你支配了。”耳边响起了简爸的声音。

  陆静雅将手中那把有点像梳子般的钥匙放回匣子,“嗯。我一定好好保管。”

  “嘘---。”大厅里年轻的一辈似乎都吁了一口气。而老辈们则是笑容满脸的看着陆静雅。

  陆静雅将匣子抱在怀里,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见他俩也是微笑着看着自己,心里刚才的那份怯弱感便消失得干干净净。这辈子自己是有钱人了!银行存款上千亿,还有宝库了?!!

  哎呀!命运终究是眷顾我的,这一世,继续照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吧!!陆静雅深深吸了一口气,笑看家族的人们!

  “小雅。接受了家族的宝库钥匙,你以后会很忙的,也会比较辛苦。”三人回到房间的时候,简唯宁说了一句。

  “忙?辛苦?”陆静雅丈二莫不着头脑,愣头看着简唯宁。

  “以后你会参与家族事务,学习家族的**和经济的运营,不单单是卡罗拉公司、还有陆宁优公司,慈爱医院那样的事业,还有更多,你想不到的事情。”简唯宁吻了吻她,将她带到沙发旁坐下。游子民舒服地伸长了腿,同简唯宁一起把玩着她的手指。

  “等……能不能说的更明白一点?”陆静雅急了。简唯宁和游子民似乎从来没有这样严肃的跟自己说话。

  “家族的祖母,你听说过吗?”简唯宁问。

  家族的祖母?陆静雅一下子就想到了九灵玉那个女人,兜兜转转,给家族报了仇,带着几个男人幸福地生活下去的事。那个女人好像就是被称作什么祖母,祖母的,不是因为年龄大被叫了祖母,而是因为很有能力,撑起了整个家族的事业,才被家族的人认同唤作祖母……艾玛?!陆静雅何德何能啊?!说白了就是一思想单纯,说干啥就埋头干啥的女人,哪里有什么能耐当两大家族的祖母?祖母?想到这,陆静雅竟“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宝贝!咋的了?你接受了宝库钥匙,咋还哭了呢?”两人心疼地拥着她。

  “你俩怎么不早告诉我?我哪里有能力当什么祖母,这会还给了我家族的宝库钥匙……嘤嘤嘤。”陆静雅抹了一把泪。

  “宝贝,别哭。这是好事。我跟哥会慢慢教你。行不?”游子民哄着她。

  “钥匙都在我手里了。你说我要是不努力,我岂不被家族里的人笑话了。”陆静雅轻轻捶着游子民的肩。

  “所以,就像哥说的,以后你会辛苦一点,会忙一点。因为更多的时间是在学习。我俩会慢慢带你认识我们的家族企业,直到你对自己感到满意为止,好不?”游子民继续哄着她。

  “我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还是你俩给我制定计划吧。”陆静雅抬起头,眼睛红红的,简唯宁拿了一张纸巾替她擦了擦眼角。

  小女人从来没有这样过,大概那把宝库的钥匙,真给她压力了啊!

  “过几天,等家长们带孩子去了南国。我跟子民会给你制定学习的计划,不过,还得要先带你去看看咱们两大家族的宝库,再说吧。”简唯宁轻轻帮她把耳边的发丝捻到了耳后。

  “好吧。”陆静雅咧开嘴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