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八七 朋友小聚话家常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姑且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吧!陆静雅将手撑着自己的下颌,默默地看着车窗外。

  回到静雅山庄,一起聚会的朋友都还没有到,陆静雅和游子民换了家居服,到门口等着迎接大家的到来。简唯宁不一会儿也到家了,换了衣服也去了大门口。

  “JAVE。辛苦了。”陆静雅伸长脖子亲了亲简唯宁。她知道简唯宁今天参加了检查,只是检查组是分了片区的,简唯宁没有到成平县而是去别的地方参加了检查。

  “呵呵。”简唯宁低低笑了声,加深了亲吻,好一会才放开她。陆静雅看了看四周,****。

  几家朋友的车子陆陆续续到了静雅山庄。王局一家,季安博一家,陈建国一家、关钇高一家、还陈建兵、车源生、陆明国一家也来了,马成浩带着秦佳慧是最后到的。各家孩子大一点的都带来了,小点的孩子都没有带过来。

  大家聚集到静雅山庄后院。两张铺着白色桌布的长条桌上摆满了各种果子和饮品。等大家都到齐,大人、孩子坐了两桌,工人们便开始上菜了。菜品主要以海鲜为主,清蒸海虾和螃蟹是不可少的,上桌子的海鲜都是南国那边空运过来的。工人们陆陆续续上了酱蒸鲍鱼、酱爆花蛤、香煎三文鱼、鳕鱼炖豆腐、辣炒蛤蜊,剁椒鱼头……两张长条桌上摆满了各种海鲜菜品,朋友们都心知肚明,能够品尝到这么丰盛的海鲜大餐,的确是简局一家真诚的心意!

  大人们喝的是红酒,孩子们喝的是陆宁优的果饮。

  大家一边品尝着海鲜大餐一边唠嗑,餐桌上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

  “小雅,听说你又开始建蘑菇和蔬果基地了啊?”王艾琳边吃边看向陆静雅。

  “嗯。已经开始建了。”陆静雅点点头。

  “哎呀,小雅,你可真是能干啊!”王艾琳语气明显的有点羡慕。

  “南区那块地盖酒店了,陆宁优公司需要的生产原料多,有的也收购不到。我也只能想办法重新盖个大棚起来。”

  “也是,你公司的成品都是以天然原料为主,以后那片蔬果基地一旦收成,几乎能够供应陆宁优的成品原料了吧。小雅,你可真是有远见。”

  “呵呵。艾琳姐,说不上什么远见,能自给自足的就行了。”陆静雅谦虚地说道。在外面收购的一些原料自然没有自己种植出来的味道鲜美、也没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自己下定决定要重新建大棚蘑菇和蔬果基地,目的就是要让陆宁优公司的产品得到更多市场的认可,从而收获更多的经济效益。

  “小雅,你太谦虚了。”王艾琳依然是一脸的羡慕表情,怎么也想不明白陆静雅咋就那么淡定,又是开公司,又是开医院,又要建酒店,现在又要建大棚蘑菇和蔬果基地,听说是还要建牧场……本来人就漂亮,还常常都是一副笑容可掬,精神头十足的模样。哎呀呀!这个小雅妹子咋就那么多使不完的精力?下来的私下里找她聊聊才行!

  王艾琳心里正羡慕着,就听旁边王嫂子说道,“小雅,我刚看到湖边盖了一片很漂亮的玻璃房子,准备做什么啊”

  旁边的几个尖着耳朵听陆静雅说些什么。“呵呵,那个是用来栽种兰花的大棚。”陆静雅笑着回道。

  “兰花?”对桌的王局和季安博朝简唯宁和游子民看了看,“你家这是准备在经济上往多方面发展了?”包括在座的几乎立刻就明白过来,弄了那么大一个兰花基地,绝不仅仅是用来观赏而已。

  “呵呵!”简唯宁搁下餐具,笑了笑说道,“目前暂时打算栽种后用于观赏,至于以后看兰花的发展情况,适当时可以考虑销售出去。”说完朝陆静雅看了看,陆静雅满脸都是笑意,既然这帮朋友对自己的事情都很关心,让他们早点知道也好。

  “弟妹,能不能传授一点你那些技术给我们大家,嗯?也让我们沾点财气?!”季安博边吃边说道。

  陆静雅“呵呵”就笑了起来,“季哥,你那卡罗拉的股票赚了不少吧?我那点技术跟你比起来,可是九牛一毛的差别。”

  “嗳!弟妹,可别这样说。季哥这不也是上了你们的安稳桥吗?去年有六位数进账,全得益于你们卡罗拉公司。说到这个,季哥还得感谢简老弟、游老弟还有弟妹你弎呢!来来来,季哥在这里敬你弎一杯!”季安博一说到自己赚钱的事,真是激动了,举起酒杯就要敬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三人。

  “浩子你跟进没?”旁边的陈建兵问马成浩。

  “嗯。去年进了点。”马成浩回道。

  “呵呵,看来都进卡罗拉了?怡尚呢?”王局在旁边问道。

  “怡尚跟卡罗拉我都跟进了。去年收了点!今年到目前为止收益还行。”陈建国说道。

  “这就好!来,敬咱们目标一致,共同进步!大家干一杯!”季安博举起了酒杯。大家都将手中的酒杯举起来,连旁边孩子们那一桌都一起举起了果饮杯子。

  餐桌上气氛融洽,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时不时招呼大家慢慢享用晚餐,大家伙仍是一边吃一边唠嗑。透过大家聊天的信息,陆静雅知道,这些朋友亲戚家庭的生活已经走在了这个时代的前面,几乎每家都有了车有了房,大一点的孩子都进了好学校念书,每家几乎都有了一定的积蓄,包括从民族省来的车源生,在成平县陆宁优公司呆了几年,建了自己的房子接了父母过来一直住在这边,也有了一些积蓄,跟陈燕群的小日子也是过得红红火火的。就连自己的堂哥陆明国去了街道办后,也学到了很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骑着自行车驮着两筐小黄瓜售卖的小商贩了。堂哥的变化是最大的,陆静雅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自己在南区建大棚蔬果成就了陆明国的人生大事。

  都是好事啊!陆静雅心里万分的感慨。只是亲戚朋友聚会这样的日子日后怕是会少些了,自己一旦完成了这边的事情,便会有一段时间呆在南国和京城了。人都想往高处走,自己现在还年轻,总会接触到更高层的事物,这一生自己存在的价值什么?是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去创造更多的价值,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

  陆静雅一直笑眯眯地看着大家愉快地吃着海鲜大餐,又跟大家谈家庭、谈孩子、谈工作……感觉真的是一件令人心情舒畅的事情!

  大家吃完晚饭,几个男的聚在一起唠嗑,女的也单独坐一起拉家常。

  仲夏之夜的静雅山庄,这会儿传出了热闹的谈笑声。

  季嫂子拉着陆静雅去摘道边的蔬果,悄悄问她:“小雅妹子。我问你个事。”

  “嫂子,啥事你说。”陆静雅边摘果子边看向季嫂子。

  “我跟你季哥戒烟酒酒已经半年多了,这会儿要孩子的话应该可以了吧?”季嫂子大方地问道。

  “呵呵。嫂子,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讲,现在要孩子的话正好。你跟季哥不是一直在做身体检查,为要孩子做准备吗?既然这样,放松心情,顺其自然吧!”陆静雅笑道。

  “原本想早点要一个的,担心着我跟你季哥都30来岁了,之前又喝酒抽烟的,虽说一直在服用保建品,还是担心着对怀孩子不太好,便商量迟一点再考虑孩子的事。这会都过了半年多了,这不想咨询咨询你。”季嫂子原本有点担心,这会儿听陆静雅说了顺其自然,倒是放了心。

  “嗯。顺其自然就行。”陆静雅端着摘满筐的果子和季嫂子往大家坐的地方去。

  工人赶紧把果子拿去洗净了给端到大家面前的桌子上。陆静雅又吩咐工人拿了几个筐子再去摘一些,一会好给大家伙带走。

  孩子们在过道上来回奔跑,嘻嘻哈哈,那样高兴的模样完全感染了坐着唠嗑的大人们。不一会,大家也都起身沿着湖边的小道溜达起来,边走边聊。

  罗莎莉和王姨这个时候也推着简擎天和游浩伦出来了,两小宝躺在婴儿车里乖巧的模样自然赢得了大人和孩子们的喜爱。

  季嫂子和王嫂子两人在一旁悄悄嘀咕了一番,还是忍不住给陆静雅暴露了心中的想法。原来两人不但想要再生一胎,而且是想一次生两个。这会儿两人真是把陆静雅当做送子观音了!

  陆静雅看了看两位嫂子,笑了笑,“两位嫂子,这样吧,照你们的时间,空的时候带上前几次检查的报告到慈爱医院来,我带你们再做一次详细检查。”

  “行!”王嫂子和季嫂子相互看了一眼,爽快地答应下来。

  “唉!”陆静雅心里微微叹了声,不说也知道,秦佳慧和王艾琳都是自己的好友,两人都生了双胞胎。王嫂子和季嫂子指定是羡慕得紧啊!这两家现在吃穿住几乎都是南都市的上流层,还想什么呢?当然想的是能多一个继承家业的孩子!

  “小雅、小雅。”无形“嗖”的钻了出来,“你忘了你放在空间的水晶吗?快用那个看看。既然两位搜嫂子有求于你,你可以用水晶球来帮助她们呢!”

  “哈哈!无形大大你不说,我一时半会还真想不起来有那么个玩意了!我去看看。”陆静雅说完便一下子进了空间。

  绿草地上,水晶球静静地躺在那里。陆静雅伸手将水晶球拾起,顿时感到一阵心神宁静舒畅的感觉,不由深深吸了一口气,细细盯着水晶球。

  不一会儿,熟悉的光华围绕着水晶球转动,一些画面便出现在陆静雅的眼前。有王嫂子的也有季嫂子的。不过,两人似乎都在吃一些黑乎乎的丸子,又往慈爱医院去……画面比较零乱,陆静雅看了一会儿,有点失望,心里想,看着两位嫂子那番折腾,倒是有点像去慈爱医院治疗的模样,只是自己想要看到她俩怀孩子的画面,怎么就看不到呢?

  正值思忱间,便见水井光华转动,季嫂子和王嫂子都挺着大大的肚子在季安博和王局的陪同下往慈爱医院去,过了一会儿,便见四人分别拿着检查报告单,脸上笑的乐开了花。

  果真怀了双胎了?陆静雅呆了呆。

  “是啊。在你的悉心关怀下,你那两位朋友最终还是怀了双胎了。还有,你那慈爱医院简直出了名了,别人花了一大把广告费用打广告,你是不用打广告自然也有人找到你医院来。”无形回道。

  “呵呵。那我真成了送子观音了?”陆静雅笑了笑。

  “什么送子观音,难听死了!一切都要靠你的帮助。你看见两人吃的黑丸子了吗?这个你得把空间里的奇花异草和果子一起弄出去,用蜂蜜混合制好了给她们服用,还要坚持服用保建品,她们才有机会怀上双胎。”无形说道。

  “这个完全可以做到,大不了我辛苦一点。两嫂子怀了双胎的话,自然也为我的医院打了活广告了。以后,这个钞票可是大把大把的进我腰包了啊!”陆静雅得意洋洋的说道。

  “小钱钻子就是小钱钻子,这个时候都不忘想着赚一笔!”

  “废话!我赚钱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付出了辛苦,才会有报酬!我不赚不义之财,但凡能靠自己的技术和能力赚钱,我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