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八八 人生目的,共同进步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当天晚上,大家都陆陆续续离开了静雅山庄,临走的时候,陆静雅又每家送了一些果子和酱料,还有包装好的蘑菇煎饼送给孩子们。大家都是高兴而来趁兴离去。

  晚间九点,陆静雅准备好两小宝的粮食,便进了空间。奇花异草已经漫山遍野,各类蔬果种子也完全成熟。陆静雅边拔着药草便自言自语道:“好好地生长吧,过几天,我就把你们弄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给你们一个新的家,你们要给我争气,要好好长大,我的声誉可就要靠你们了!”

  山花烂漫,齐齐点头呼应。陆静雅只感到心旷神怡,埋头不停地拔着药草。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陆静雅带进空间的十多个口袋全部装满了果子和药草,这才觉得胳膊有点酸涩,赶紧吃了几个果子,趴在小溪边“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溪水,就感觉恢复了神气。

  晚间,山庄里很安静,偶尔可见一两个值班的工人在前院和后院间来回走动,陆静雅把几个袋子全部搬到了车库放好,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赶紧上了楼,时间已经是十点过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已经洗了澡坐在房间里各自敲打着笔记本电脑。陆静雅进了房间洗完澡便坐到了两人中间,亲了亲简唯宁又亲了亲游子民,两人拥着她亲了一会,简唯宁看着她问,“困了么?”

  “有点儿。等你俩忙完就睡觉。”陆静雅点点头。

  “刚才去忙什么了?”两人均是很随意的问她。

  “我弄了一些药草,准备做药丸子。”陆静雅靠着两人,眨巴眨巴着大眼睛。

  “中药?给谁服用的?”游子民疑惑的看着她。

  “季嫂子和王嫂子。”陆静雅老大老实的回道。

  “呵呵!”简大人和游大人笑着摇了摇头。忽然,游子民问,“你看到水晶球里的画面了?”

  “嗯。”陆静雅点点头。两人都没有说话,各自放下手中的笔记本电脑,紧紧握着她的小手。

  “怎么了?”陆静雅感觉出两人的安静,看了看两人。

  “小雅,不能帮上你的忙,对不起。”简唯宁把她拥进怀里,好一会才说道。

  “呀!我说JAVE,WEADO,你俩支持我做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我最大的帮忙了。干吗要说对不起呢?!”

  “小雅,你会很辛苦的。”简唯宁又说道。陆静雅有点急了,抬起头,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我一点也不辛苦,一点也不辛苦。我不想和那些笼子里的金丝雀一样,享受着荣华富贵,却不知人生的目的何在,我想和你们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打理这个家……对了,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

  “没有,小雅,你什么都做的很好。”简唯宁和游子民将陆静雅的手心摊开,手心还有点红,“只是,我和子民不忍见你一个人辛苦。”

  哦!原来两人在担心自己在空间一个人忙活的事情。大概是大棚蔬果基地要建完了,陆静雅该准备蔬果种子和蘑菇种子的事,之前两人见她自己一个人搬了上万棵红栗树出来,后来又见她弄出了牛羊,担心的是这事。

  陆静雅耸耸肩,“我没事。一点也不辛苦。”

  “你说说吧,我跟子民可以帮你些什么?”简唯宁见她果真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心里才感觉宽慰一点。

  “嘿嘿。大棚一盖完,我就开始准备蔬果种子和蘑菇种子。大棚里便不能有别的人进去了。你俩要是能抽空帮我看着就行。我准备利用下午下班时间来搬运种子。”陆静雅窝在两人怀中。

  “你呀。你要是抽点时间去玩,我跟哥会更高兴的。”游子民了手指在她额头上点了点。

  “嘿嘿。等这阵子忙完了,我可是有很多时间玩了。”陆静雅干笑两声,朝向游子民,“对了,南国那边的大棚基地开始计划了吗?”

  “嗯!咱们那边有很大一片地,主要是种植葡萄,其余的地,我已经把图纸发过去,让人开始建大棚基地了。”游子民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陆静雅心里一阵高兴。等这边的事情一忙完,到了南国跟两大家族的人见见面,自己就要在那边准备种植大棚蔬果和蘑菇。作为两大家族未来的祖母,一定要成为一个对家族有用的人!

  “手还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简唯宁摩挲着她的小手。

  “没事了。不痛不痒的,明天就会恢复原样了。”

  “那行,咱们睡觉吧。”简唯宁起身一把将她抱起来往大床走去。

  游子民关掉了室内的大灯,只留了一盏柔和的台灯。三人躺在床上,互相亲吻着。

  见到两人的雄伟,陆静雅就忍不住了,体内的火焰瞬间就被烧起来。在一起的几年,三人之间有的总会有更多的默契,身心的交融早已成了满足彼此的方式。室内大大的玻璃镜子前,人影交叠、起伏,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陆静雅身上满是细细密密的汗渍,两人将她抱进了浴室洗了洗,才相互搂抱着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三人吃完饭,简唯宁去了市正府。游子民开车跟陆静雅一起把几袋草药送到了慈爱医院,吩咐中药房的医生按照自己交代的方法把药丸子制好,得到了药丸子制出来出来需要三天的时间,便放心下来。又同游子民一起去了白江河,查看大棚的建筑情况。

  车子停在河提边,陆静雅老远就看见了一排排的大棚已经盖起来了,两台大吊车这个时间已经开始运作了,十多个工人不停穿梭在大棚间忙活着。

  负责建大棚的彭组长见了游子民和陆静雅,连忙打了招呼,“游总,陆总,来了啊!”

  陆静雅随即招呼道,“彭组长辛苦了。大概还需要几个工能完成啊?”

  “照这个进度,大概四、五天时间能完成。”彭组长回了句。

  “行!大棚建完,把到桥头的路面都铺一层水泥,原料你从公司那边运过来就行。”游子民说道。

  “好的。游总。”彭组长应允道。

  “老彭,这边来看看!”那边有个工人大声喊着彭组长,彭组长朝游子民和陆静雅点点头,便小步跑过去。

  “怎么样?符合你的要求吗?”游子民伸手在旁边的大棚架子上摇了摇,很稳定。

  “不错。”陆静雅也仔细看了看钢架的安装情况,发现接近地面的那一段都是浇了水泥柱子的,看起来是十分牢靠了,按照自己的意思,也见到盖好大棚的地方开了天窗,侧面也开了窗户,这样的大棚用上十年八年应该没有问题。

  同游子民一起往前走了一段路,便看见了有几个工人已经在砌平房的砖石了,基本上看得出来平房一共是六间,两人走近瞅了瞅,工人们纷纷给两人打招呼“游总,陆总。”

  两人点了点头,又往别处走去。

  “照这样,我这几天就要计划一下大棚里面的蔬果和蘑菇怎么来种植了?”陆静雅看着已经建好的六个大棚,还有四个在建的大棚,嘟咙了一句。

  “大姑和大姑父什么时候过来?”游子民问。

  “也就这两天吧,那边收拾也得折腾几天。大姑和大姑父下定决心回这边来也不容易的,主要还是因为王显表弟。”陆静雅将手伸进游子民的手心。

  “**知道大姑要回来的事吗?”游子民问。

  “大嬢说大姑回来前一天再告诉她,老年人了怕她激动。”陆静雅回了句。

  “接大姑和大姑父的事,咱们来安排吧。等大姑回来的时间定了,你跟妈说一下,准备两三桌,到时候给大姑和大姑父接风。”

  “呵呵。我也是这么想的。”陆静雅拉着游子民朝车子走去。见了大棚现在的情况,陆静雅心中有底了,看来自己再过几天就可以进大棚准备种子了。

  “现在去医院?”陆静雅上了车,扣好了安全带,朝向游子民问。

  “我准备去南区那边看看。你要去吗?”游子民看着她。

  “好吧。我也去看看。”陆静雅点点头。

  两人出发去南区。

  半个小时候后,两人已经站在南区正在修建的酒店前面。

  自从奠基到现在,陆静雅到南区的次数掰着手指都能数清。不是自己对这里不够关心,的确事情太繁忙,加之因为酒店是由自家建筑承建的,心里也很放心。

  酒店的式样独具特色,十一层高,前面是主建筑,后面是停车场和小型的亭台楼阁,还有观景台。几乎整个酒店的原型已经初步呈现出来了。

  |陆静雅胳膊肘撑在手上,看着眼前的高大建筑,时不时点着头。

  “怎么样?满意不?”游子民低头看着她。

  “不错。大气!”陆静雅赞了句。

  “你的脑袋怎么就装了那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呢?建兵哥说前面的主建筑和后面的建筑用天桥连接起来,这个设计是他一时半会也想不出来的!”

  “嘿嘿。我认为做酒店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你看哦,客人可以在用晚餐后直接从主楼去后面欣赏风景或者听歌观赏影片,方便又快速,若是底楼有不方便看见的人,自然不会碰到一起。而且我们的一些通风设施不用走主建筑穿过,完全可以从中间的连接处通过。从安全方面来考虑,中间的连接处可以成为应急通道。”自己前一世看到过许多新型建筑,借鉴一下那些建筑师的技术而已。

  “呵呵。宝贝。冲着这点,咱们怡尚今年一定给你一个大的奖励!”游子民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

  “WEADO,你跟JAVE的包容就是给我最大的奖励了!”陆静雅望着游子民,真心诚意地说道。

  游子民一把将她拥进怀里:“小妖精,你知道吗?我很爱很爱这样努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