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六五 离开南国的前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周末的日子,吃完早餐,简唯宁便安排了孩子们同三人一起出去玩,听说游子安这几日规规矩矩的呆农庄,有时候去酒店看看,有时候溜达去大棚蔬果基地看看,表面上看一副转性的模样,但是不知道他心里在打什么主意。陆静雅三人也没有去过问他,只要他老老实实的在南国呆着,全家也暂时放心了。

  “嫂子。我跟你们一起出去吧!”游子安说了句,便坐到了房车后座,跟谨言、谨哲坐到了一起。

  陆静雅翻了翻眼仁,没有理会游子安,叫保姆把婴儿车抬到车子上。

  陆静雅见游子安的确没有下车的意思,这才说了句,“子安,一会儿帮忙照顾谨言他们哦。”

  “好呢!嫂子!”游子安一脸的笑意,伸手把谨言和谨哲揽在怀里。

  “妈妈!简爸爸跟我们一起坐。”谨舒一边看着自己的小叔叔搂着自己的两个哥哥,一边伸手去拉正上车的简唯宁和陆静雅。

  “小宝贝,你跟小韵姐姐坐简爸爸的身边。妈妈坐弟弟的身边。嗯?”陆静雅伸手握了握谨舒的手。

  谨舒和谨韵两女孩果然紧紧靠着简唯宁坐下。游子民也上了车,挨着陆静雅一起坐在婴儿车旁边。

  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大概是知道今天又要出去玩,吃完早饭后一直兴奋,在婴儿车里玩着手指,嘴里还“咿咿呀呀”的不停的叫着,可爱极了。

  “小宝贝,睡觉吧!一会儿到了目的地,你俩再玩吧!”陆静雅低头对两小宝说道。两小宝骨碌碌的张大眼睛看了看陆静雅,“咯咯”笑起来,不一会儿果然瞌睡就来了,摆摆脑袋就睡着了。

  “呵呵。真乖。”陆静雅把婴儿车里的小被子给两小宝盖在身上,便示意司机可以出发了。

  一路上,车内都比较安静。

  陆静雅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花草树木,山林沟壑,心里暗暗低语了几句: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三人已经在南国呆了半个月的时间。过了今天,就要动身去华国京城了,事情太多,的确让人应接不暇,偏偏人生就是这样,想要拥有,就得付出,而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比起工作学习的时间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有时候会迷惘,家人除了会一起感受生活的乐趣,也要努力把家族的事业经营好,那么总有一个轻一个重,凡事没有十全十美的……唉!抓住眼前的快乐吧!今天陪孩子们玩一天,再和他们一起玩的日子,说不定就是孩子们放假回华国的时候了!

  陆静雅的视线落在了简唯宁的身上,谨舒和谨韵两个小女孩靠在他身上,小胳膊圈在他的腰间,安安静静的,转动着大眼睛看着对座的陆静雅和游子民,而简唯宁的两只手把两女孩紧紧搂着。看到这样的情景,陆静雅就感动了。幸福!用两个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幸福!

  眼眶有点热热的。

  “嫂子。一会儿到了目的地,擎天和浩伦我来带,谨言跟你们一起玩吧!”游子安突然自告奋勇的说道。

  陆静雅转过头,讶异地看着游子安,刚才自己给他说让他一会儿帮忙照顾谨言四个孩子,不明白他这会儿怎么会突然说要帮忙带两小宝,跟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交流,他说要帮忙照顾两小宝,这游子安转性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转到这份上了吧?

  “嫂子,我先实习到。以后要是有孩子了,我就知道该怎么去带孩子,而不会手忙脚乱了。”游子安正经八经地说道。

  “哈哈哈——!”陆静雅突然被游子安这句话给逗乐了,哈哈大笑两声,朝他说道,“子安,你才十八岁也!”

  “嫂子,十八岁,南国可是允许结婚的年龄。”游子安脸上仍是正经的模样。

  “你就现在找个心仪的女生,也得过一年才会有结果,你想远了,子安!现在还是好好经营你的酒店,还有管理好农庄,咱们农庄也就这几天该出货了!”陆静雅提醒游子安。

  “嫂子,该我做的,我会做好。一旦缘分到了,谁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呢?!”游子安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额!——!”陆静雅怔了怔,这个游子安现在完全是感情饥荒期啊!于是劝道,“子安。你说的非常正确,一旦缘分到了,可能大家就在一起了。之前的事就不说了,所以你以后一定要谨慎,要找个相互喜欢的,但不是为了你的钱财才和你在一起的。知道吗?”

  “嫂子……!”游子安有点不自在。陆静雅一言带过之前的事,是想提醒游子安,凡事要谨慎,特别是人生大事。游子安挠了挠头发,说道,“嫂子,我会谨慎的。”

  “嗯!这就对了!你还年轻,慢慢来,一定会找到心仪的女孩的。”这个游子安求偶心切,还得慢慢劝导。不能打击他的意志。

  大约一个小时后,车子到了度假地。南国几乎各地都有两大家族的度假酒店。陆静雅下了车,往周围看了看,风景很美,楼层不高,大约十多层,整个布局看起来像立体的Y型,这使得酒店的格调显得高雅别致。

  “简爸爸、游爸爸,一会儿带我们去玩水吧!”陆静雅还在观赏风景,就听到谨舒和谨韵甜甜的童声在身后响起。

  “嗯。去跟妈妈一起,简爸爸和游爸爸把弟弟抱下来。”简唯宁和游子民下了车,各自抱着一个小宝。

  游子安也跟着下了车,把两小宝中午吃的食物挎到肩上。两保姆从后座下了车,把婴儿车抬下了车子。

  游子安屁颠屁颠的跟在陆静雅和孩子们身后。

  陆静雅回头看了一眼游子安,“子安,你说要照顾擎天和浩伦的哦!”

  “嫂子。嗯,知道了。”游子安停了脚步。见简唯宁和游子民把两小宝放进婴儿车,便折回去,伸手去推婴儿车。

  “子安少爷,不用了。我们自己来就行。”两保姆红着脸不敢抬头。正合游子安的心意,他回头继续大步往前走。

  “咱们要去烧烤吗?”三人进了酒店住房,四个房间,除了保姆,包括游子安都跟大家住一起,陆静雅整理着行李箱,一边拿出三人和孩子们的泳衣放进兜子,一边问两人。

  “嗯。我已经安排人在海边布置了烧烤架子,中午主要是烧烤,也准备了其它的食物。咱们一会儿先带孩子们去游水,中午吃完饭,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会儿,下午还有别的安排。”简唯宁伸手接过袋子,另一只手在她脸上捏了一把。

  “嘿嘿。不错。”陆静雅干笑一声,思想又跑偏了。中午回来睡一觉?!

  游子安主动说要照顾简擎天和游浩伦的,所以当大家都准备好去海边的时候,游子安果然自告奋勇的推着婴儿车跟在了大家身后,两保姆不敢怠慢,每人抱着一大堆零食袋子和两小宝的食物赶紧跟着走。

  到了海边,大家进了更衣间换了泳衣。两个小女孩换了泳衣跟着陆静雅走了出去。

  简唯宁和游子民带着谨言、谨哲走了出来。两人看着陆静雅那已经算是保守的泳衣,眼神忽地暗了下来。

  好在简唯宁和游子民早早安排了酒店的这一区域不能有别人过来,所以,这会儿除了一家人跟着去海边游水的只有游子安了,游子安说的要照顾两小宝,不过到了海边说是要先去游游水,两保姆推着婴儿车也只能在沙滩的遮阳伞下照顾两小宝。

  海水泛着湛蓝的波涛,在一处专门人工处理的前海区域,三人带着孩子们下了水,游子安一个人游到水深的地方去了,三人也懒得管他,等他游一会儿让他去看孩子去。

  孩子们都会游泳了,这让陆静雅感到惊讶。看着四个孩子浮在水面上,还摆弄着蛙泳的姿势,陆静雅那张嘴巴张的跟“0”蛋一样大!

  “呵呵。孩子们在基地学会的游泳。”两人拉着她下了水。

  “啊!——!没有想到孩子们居然会游水!有自我保护能力了,真是不错啊!”陆静雅赞道。

  “简爸爸、游爸爸、妈妈,快来游泳了!”谨言站到齐脖子水深的地方大声喊道。

  “小宝贝,不要再往后面去了。就在这里游吧!”陆静雅担心孩子们去深水区,赶紧制止道。

  “妈妈,没关系。我们学会了避水了!不怕!”谨言说完便一个猛子扎到水里,不一会儿就露出了脑袋。直把陆静雅吓得够呛,抚着胸口赶紧对谨言说道:“小宝贝!别,你不要避水了。就正常游吧!”

  “呵呵!。别担心。孩子们不会去深水区,他们上游泳课的时候这些都会教的!”游子民在一旁笑了起来。

  “哎呀!谨韵、谨舒,你们跟妈妈一起在浅水区游吧!”陆静雅赶紧把谨韵和谨舒拉到自己身边。

  “妈妈,不怕。我们也会游泳的!”谨韵说完便扑进水里。果然,游泳的姿势还挺优美的。“嘻嘻”,谨舒笑了两声,也跟着谨韵游起来。

  “哎哟!刚吓了我一大跳!”陆静雅看了看身边的两人。

  “你是太担心孩子们了。他们会很多东西,你或许还没有发现!”简唯宁说道。

  “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小,就已经学会了游泳!真是勇气可嘉!”陆静雅叹道。

  “所以,小雅。从心里放开对孩子们的担心,日后他们自然会成为你眼中最亮的星星!”简唯宁如此比喻。

  “嗯!”陆静雅点了点头,看着孩子们游的欢快的身姿,心里有一部分纷扰之处渐渐被一阵暖意填满了……

  陆静雅知道今天简唯宁和游子民特意安排带孩子们来一次亲子游,目的是培养跟孩子们的感情,另个方面自然是让她对孩子们放下心来,因为这一次陆静雅倒南国来看了孩子们的基地训练,看来一直是心有缔结,因为费马莲母女的事,让她放不下心中的担忧。所以两人便想办法让她快乐起来!

  陆静雅跟这孩子们一起游起了水。

  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站在水中,看着一起互动的陆静雅和孩子们,简唯宁微闭了双眼,低声说道,“费马莲母女已经到京城了。看来咱们基地不止一个接应的人,等会儿你联络基地暗影的人,限三天之内必须查出人来。我负责联系京城的暗影。”

  “嗯。好的。哥。”游子民微微点点头。

  “联络暗影的事先不要告诉两位父亲大人。”

  “知道了。哥。”

  两人聊了几句便朝陆静雅游水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