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二 只要是人才必须挖过来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行政办公楼这一层一般员工是进不来的,更何况是不属于酒店的人。陆静雅一只手撑着另一只手的手肘,将手放在下巴颌抚了抚,一副饶有兴味的模样。

  “怎么了?”游子民靠近她,朝她所看的方向瞄了一眼。

  “哦——!”游子民没说啥,只是哦了一声。

  “你说他今天来这里是为了公事还是私事?”陆静雅抬头望着游子民。

  “照他的性格私事好像不太可能,毕竟他以前有机会却没有抓住,转个弯回来这个人的性子就变了?不会;若是公事……难不成他想跳槽到咱们惠尚??”

  “嗯。这个倒是有可能。当然到惠尚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私事。呵呵。”陆静雅说完不由自主的笑了。来,来,来,来了好。正愁没理由请这位大师,这下子要是能到惠尚的话,下来就直接把人弄到陆宁优公司去!OK!那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走,咱们过去看看。”陆静雅朝游子民做了一个甩头的姿势,两人便朝行政办公室走去。

  两人刚走到门口,里面的三名工作人员马上就迎了过来,恭敬的招呼道“游总、陆总!”

  沙发上坐着的曾应普也赶紧起身朝两人点点头。陆静雅注意到杨丽的脸有点红。

  “你们忙去吧!”陆静雅朝三名工作人员说道。包括杨丽在内的三人快速就往自己位置走去。

  “曾老师坐哇,今天不是来这里参观的吧?”游子民大约是跟曾应普比较熟悉,居然伸手拍了拍曾应普的肩,他的个头比曾应普高出一些,有种压人的势头。曾应普果然坐了下来,“咳,游总客气了!是这样的,我今天来这里是应聘的。”

  “哦——”陆静雅坐到游子民身边,接过杨丽给拿过来的红果茶,抿了一口,故作讶异的看了看曾应普,“曾老师可谓是食品研究方面的行家,若是在咱们惠尚发展,那不是叫我们埋没了人才??”

  “啊——”曾应普没有想到面前这位惠尚的老板居然这么看得起自己,“陆总,我也就是一般人。外面传的那些有点过度,若是惠尚愿意接收我,我会尽我所能,安心在这里工作。”

  “杨副主任,你把曾老师的应聘资料给我一下。”陆静雅对正在敲打键盘的杨丽说道。杨丽赶紧把刚才曾应普填写好的求职表拿给陆静雅。

  陆静雅看着资料。

  曾应普和游子民顺便聊了两句。“那边不准备干了?”

  “嗯。之前放弃教书踏入食品行业,就决定不再回头了。”

  “惠尚不适合你发展,因为这里并没有让你充分发挥自己才华的地方。不过跟惠尚有密切关系的另一家公司,可能更适合你。”游子民靠着沙发,手肘伸到扶手上,双腿自然交叉,看着曾应普。

  “哦!?”曾应普怔了怔,突口而出,“陆宁优公司?”

  “嗯。看来你早了解了?!”游子民点了点头。

  曾应普听游子民一说,点了点头,视线不经意的落在陆静雅身边站着的杨丽身上,微微有点不自然的面庞,舒展开来,似乎是松了一口大气的感觉,端着茶水喝了两口,正襟危坐。

  陆静雅把资料递给杨丽,悄悄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游子民跟曾应普的话她听到了。既然这样,那就顺水推舟吧!

  杨丽拿着曾应普的资料进了办公室里面,给大堂梁刚那里打了个电话,说是陆总中午安排一位朋友吃饭,做几个招牌菜。

  “曾老师,茶水怎么样?”陆静雅见曾应普咕咚喝着茶水,料想他心里一定有了想法,试着问了句。

  “嗯。很独特,比起我平时喝的要浓一些,多了一些甘甜味,有天然的果香味,喝了会提神醒脑。这是我的感觉。”曾应普点点头。

  “当然,这种果茶是纯天然的,只是经历了清洗和烘干的程序就直接包装出品了。”

  “哦。居然没有防虫剂之类的东西?”曾应普讶异的问道。

  “曾老师,这茶是我陆宁优公司产的,陆宁优的任何一件食品绝无添加剂和防虫剂,全部是纯天然产品。”陆静雅肯定的说道,见曾应普有点不可思议的点着头,又说道:“目前陆宁优有自己的蔬果基地和牧场,所有的产品都是自己开发出来的。所以,我敢保证,华国仅我陆宁优一家能生产出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来。只是,陆宁优的原料品种多,生产出来的产品品种并不多。曾老师主要是研究食品,何不去我陆宁优试试?”

  “哦!——”曾应普怔了怔,埋头喝了一口茶水,似乎考虑了几秒,说道,“若是陆宁优比惠尚更适合我,我倒是愿意去试试。”

  陆静雅瞄了游子民一眼,眼神互相交汇了一下,这事太顺利了。陆静雅在食品方面就是个喜欢吃好吃的呆货,要是自己做就是做不出好吃的东西来,就算做出来也只是勉强的可以吃。一想到前世超市里那些琳琅满目的小吃商品,陆静雅心里就来劲了,她是希望把曾应普挖到陆宁优,然后用那些原料研制出尽可能多的食品来。说实话,陆宁优的产品不愁销售,愁的是产品的研发,研制的品种愈多,赚的自然就更多了。

  “那行,曾老师植物园那边的事处理好之后,直接去我陆宁优公司报道吧!杨副主任下次去陆宁优那边办业务的时候,顺便把曾老师的材料带过去交给秦主任就行。”

  “好的。陆总。”杨丽把曾应普的资料收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到自己办公桌的抽屉里,坐到了办公桌前。怡尚每周与陆宁优的业务接洽以前都是梁刚在办理,杨丽上班后就接手了梁刚的一部分工作,另外还参加了市里的夜校培训,主要是学习外语,因为酒店需要,便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去学习,还报销了所有的学费。

  杨丽很庆幸自己来到了惠尚上班,她完全认为惠尚就是自己人生之路的大转折,挣的钱比以前多,接触的人也于以前不同,这里的工作不像小县城、小乡镇的人说的那样,酒店工作是见不得人之类的,恰恰相反,惠尚酒店管理严格,员工每周都要进行拓展训练,并且绝对不能出现任何投诉问题。管理层以上的员工素质都比较高,相处非常有礼貌、融洽,特别是外宾接待部门,都是一些外国语学校毕业的员工,一口非常流利的外国语,让杨丽心生敬佩,暗自庆幸已经27岁的自己走进了春天般的时光,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让自己过上优越的生活。这个念头却在今天突然被打断了……记得高中时候自己曾经暗恋过(这是以前自己是羞于提到的字眼,但是现在没有那种想法了,今天见到自己多年以前的老师,才知道自己当年的确是暗恋那种情况)这位叫曾应普的老师。曾老师说是来应聘后勤工作的,这让杨丽又惊又喜,惊的是曾老师怎么会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到惠尚来应聘,喜的是,若是曾老师被聘用了,今后就有机会跟曾老师一起工作了。因为她看了曾老师的应聘资料,婚姻一栏是否,那就是说曾应普老师还是独身,这个信息真的很大,让杨丽不久前因为个人事情而受伤的心像是被注射了强力的针剂一样,开始了有力的跳动。

  刚才听说陆总好像请曾应普去陆宁优公司,而曾老师也答应下来了。陆宁优虽然在县里,但是跟自己总算是同一个老板,而且杨丽知道陆宁优公司的待遇也不错,所以心里也暗自替曾老师感到高兴。总之,已经27岁的自己仿佛是回到了十五六岁那个年代,再次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游总、陆总,那我就先走了。回去准备准备。下周一去你陆宁优公司报到。”曾应普的声音打断了杨丽的思绪,她赶紧起身走到沙发旁边,垂手站立。

  “杨副主任,安排好了吗?”陆静雅朝杨丽看了一眼。

  “陆总,已经安排好了。”杨丽恭敬的回答道。

  “曾老师。既然今天过来了,以后大家也是一个公司的成员了,走,一起去吃个便饭吧。”陆静雅已经从公司的角度邀请曾应普。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曾老师会成为陆宁优有用的人才,这点陆静雅比较看好,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想过把曾应普当做一般员工看待,至少以后也是跟车源生或者阿拉格木的职位一般。

  “一起去吧。曾哥。”游子民跟曾应普看来不止是熟悉,这会儿改称曾哥了,直接拍着曾应普的肩,一起往外走去。

  “杨姐,周末跟杨叔一起去我家里吧。”陆静雅见游子民和曾应普走在前面,回头对跟着出来的杨丽低声说道。

  “嗯!嗯!谢谢陆总,我一定来!”杨丽怔了怔,马上就反应过来,之前听父母说了周末聚会的事,原本就打算跟父亲一起去的,现在陆总是有意邀请自己去静雅山庄啊,赶紧点点头,一脸的感激。

  陆静雅拍拍杨丽的胳膊:“忙完工作早点过来。”

  “嗯!好的。陆总。”

  陆静雅转过头见游子民和曾应普已经走到了电梯处,随即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