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三 新时代女性的思想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去了梁刚专门安排的包间,一进包间,服务员便开始上菜。曾应普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桌上的菜他都叫的出名来,不过因为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和经历,让他还是立即就恢复了常态。之前了解过惠尚酒店,自然也了解过酒店的菜品。虽然只有六道菜,却是大几百元的价格,对于一般的家庭而言,最少也花掉一个上班族两个多月的工资。曾应普在植物园的工资并不高,也就区区四百多块钱,还是正府给的最高的工资了。看来,自己对于陆总的公司的确是还不够了解啊!

  “曾哥。来,咱们认识以来在一起喝酒的时间也少,这次既然到了这里,我可要陪曾哥好好喝一台!”游子民亲自打开了一瓶红酒。曾应普看着人头马的标志,心里叹了一声,回道:“游兄真是客气了。既然今天陆总和游兄真心招待,我也就陪游兄畅饮一回。”

  “对了!曾哥果然是豪爽之人。听说以前在罗姆镇是先进教师、自创一套教学方法,是学生们公认的热情、和蔼的老师。不过,我接触到的曾哥可是变了一个性子了啊!默默无闻甘心情愿在植物园埋没自己,这点倒是让兄弟不太明白了!”游子民替曾应普倒了红酒,又替自己和陆静雅倒上,随意的说道。

  “唉!说来话长啊!”曾应普跟两人碰了杯,喝了一口,继续说道,“我爸妈都是教授级别的人物,却是相信了九龙山寺庙里一位僧人的无稽之谈,说我要是一直在教育行业干的话,这辈子就注定打光棍。我那知书识礼的父母硬是让我辞掉了罗姆镇学校的工作,其实他们并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也有离开学校的想法。后来便去了植物园。至于说变了性子,这点我倒是认为没有改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同阶段的人的言行自然就有所改变了。”

  游子民和陆静雅相互看了一眼。游子民啥也没说,陆静雅却是笑了笑:“曾老师放弃了教学改行食品研究未必是一件坏事。世界很大,总有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地方。曾老师,但愿你到陆宁优公司,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陆总。今天不管是在惠尚还是在陆宁优,承蒙陆总看得起曾某人,曾某人感到非常荣幸。陆总说的对,世界很大,但我相信陆总说的陆宁优会是适合我发展的地方,我决定了就不是试试看,我会好好做的。”曾应普点点头。

  “嗯。就凑着曾老师会好好做这句话,我跟子民敬曾老师一杯。”陆静雅举起了酒杯。游子民也举起了酒杯。曾应普还不客气地举起酒杯就干了一大口。这喝酒的架势还真是爽快!陆静雅和游子民各自喝了一口,相互交汇了一下眼神。

  有些事情,想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发展,不是不可能,而是看运气和时机是不是刚好合适!陆静雅就是有干啥啥都顺当,想啥啥都能成的运势,事业一帆风顺,挖个墙角也得来全不费功夫,还是别人自个来求到自己!呵,这个就是陆静雅想要的结果。

  曾应普看了看跟自己一起喝酒吃饭的陆静雅和游子民,心中很是感激,原本自己早两年刚到植物园便和简书记和游博士两人认识了,到惠尚或者陆宁优就是一句话的事,只是他不喜欢麻烦别人,另外也是想从头做起,不想因为认识简书记和游博士而与别人区别对待,自己到陆宁优做得好还行,若是工作方面得不到公司的要求,岂不是让人笑话?谁让自己三十六年来几乎已经沉寂的心慢慢复燃了呢?是十多年前那个脸上总是充满朝气的小姑娘,而叫杨丽的小姑娘如今已经长大成人,还在惠尚酒店工作,离自己不遥远,最主要的是杨姑娘还是单身,这个消息几乎让曾应普发了狂,心想自己再也不能错过了……心里也是感谢老天对自己的眷顾,要不是两年前改了行研究食品,今天也不知道以什么理由应聘去陆总的公司工作。

  陆静雅见曾应普默默地吃喝着,料想他在喝酒应酬方面不是那种夸大其词的人,当然陆宁优也喜欢那种实干的员工,周末因为罗莎莉的缘故,杨庆明和女儿杨丽自然是要去静雅山庄的,曾应普下周一就要去陆宁优报到,跟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早就认识,不如趁此机会给他和杨丽一个相聚的机会,所以便主动说道:“曾老师,既然下周一就去陆宁优公司报到,这样吧,要是周末空的话,我安排人先带你去公司看看。怎么样?”

  “哦!——”曾应普大概是没有想到陆静雅会怎么说。公司总经理还在自己报道前还要特意安排人带自己熟悉公司情况,这对一个新进的员工来说,真的是优待了,当然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行,行,好的,陆总,我周末去看看先。”

  “来来,曾哥,咱们喝一杯。祝贺你找到一个更适合你发展的空间,咱们以后没事常聚聚,我还想吃你做的酱香鱼呢!”

  “哈哈!来,游老弟,喝,喝,别说酱香鱼,只要是老弟喜欢吃的,我都你做出来。”曾应普非常大气的说道。看来真的是胸有成竹啊!这么一说,陆静雅感觉曾应普原本就是一个吃食方面的天才,一个教书的改行去做吃的,还在南都市的机关单位出了名,脑袋里肯定是装了点东西的!他既然是要进陆宁优,以后一定得把他所有的才华给挖掘出来。陆静雅敢打包票,华国没有一个食品厂能像自家食品公司一样,原材料由公司自给自足,这点,就是陆宁优公司生存的最大靓点!自家公司就需要曾应普这样的天才食品家,用新鲜、独有的原料为公司研制出更多的食品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陆静雅愈想愈是洋洋得意,自己公司不论从最初的新鲜蔬果和肉食的采集再到成品的出厂都是公司自身一个流水线下来的,陆宁优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优秀的管理人才,这是别家公司根本无法可比的。当初投入高昂的资金,陆静雅就不怕收不回成本,因为陆静雅对那些天然的食品非常有信心。若是陆宁优的产品种类愈来愈多,那么人们的需求相应就会增多,一想到每天几大车的产品发到华国各地还有周边国家和地区,陆静雅简直是兴致高昂啊!心里就想着简唯宁上任大搞建设,自己可就有更多的机会购买一些河滩地、山地来发展自己的蔬果基地和牧场规模,种植更多的原料来满足公司的需求!然而一想到空间里那些遍地的蔬果种子和山上的果子树,陆静雅只恨不得马上再弄上千亩的土地用来培植那些种子,能拿出东西来让人研究,才是当前要做的事情。这事可是刻不容缓的事情,所以机会要去寻找,一旦有可能就必须争取下来。

  游子民和陆静雅跟曾应普吃喝了一顿,顺便聊了聊,到了下午,曾应普便说自己要回植物园那边打理一下自己的东西,把未尽的事宜办完,两人这才送走了曾应普。

  曾应普一离开,游子民就接到了陈建兵的电话,说是有两个工程,需要游子民过去签字。两人又急忙去了怡尚建筑公司。怡尚建筑公司的前大楼正在重新装修中,菲国进口的负离子通体大理石黑灰色瓷砖安装了五六层,看起来完全适合一个建筑公司的风格。南都市第一家最有实力的建筑公司——怡尚建筑!陆静雅心里如是想。

  “咱们走旁边进去。”游子民从侧门开车进去,等陆静雅下了车,便拥着她走进后大楼。

  “我直接去财务办公室,你去忙吧。”上了楼,陆静雅朝游子民说道。

  “嗯。我跟建兵哥谈点事,一会儿来找你。”游子民低头在她前额亲了一下。陆静雅咧嘴笑了笑,朝游子民摆了摆手,“去吧!”游子民转身径直朝办公室走去。陆静雅摇了摇头,走进了财务办公室。

  “陆经理好!”财务室办公室分里间和外间里间是陆静雅专用的办公室,外面的大间是秦佳慧和另外几名财务人员办公的地方,这会儿大家都在忙碌着,见陆静雅进来,大家赶紧起身打招呼。

  “你们继续做你们的事吧。”陆静雅朝大家点点头,便进了自己办公室。财务室的几个人才坐下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秦佳慧倒了一杯果茶,走了进去,随后掩上了房门,把茶水放到陆静雅面前,神神秘秘的说道,“小雅。刚好你来了,成浩说明天带我一起去参加什么晚宴,生完孩子后感觉以前那些衣服都瘦了,我还在琢磨一会儿去不去嘉怡挑件礼服呢!”

  “呵呵。马成浩提成副局了,以后再往上升职,你要参加的什么聚会可就多了,去,一会去嘉怡挑一件吧,这两天进了新品。”陆静雅喝了一口果茶,抬了眼帘看着秦佳慧。

  “嗯。你已经挑好礼服了?”秦佳慧讶异的问。

  “嗯。来之前跟子民一起去挑的。”

  “听说明天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参加宴会,小雅,你看看我现在这身材适合穿什么?”秦佳慧生完孩子后身材恢复得一般,很喜欢吃,要不是常吃卡罗拉分公司的保建品,还有常喝红果茶调节身体,怕是这会儿跟大肥猪差不多了!这会儿站陆静雅面前转了个圈,让这位闺蜜似的人物替自己建议一下明天该穿什么去参加晚宴。

  秦佳慧生完孩子后,该长肉的地方都长了肉,变得丰满了一些,目测腰围大约有二尺一寸,胸脯不过就是B,跟自己一尺九的腰围E杯的胸围比起来,自然是显得普通了些。“你一会儿去嘉怡的时候,试试宝蓝色和枚红色的套裙,我感觉比较适合你。”

  “哦!----”秦佳慧似乎松了一口气,坐到了沙发上。

  陆静雅端着果茶坐到了秦佳慧旁边,“你头发长了,让高姐帮你盘起来,配上宝蓝色或者枚红色的套裙,一定显得成熟、大方、雅致!”

  “呵呵。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马上就把那两套衣服买下来了。”秦佳慧靠着沙发椅背有点小激动的说道。

  “买吧,买吧。我看那两件衣服你一定都喜欢。”陆静雅调侃道。

  “我要是有你身材那么好,我还愁穿衣服么?明天宴会参加的女性肯定多,我怎么也不能太逊色了啊!”

  “你呀!你是对自己没信心吗?看看你现在,马成浩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工作也是令人羡慕的,孩子也有人带。你现在就是要坚持把自己保养好,这样你才会生活得更舒心。”

  “嗯嗯。说实话,小雅,我现在真的很满足。我从前都不敢想象自己日后的生活。现在我感觉在南都市,我过的基本上算是上流人士的生活了,除了没有更多的时间玩耍外,其余的时间,我都安排得慢慢的。”秦佳慧一副很满足的模样,靠近陆静雅说道:“我跟你说,我悄悄买了卡罗拉分公司的股票,还没跟成浩说这事。现在手上也有一些钱了,我就感觉女人家庭再幸福,自己挣了钱包里实实在在才是最重要的。”

  “哈哈,你攒私房啊!”陆静雅开玩笑似的说道。

  “我哪像你,用不完的钱,随时要多少就有多少。我不过就六位数的钱,跟你比起来,可差得太远了。现在存银行的钱没几个利息,用到能赚钱的地方是必须的。”

  “你呀,不愧是干财务的。精打细算,知道怎么样才是钱生钱的办法。现在大胆的投资就是钱,投资几年就收手的话也会赚上一大笔了!我还不是有宁和子民的家族帮我,要不我哪里有那么多钱去投资公司之类的啊!”陆静雅怪嗔了一句。

  “得了吧,你真谦虚。咱们同学里面你最有钱,也最有能力了,那是因为你敢大胆的投资。我说当初比我俩成绩好的那两三个同学,现在过得也很一般,前几天我碰到以前高中时候咱们位置前面的一个女同学,现在在地质大学工作,一个月不过就一千块钱,哎!看她穿的老古董西服套装,不是我瞧不起,我是觉得她被埋没了,那是是没有关系、家庭没有条件帮她。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听她的意思,她眼光高,别人也嫌她眼光高。所以啊,我是想,趁我现在有条件,加油的多挣点,以后自己用起来也方便,多了就给孩子们存起来。”

  “哈哈哈!!你呀你,佳慧,你现在可真成了钱福鑫了。好吧,希望你挣的更多!好满足你那颗被金钱主宰了的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