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一四 抓住机遇,成就自己无止境的追求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掩上的房门阻隔了室内室外的联系。陆静雅和秦佳慧两人在室内肆无忌惮的谈笑着,毛根朋友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开怀的畅谈了!

  “听说秦嬢给孩子找了个保姆,你现在轻松了吧?!”陆静雅细细品着红果茶,抬了眼帘看着秦佳慧。

  “嗯。我家远方亲戚,四十岁,人挺干净的,带孩子也有一套,我妈说她已经帮人带孩子好几年了。”

  “哦,现在中午要回去喂一次孩子吗?”陆静雅顺便跟秦佳慧谈了谈孩子的事。

  “嗯。中午一般是马成浩来接我一起回去看看孩子。两孩子一直在食用陆宁优的奶粉,每天加一顿辅食,比较好带。”秦佳慧一听到孩子的事,脸上就露出就小女人般温温柔柔的笑容。

  “那你俩是一点也不操心了。多好。”

  “就是。所以说我很有幸福感。”秦佳慧毫不掩饰的再次说道。

  “呵呵。还想生不?”陆静雅问。

  “再说吧。有那个想法,不过还是想多休息两年,等孩子三岁以上的时候再考虑。毕竟有四个老的,多两个孩子的话,以后咱们老来的日子要轻松一下。”

  “呵呵,佳慧,没有想到你工作到现在,思想竟然考虑的那么远了。为老的考虑是好事,咱们生孩子趁年轻生倒是真的,身体恢复快不说,两边的父母还可以帮帮忙照顾一下。”

  “嗯嗯。谢谢你了。有你这位之心朋友真好,从工作到现在,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个幸运儿。认识马成浩到生完小孩,到现在拥有很多梦寐以求的工作,我是发自内心的谢谢你。小雅。”秦佳慧今天感慨很多。

  “咱俩说那些干什么?其实还不是因为你努力的生活,才会有今天的好生活。我也只不过是给你搭了几阶台阶而已。”

  “呵呵。好吧,我也不说感激的话了。周末我早点过来帮你吧。”

  “别了。你还是早点过来玩吧,现在新的果子出了一批,适合小孩和女性、老年人食用,到时候把两家父母都邀约起过来摘鲜果。”

  “嗯。一定早点来。”秦佳慧点点图,随即又问,“小雅,周末人多吧?”

  “嗯。就请了亲戚朋友和我们比较好的同事,大概一百人左右。这回你们几个朋友也不用帮忙做什么,就好好的玩,好好玩吃就行。我让厨师做自主餐,菜品大约安排了三十来种。虽说是为咱们家宁庆贺,其实也是让大家聚一聚,不管亲戚朋友还是同事,有来往才会存在情义。咱家有条件,借机让大家凑一起谈天说地,聊聊生活,这就是我能做到的。”陆静雅回道。

  “哎呀!还是你家能做到这样。静雅山庄那么大,说实话,我每次去你家玩,我都是带着羡慕的心情去的。若是我能有一块地建座小型的别墅也不错啊!”秦佳慧眼里满是羡慕之色。

  “秦叔不是已经在县里的新区买了两个铺面的地吗?可以建成别墅样式啊。”陆静雅提醒秦佳慧。

  “哎呀!我爸非得说要把底楼全部建成铺面,说是以后租出去好租一点。那就没办法修什么别墅了。”

  “那你准备好钱吧,通往华玉山的那条路一旦开发,什么休闲庄、别墅之类的肯定申请修建的就多了。早点做好准备工作,以后自己在那边建一座别墅不是问题。”

  “呵呵!你早得到消息了吧?!”秦佳慧笑了笑。

  “嗯。华玉山迟早都要开发,新区一旦建成,华玉山那条道上的地皮肯定会升值。你要是真想建心中的小别墅,跟你家马成浩说说,让他给你买块地下来吧。”

  “也是!我下班回去问问他。”秦佳慧说完,拎了水瓶给陆静雅掺满水,“不过,听说你在新罗姆镇弄了三十多个铺面还有一大片荒滩和山地,小雅,你真的太会赶时机了啊!”

  “是啊,这次不抓住机会。以后想要弄那么大片的地,不容易了。”

  “唉!小雅。你太厉害了!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秦佳慧叹了一声,一脸的羡慕,倒是说了真心话。

  “得了吧。可别净说些恭维的话,你知道我不喜欢听那些。你要是羡慕的话拿出实际行动来,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以后你羡慕的就会是你自己了。”

  “呵,希望如你说的吧!反正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生活。既然你给我提点了机会,我还真的想去试试!”

  “嗯。有想法就行动,趁早。晚上回去就跟马成浩吹吹耳边风,要是你在华玉山的路上建了别墅,就跟咱静雅山庄一条道了,以后往来更方便。”

  “嘿嘿。就是。”秦佳慧一脸憧憬的模样。陆静雅不由心底为这位毛根朋友打气,说到勇气,她相信秦佳慧还是有的,至于以后她的日子能不能过得更好,那也只能看她自己了。秦佳慧在怡尚的工资是每月一千六百元,另外兼职卡罗拉分公司和陆宁优的部分会计事务,每月平均下来差不多有两千五百块,比起爸的工资还高,另外还有半年奖、年终奖,还有什么旅游补助之类的加起来,每个月基本上有四千元,这在南都市来说,跟她一个级别的工作人员相比,至少少了一大半。在这个年代,正府部门干部的工资最高的也不过就六七百块,而秦佳慧靠自己的能力能够挣到几千块一个月,陆静雅真的是替她感到幸运!

  两人又聊了些私事,时不时发出愉悦的笑声。

  “叩叩——!”办公室的门响了两声,之后游子民走了进来。秦佳慧一看是老总,赶紧起身恭敬的喊道“游总”,便转身去取了茶杯给游子民倒了一杯果茶。

  游子民坐到沙发上,接过秦佳慧递来的果茶说了声“谢谢”。

  秦佳慧识时务的说了声“不客气,游总。没事我先出去了。”说完赶紧出了办公室,把空间留给了游子民和陆静雅。

  “完事了?”陆静雅往游子民身边挪了挪,把手伸给他。游子民握了陆静雅的手,摩挲着,“嗯。签了几份合同,都是新罗姆镇那边的工程。新政府大楼、自来水公司、邮政支局。”

  “不错,看来新区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能建得差不多了!”

  “还好,这几家和咱们的那块地同时建的话,工程会快的多。”游子民说道。

  “嗯。这个倒是令人感到痛快的消息。那,还有别的事吗?没别的事,咱们就回去,顺便去新区看看。”陆静雅看了看时间,下午四点,心里想着那块地,就想去看看建筑的进度,哪怕是每天都去看看才感觉心里踏实一些。

  “走吧。”游子民揽着她起身,帮她拎了包,一起出了办公室。

  两人驱车往成平县方向去。陆静雅坐在副驾驶座上一直在想着自己该在什么地方扩建牧场和蔬果基地,胳膊肘撑在车窗边上,眼睛直直地盯着外面一晃即过的树木。

  “在想些什么呢?”游子民转头见陆静雅思索的模样,问道。

  “哦,”陆静雅放下胳膊,朝向游子民,“目前陆宁优的产品基本上是供不应求了,我想扩大牧场和蔬果基地规模。但一时又不知道在那里下手合适。”

  “你呀。这些不都是小事吗?只要按照郑策来办事,咱们可以再购买几块地,另外现在咱们成平县周遭的浅邱地带不属于林场的管辖范围,所以要购山地也不需要额外增加别的手续。要是想扩建蔬果基地和牧场,直接就可以在县里办妥这事。”

  “果真那么简单?”陆静雅眼放光彩,“不会让别人以为我是走了什么关系搞什么圈地之事吧。”

  “有些事情对于有法的人来说原本就很简单。哥的事是哥的事,咱们发展自己的事业跟他的工作没什么冲突,你就放心做吧。我还想看着咱们家的女强人继续努力向上,每天都是一副最佳的精神状态来面对身边的人。”

  “呵呵。可别那么夸我了,我哪敢当女强人啊!学了些防身术,身边却配了几个保镖;开了公司医院,我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顾及。其实脑袋里就是一个很俗气的想法,那就多赚钱。好笑吧!”陆静雅干笑了道。

  “实在。人只要做到这点就很不错了。小雅,你一直在做一个实在的你。”游子民赞道。

  “哈哈——!我是受到我们家游博士的表扬了?!”

  “嗯。表扬你。你继续努力吧。”游子民伸手揉了揉陆静雅的脑袋,又收回了手。

  “嗯。知道了。把车停路边吧,咱们走过去。”两人聊着的时间已经到了新区,一眼看到的都是还在工作的挖掘机,抬沙土的工人,还有一些人正在把拆下来的旧砖头堆起来,再用斗车推到别的地方去。

  一大片的废墟上,插满了桩头,都是已经划线的标记。

  两人走到了自家的那块地上,工人们还在忙碌,地基挖的很深,基本上可以看出建筑的地形来。负责建筑的工头见是自己的老总亲自来了,赶紧走过来跟两人打招呼“游总、陆经理,来了啊!”

  “你忙吧,我们看看。”游子民朝工头摆了摆手。

  两人转了一大圈,这才回到了车上。

  “感觉怎么样?”游子民看了看陆静雅。

  “不错,工程的进度在计划之中。看来我更要加油干了,回去你俩给我建议建议扩建牧场和蔬果基地的地点,选在哪儿更为妥当!”

  游子民看着一脸光彩的小女人,笑着摇了摇头,小女人想要做一件事,就必须要成功,那股精神头是完全让人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