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91.屌丝终有逆袭时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左边李乘雪,右边敖薇,直接走上了红毯。

  人群一开始很安静,偶尔有闪光灯亮起,那是没被邀请的野记者。

  “这谁啊?第一个?”

  “不认识!”

  “打扮好丑啊!那男的……”

  “可是他女伴好漂亮啊……”

  “左边还是右边……”

  “好像是海报上的男主……”

  ……慢慢的人群开始嘈杂。

  可是周一山三人却毫不停留地进了门。

  “做得很好!”周一山在门口停留了一下,拍了拍焦孟的肩膀说道,他虽然提出了首映礼,却不知道焦孟怎样安排的首映礼细节。

  焦孟要哭了。

  幸好,紧跟着的是伯格带着蜜思入场了,人群开始有尖叫声,不过闪光灯还是很稀疏。

  后面聂语萱、张小岚、李沁、姜熏儿四大美女一起,人群尖叫声震天响,闪光灯……

  剧组其他成员跟着入场。

  可是后面就冷场了。

  人群望着红毯,嘈杂一阵高过一阵……

  焦孟背上的衣服湿透了,悄悄发了一个信息。

  “放观众进场。”

  七百观众进场,可一千三百张赠票,除了百微天内部两百人,只有几十个人来了。

  持票的几乎都是不入流的小演员和九流新闻的记者。

  焦孟钢牙咬碎,又发了一条信息出去。

  “调查所有赠票的去向,再放一千观众进来,准备两千分价值一千的礼品到门口,散场时每人一份。”

  焦孟进了影院里面,在周一山身边耳语了几句,周一山说道:“没事,算计回来就是,表演取消就取消吧,直接开始!你做得很好!”

  电影院外面,一万个气球飞向人群,不少人直接拍开。

  “爸爸,我要气球!”

  “哥哥,给我抓个气球!”

  “嘭——”

  有气球被抓爆。

  “气球里面有钱……”

  “一百块!”

  “嘭嘭嘭嘭……”

  无数气球被抓爆。

  笑逐颜开,郁闷叹息……

  ……

  刘开运,人不如其名,一点也不开运。

  他是盛京报的试用记者,老资格的试用记者,因为他已经试用了三年,苦活累活都干过,师弟师妹们有人都提干了,他却还一直没有转正。

  当今天下午,有人戏谑地给了他一张天涯娱乐首映礼的邀请函的时候,他拿着犹豫了很久很久。

  他知道这张邀请函的分量,因为有人打招呼了,谁去参加就是跟她过不去,并且今晚六点还有一场同样的首映礼,大秦影业的《蛇灾》,邀请了所有的记着和明星。

  就用一场电影来为自己的记者生涯画个句号吧!

  刘开运就这样想着,走进了天涯娱乐盛华电影院的大门。

  ……

  117分钟的电影已经放映结束了,剧场灯亮起,伯格带着剧组成员走上了前台。

  可是观众沉寂了三分钟,接着又是三分钟。

  没有掌声,没有欢呼,也没有观众离场。

  伯格尴尬地拿着话筒,看了剧组成员一眼,将准备好的感言吞下,说了一句“谢谢大家到来”,转身就准备下台而去了。

  突然,影院好像要被掀翻了一样,发出巨大的声音来。

  掌声,尖叫声,笑声,骂声……

  一分钟。

  两分钟。

  五分钟。

  ……声音没有丝毫要停止的迹象。

  伯格只得带着剧组成员一起向观众席鞠了一个躬,又一起往台下走去。

  可是他们的这一个鞠躬,就像风暴中再投下了一颗巨型炸弹,直接卷起了九天的狂云。

  已经没有人能够听得清有些什么声音在里面了,因为所有人的耳朵只剩下嗡嗡的声音。

  这是真正的震耳欲聋,没有丝毫夸张的震耳欲聋。

  渐渐地掌声小了下去,可是呼声却丝毫没有减少,却能够听明白一些了。

  “柳兮兮……”

  “泰莉……”

  “丹尼……”

  “杀死保罗……”

  “混蛋伯格,你吓死我了……”

  “老子女朋友现在还没有回过气来,要不是老子一直人工呼吸……”

  ……

  一直到半个时辰后,才有观众开始缓慢离场,可是无数的信息随着电波已经传了开去。

  而真正的首场公映也已经在十点开始了。

  ……

  刘开运坐在电影院外面的台阶上,运指如飞,手机按键让他用出了电脑键盘的味道来,他写到:

  ……其惊悚的场景与氛围让人惊心动魄,令人咋舌的特效技术(请可怜可怜我,我不知道是不是特效,因为如果是实景,那我一定是疯了),惊险刺激的故事情节……顶级的画面与音效,顶级的打斗与剧情,一切都是顶级的,可怜我实在找不到什么言辞来形容了,我在这里只想说:《狂蟒之灾》绝对是一部看了一遍想看第二遍,看了第二遍还想看第三遍、第四遍的绝世佳作……

  最后奉劝各位朋友一句:

  心脏脆弱的千万不要去看,她的恐怖惊悚绝对会让你喘不过气来,甚至会让你心脏停止工作。

  完美主义者也千万不要看,她顶级的完美会让你再也看不下去其他任何电影,也许你这一辈子都只能看这部电影了。

  挑剔的人更千万不要观看,因为你挑不出来毛病,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

  如果有人能够找到这部电影的不好来(被吓到,被感动等除外),我——刘开运,直播吃翔。

  整个报道一气呵成,他满意地看了看,找到主编的微信邮箱,点击发送。

  一分钟后,他就接到了主编的电话:“……你小子是要给我惹麻烦是吧?什么狗屁顶级电影,再好能够比得上《蛇灾》?立即马上现在就给我滚回来,写一篇电影《蛇灾》赞美文章……没看,你不会马上去看啊……写不来,写不来不会编故事啊……”

  隔着遥远的距离,刘开运都感觉到主编的口水喷到了他脸上。

  妈的!

  他咒骂了一句,狠狠地挂掉电话。

  一键登录百微社区,复制,粘贴,发送。

  想了想,又一键登录百微微博,重复了上面的操作。

  仅有的三个好友和两个同学群也点了发送。

  又将所有的个性签名修改为“《狂蟒之灾》一辈子就等这一回!!!”

  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将大块头手机扔进包里,甩开胳膊昂首挺胸地离开。

  可是才走两步,电话就响了。

  妈的,老子不干了,还打电话来骂我吗?

  刘开运将手伸进包里,摸着挂掉了电话。

  可是他刚刚挂掉,电话又响了。

  如是再三……

  刘开运拿出手机,接通就骂道:“老子不干了,骂你妈了个逼……”

  一通臭骂,将三年来的所有的委屈与愤怒都发泄了,那叫个酣畅淋漓。

  “刘记者是吧?你口才真好,骂人都这样精彩绝伦……”一个甜糯的声音说道。

  “啊——”刘开运愣住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吃惊地说道,“你不是主编?”

  “当然不是啊!我是百微新闻事业部刘欣雨,我们还是本家哦!”刘欣雨说道,“我给你打电话是想问你有没有兴趣来百微新闻工作,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工作环境,都绝对是一流的……”

  百微新闻?

  工作?

  刘开运脑子有些转不过来,有些口吃地问道:“我……行……吗?”

  “怎么不行,太行了啊,家门男人可不能说自己不行哦!”刘欣雨说道,“刚刚我们主编看到你发在社区的文章,大为赞叹,他亲自去找的你的电话呢!过来吧!家门!”

  难道我名字没有取错,刘开运,留着开运,这三年就是留着,现在终于开运了?

  刘开运没有犹豫,直接就答应了。

  “那好,你如果方便,现在就可以来百微天大厦十六楼百微新闻事业部报到!”刘欣雨说道。

  “方便,方便……”刘开运连忙说道。

  没有丝毫犹豫,他打了个车就直接过去了。

  守得云开见月明,屌丝终有逆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