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99.龙傲天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多字出口,周一山神识幻悍然发动,到谢字的时候,他的拳头已经和龙佑下巴亲密接触,巨力的那种接触,所以龙佑的身子飞了出去。

  而另一边,敖薇浑然不管背后的匕首,曲身往后一撞,又借力飞到顾晓梦身边,顾晓梦也不管背后的匕首,身子一矮,敖薇一拳将挟持顾晓梦的人击飞。

  与此同时,李乘雪一侧身,以手为刀,她身后那人脖子已经飞走。

  而周一山也丢下了司机,神识傀儡发动。

  萧若雨身后的人杀了李沁身后的人,李沁身后的人杀了姜熏儿身后的人……

  三人动手,完全在电光火石之间,这几下兔起鹘落,配合恰到好处,形势已然完全逆转。

  突然一阵很有节奏的掌声传来,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漂亮的人拍着手掌走了出来。

  顾晓梦浑身颤抖,脸色瞬间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牙齿打战,说不出话来。

  “周兄,果然人中龙凤,不知可否打个商量?”那人慢慢地向周一山走近,温婉地笑道。

  “不——”顾晓梦突然声嘶力竭地吼道。

  “不听话的女人给我闭嘴!”那人漂亮到极点的脸上还是温婉地笑着,手里却突然弹出一股劲气,袭向顾晓梦。

  他手刚一动,周一山突然脚下用力,身子犹如猎豹般跃出,用后背挡在了劲气前面。

  “噗——”

  劲气洞穿了周一山的肩头,势头不减,依然猛烈的袭向顾晓梦。

  周一山合身扑出,将顾晓梦扑倒在地,劲气射空,将十几米外的墙壁射穿了。

  李乘雪不假思索地将身子伏在周一山身上。

  敖薇暴怒,嘶吼一声,穿金裂帛,双脚在地上一踩,水泥地上出现一个大洞,她身子犹如离弦利箭般电射而出,攻向那人。

  那人不屑地一笑,屈指连弹,四道劲气袭向敖薇双腿丹田和脑袋。

  敖薇不管不顾,还是径直前冲。

  “噗——”

  “噗——”

  “噗——”

  血光飞溅。

  除了头上的那一道被她偏头躲过,三道连中,不过却没有像周一山刚刚那样射个对穿。

  敖薇不管不顾,速度没有丝毫衰减,反而眼睛发红,嘶吼连连,狂暴的双拳呼啸着攻向那人胸口。

  “呵呵,小母龙,你还差得远!”那人不见丝毫动作,可身形已然后退,敖薇凶猛的双拳落空。

  而那人却又是五道劲气袭向敖薇手脚和头部。

  神识傀儡!

  无效!

  神识幻!

  无效!

  周一山虎吼一声,将李乘雪放到一边,凌波微步化出无数个影子,带着敖薇脱离了那人的攻击。

  “呵呵!这步法有点意思,你不姓周?是曹家的人?”那人淡然道,“不过还是不够看,如果曹子建使出来,还有点用!”

  曹子建?

  曹植?

  《洛神赋》?

  “……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于是忽焉纵体,以遨以嬉……”

  周一山突然呆愣着,那人也不出手,漂亮的脸上满是戏谑,就像灵猫戏鼠一样。

  敖薇身上鲜血淋漓,被周一山拉着手,也不挣脱,紧张地戒备着。

  张小岚她们也想过来,被李乘雪喝住了:“你们过去他死得更快!”

  “龙傲天,不关他的事,你放过他们,我跟你回去!”顾晓梦哭道。

  “呵呵,你为谁哭呢?”龙傲天淡然一笑,说道,“我不放过,你难道还能跑得掉?”

  “我死总行吧!”顾晓梦从腿上抽出一把短剑,刺向胸口,却被李乘雪一把拉住。

  “死了好啊!我把你做成标本,你就再也没办法到处跑了!”又看了一眼众女,温柔地笑道,“这么多美女,今天运气不错,我的藏品又丰富了!”

  语气温柔到了极点,可众女只觉得冷入骨髓。

  敖薇见周一山还在发愣,突然将右手的伤口放在他嘴边,一股血剑狂飙入他口中。

  周一山惊醒,运指如飞,在敖薇身上连点,帮她止住了鲜血。

  “呵呵,你果然好气运,能够得到一条纯血黄金龙的青睐!”龙傲天还是好整以暇地看着,不过话里却有一丝羡慕,“不过也将是我的藏品了!”

  “黑龙会龙傲天?”周一山说道。

  “算是吧!”龙傲天淡然道。

  “什么算是吧?”周一山问道。

  “就是你把我当成龙傲天也行!”龙傲天一如既往的淡然。

  “夺舍?”

  “那多低级,我看得上这么一具躯体?”龙傲天鄙夷不屑地说道,“算了,跟你一介凡人说了也不懂!”

  “你是仙人?”周一山不管他的鄙夷,继续虚心问道。

  “呵呵,仙算什么东西?”龙傲天的不屑之意更浓,“你想套我的话,没用的?你知道得越多,越不可能活下去。”

  “哦,意思是你要把我抓活的回去?”周一山说着突然将敖薇往李乘雪身边一扔,而他自己施展开凌波微步,疯狂的攻向龙傲天,完全不防御。

  降龙十八掌!

  亢龙有悔,见龙在田,飞龙在天……

  一招快似一招,一招猛似一招。

  可是——

  尽管刚刚根据《洛神赋》,周一山对凌波微步又有了更深的领悟,可是在龙傲天的攻击面前,完全没有效果。

  龙傲天面对周一山凌厉的攻击,只是随手弹指反击,可每一道劲气却都能够穿过降龙十八掌的掌力。

  劲气在周一山身上留下的伤口越来越多,血也越流越多,可是他的精力却没有丝毫衰减。

  刚刚敖薇给他的一口鲜血,那可是黄金巨龙的血脉精华,给他提供了无穷的力量,不过血终有流尽的时候。

  龙傲天随手的攻击,他只能竭尽全力的躲避,也只能躲避开十之五六。

  而他的攻击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招半式能够落在对方身上,甚至连对方的衣角都没有沾到一片。

  就算不出手攻击,全心全意展开凌波微步也没有用。

  众女通红着眼睛,却无能为力。

  人生最大的悲哀也许就是明明看着爱人在眼前一点一点走向死亡而无能为力吧!

  敖薇身子慢慢变大,李乘雪急忙阻止道:“不要辜负你大哥的心意……”

  敖薇颤抖着身子,她狠自己的弱小,恨自己抓不住这几十年来仅有的温暖。

  她一直在族中受尽欺辱,而偏偏跟着周一山后感受到了温暖。

  可现在这温暖即将离去。

  这是多么令人伤悲的事情。

  我为什么不在桃源谷修炼,出来了为什么还要去看电视……

  敖薇后悔,她想将虚度的时间找回,一头焦黄的头发渐渐焕发出光泽,身体稍微长大了几分。

  ……

  他使出的劲气到底是什么?这种远距离攻击是怎么使用的?

  太极图能够离体,力量能够在经脉中运行……

  周一山竭力思索。

  可惜他平时钻研太少,这时候临时抱佛脚也没什么效果,反而因为分神,多吃了几道攻击,胸口上都有一个透明的洞。

  这样下去不行,就算不被打死,自己流血也会死亡!

  只有试试太极图了!

  周一山毫不犹豫的将太极图离体,突然展开向龙傲天笼罩而去,两个神识小人分别施展神识傀儡和神识幻……

  有用!

  龙傲天果然身形一顿。

  周一山大喜,抓住这刹那间的机会,双脚用尽全力一蹬,一头就撞了过去。

  对高手来说,身体任何部位都是武器。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