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22.我会回来的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正想将龙傲天的元婴禁锢住,却没想到他居然毫不犹豫地燃烧了部分灵魂,瞬间远去。

  “等着——我会回来的!”远处传来龙傲天的声音。

  靠!

  你以为你是灰太狼啊!

  周一山郁闷不已忍不住骂道。

  灰太狼是他无聊的时候在华夏之心中看的一部动画片的角色。

  龙傲天逃跑了,他正准备折身,却突然忍不住吐出一口鲜血,啪的一声从空中掉落下来,委顿在地。

  刚刚那猛烈的一吸,就犹如突然将大江的水灌入池塘,差点将池塘冲得四分五裂。

  这跟在桃源那次完全不一样,桃源里天地元气稀薄,而拉扯小世界本源又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不过太极图的威力可不是吹牛的,特别是显现出山川影子的太极图。

  见周一山受伤倒地,毕方飞奔而出,掏出疗伤药,也不管多少全部喂进了他的口中,也不敢移动他的身体,只是警惕地护在身边。

  毕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冲出来,要说什么忠诚,根本谈不上。

  也许是潜意识的第六感吧!他这样自我安慰。

  ……

  这是怎么了,难道两败俱伤?

  刚刚那么猛烈的攻击,不受重伤才怪了?

  他本身的财富,昨晚拍卖所得的财富,刚刚那几十个储物戒指的财富……好多的财富啊!

  天命之子,要是我得到天命……

  要是我得到,可是这周一山阴险狡诈,万一是演戏,我这样一个渡劫修士,可是万一被人抢先了……

  远观的众人对周一山代表的财富垂涎欲滴,不由得蠢蠢欲动。

  ……

  “爹,出手帮忙吗?”杨沛琪小声说道。

  “我也说不清楚,也许是陷阱……”杨霆锋沉吟道。

  “可是万一……”杨沛琪说道。

  “你觉得呢?闺女!”杨沛琪看着女儿说道,“你觉得救,我们就去救他,你觉得不救……”

  “救,如果不救,那么以后就会只有交易,救了就是交情!”杨沛琪果断的说道。

  “好!都听闺女的!”杨沛琪宠溺地说道,不过内心却充满了苦涩,他明白自己的身体状态。

  ……

  “师傅,怎么办?”姬采薇问道。

  “等,抓住机会致命一击!”姬子心狠决地说道,“这次要抢人不可能了!”

  ……

  周一山倒在地上在不言不动,呼吸时断时续。

  无数神识扫描在他身上,谁也不敢先动,也不愿意别人先动。

  突然,周一山身体颤动了一下,好像想起身的样子,可是手无力地抓了几下地上,没能够起来。

  倒是他脖子上的一串储物戒指叮咚响,阳光下闪烁着诱人的光芒。

  “哈哈哈哈……你们不敢,老子先动手了……”一个猥琐汉子大笑着冲向周一山,可是还在半路,就被人击杀了。

  毒针,铁蒺藜,金钱镖,飞斧,长枪……无数道兵器将他打成了刺猬。

  平衡已经被打破,一旦有人带了头,众人就立刻蜂蛹而上。

  毕方紧张地四下观望,做出随时出手的准备。

  “你们干嘛?不能杀他!”杨沛琪急切的声音消失在人群中。

  杨霆锋护在她身边,不时出手挡住攻向他们父女的人。

  这时候,他们才发现自己当初想当然了,说什么救人,能够保护自己就不错了。

  ……

  冲在最前面的十多个人突然转身不要命地向身前的人出手,两败俱伤,瞬间死伤三十多人。

  第一批倒下,第二批十多个人又瞬间转身攻杀,从外围向内攻杀……

  而周一山这个时候,慢慢的爬起来,左手一把菜刀,一刀一个割在那些伤者的咽喉上,接着一刀划在丹田将元婴收在手中,不少鲜活的元婴在他手上挣扎着。

  活着的两刀一个,死了的一刀一个。

  收元婴,禁锢灵魂……

  毕竟是第二次这样收刮了。

  动作熟练之极,如行云流水般,带着一种冷酷的血腥美感。

  毕方跟在他后面心神颤抖地捋储物戒指。

  很快场中能够站着的只有杨霆锋父女俩了。

  杨沛琪身子颤抖着,正在哇哇地呕吐,杨霆锋虽然没有呕吐,不过也浑身颤抖,好不了多少。

  收刮完,周一山将禁锢的元婴和灵魂收起,又直接在地上挖了一个大坑,将七八十具尸体扔了进去,覆上土,随便踩了踩。

  毕方这个时候,捋储物戒指都很费力,他手脚发软。

  实在是太刺激,太恐怖了。

  周一山面无表情地看了远处姬采薇和姬子心师徒一眼,又转过头对杨沛琪和杨霆锋说道:“多谢,明天上午我给你治伤!”

  说完扬长而去,毕方提着一串储物戒指,叮里当啷地跟在周一山身后也离开了。

  ……

  果然是演戏,太阴险狡诈,他可恶了!

  他知道我们想出手了!

  一直到周一山和毕方进了大殿,浑身汗湿的姬采薇、姬子心师徒才慢慢地回过神来,她们第二次庆幸自己动作慢了。

  犹豫不决虽然是人生大忌,但是有时候却能够保命。

  快人一步领先一路,送命当然也会快人一步领先一路!

  明敏者标新立异、独辟蹊径当然是好事,但作为普通人亦步亦趋、如法炮制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难道我的选择不是最好的方式?不是这样才能利益最大化吗?

  姬子心暗问自己,心里隐隐有些后悔,特别是看着场中一个咳嗽、一个呕吐的杨沛琪父女意气风华的样子,她只觉得后悔已经开始噬心。

  也许现在才是真正出手的好时机,他肯定受伤了,不然不会演戏。

  可是,姬子心却提不起独自动手的勇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姬采薇正在看杨沛琪,她神色变化不定,不知道在想什么。

  ……

  杨霆锋给杨沛琪揉了揉背心,父女两相互扶着,选了个没人的小别墅住了进去。

  他们的别墅已经在刚刚的大战中毁掉了,还剩余的别墅基本上都空了,这里用十室九空真的毫不夸张,对死去的人来说,他们的确经历了一场场的灾难。

  进了屋,杨沛琪漱了口,见杨霆锋神思恍惚的样子,问道:“爹,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在想周一山罢了!”杨霆锋道。

  杨沛琪皱眉说道:“对了,爹,你说他真受伤了吗?”

  “我也看不准,不过多半……也许……受伤了吧!不然他乘机不会演戏!”杨霆锋不确定地说道。

  如果姬子心听到了他的话,一定会引为知己!

  果然是人精所见略同啊!

  “受伤了演戏?”杨沛琪很是不解。

  “对,他受没受伤我无法确定,但是重伤绝对是演戏,当然也有可能是消耗过大。”

  杨霆锋本来很肯定的语气,却又变成了猜测:“他这样一场戏演下来,还剩下的人绝对不敢轻举妄动,比如东皇宫的姬子心师徒,她们刚刚可是两次想出手的!”

  “可是现在还剩下的人已经不多了啊?有必要吗?”杨沛琪还是不解。

  “虽然不多,但是高手却也不少,当然还有一个可能,周一山真的是强弩之末,但是他很聪明,刚刚跟我们说明天帮我治疗,又让人摸不清虚实了!”杨霆锋耐心解释道。

  ……

  周一山受伤了吗?

  的确受伤了,他还没来得及收功,就使出梯云纵拦截龙傲天,致使狂暴的元气在体内乱窜,让经脉都有了不少损伤。

  但是重伤却不是,周一山之所以演戏,倒不完全是震慑,想毕功于一役才是真。

  他没想到毕方会急切地出来保护,并且喂给他各式各样大量的疗伤药,害他差点露陷。

  无奈之下,周一山只得不动声色地传音给毕方。

  毕方也借焦急的神情很好的掩饰了不安和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