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45.说个锤子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有什么好得意的?我曾经将百花阵杀得丢盔弃甲都没有得意呢!

  朱十七心里这样想,不过嘴里却说道:“不羡慕,不羡慕……”

  “哎哟喂!你明明就是羡慕了!羡慕就羡慕吧!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像我这样铜浇铁铸钢筋铁骨虎背熊腰魁梧奇伟神龙马壮雄纠纠气昂昂的奇男子,有哪个男人能够不羡慕?这区区一天算什么,有机会让你见识一下,传说皇宫佳丽三千……”

  听到皇宫都出来了,朱十七赶紧打断周一山,邀请道:“不知道兄弟晚上有没有兴趣出去吃饭,据说蒲甘国的小吃很有特色哦!”

  曹南一听小吃,咽了一口口水,在周一山耳边小声说道:“去吧,叔叔,我也想吃!”

  呵呵!话题转得这么快,不知道是不是后宫尝客?

  不知道尝出味道没有?

  看这小子那护食的样子,一定尝过!

  ——他这样礼下于人必有所求。

  就是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看起来这个神龙皇子好像也是个可以结交的人,以后如果跟神龙帝国打交道,万一也想做一回尝客,也不至于两眼一抹黑。

  周一山心里恶意幻想,嘴里却说道:“好!十分钟后出发,我梳洗一下!”

  朱十七回到高兴地自己的房间,换了一身轻松的衣服等着周一山。

  “去叫你漂亮阿姨,看我们小男子汉的本事的时候到了哦!”

  见胡小红一直没有出来,周一山放下曹南,蹲下身子,双手放在他肩上,故意露出不大信任的神色说道。

  “叔叔,别小看我,保证完成任务!”曹南果然受激,气呼呼地说道。

  “好!击掌!”周一山笑道。

  “啪!”

  两分钟洗澡,一分钟换衣服,花裤衩搭配花衬衫,还是拖鞋,周一山总共只花了三分钟就出门了。

  曹南站在胡小红身边,得意洋洋。

  胡小红尴尬不已,特别是见到周一山似笑非笑的表情,她恨不得转身就进屋,再把门狠狠地关上。

  不过理智告诉她,如果这样做了,不但没有效果,多半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女人可以撒娇表明自己的不满,但是绝不能胡搅蛮缠。

  聪明的女人点到为止,愚蠢的女人揪住不放。

  当然对象必须是在乎你的男人,如果是不在乎你的男人,随便你咋来都是白费。

  胡小红是真正聪明的女人,她懂得怎样投其所好,比如她现在保守的穿着,除了脸和手,几乎没有任何肌肤露在外面。

  她可是清楚地记得,昨天晚上自己穿露肩裙子的时候,周一山不止一次皱眉,当时虽然没明白,不过一个白天都在想昨晚上按摩的事,哪有还不明白的。

  男人是最护食的生物,他们希望自己的女人在床上的时候是荡妇,但是绝不希望在人前也是荡妇。

  随时随地万种风情的,那是交际花,这样的女人,男人可以猎艳,但是绝不会留在身边。

  “先生,刚刚我……”胡小红故意只说一半。

  果然——

  周一山接话说道:“刚刚有什么事情吗?你是说老朱请客……”

  胡小红如释重负,笑容浪漫了整个夜空。

  朱十七漫无目的的走在前面,说是出去吃小吃,其实他也对蒲甘国不熟悉。他本来就只是想找个机会跟周一山联络一下感情,看能不能提出自己的请求。

  “叔叔走错路了,好吃的在这边!”曹南才不管朱十七尴尬不尴尬,直接说道。

  “那小朋友带路好不好,你给我们找最好吃的!”朱十七不以为意的笑道。

  陈格物看出大家都不知道地方,牵着曹南的手走在了最前面,不一会儿就带到了崇仁州的小吃街。

  小吃街虽然多是贩夫走卒吃饭的地方,其实也不乏有钱人,不过胡小红却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觉得很是新奇。

  朱十七是无可无不可,他本就不是为了吃饭。

  周一山觉得亲切,恍惚回到内他州和陆高轩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聊天打屁吹牛逼的岁月。

  曹南一路走一路吃,早已嘴角流油了,他最终选择了一家店——老蜀都串串香。

  这不跟国人跑国外洋洋得意地买国货回来一样吗?

  朱十七觉得感慨好笑,选了半天,居然是神龙人开的店。

  神龙帝国的美食天下闻名,美味佳肴素有四大风味和八大菜系之说,在烹调技艺上擅长烧、炖、蒸、爆、炒,讲究色香味俱全。

  山姆人评价神龙人“好吃不过神龙人”。一字两音,既是说神龙人做的菜好吃,也是说神龙人好吃。

  在神龙人眼里,天下东西不能吃的东西太少了,天上飞的飞机不能吃,地上走的汽车不能吃,水里游的轮船不能吃。

  神龙菜系中最著名的当然是蜀都菜,其主要特点在于味型多样,即复合味的运用。

  辣椒、胡椒、花椒、豆瓣酱等是主要调味品,不同的配比,配出了麻辣、酸辣、椒麻、麻酱、蒜泥、芥末、红油、糖醋、鱼香、怪味等各种味型,无不厚实醇浓,具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殊风味,各式菜点无不令人流口水。

  蜀都菜在烹调方法上,有炒、煎、干烧、炸、熏、泡、炖、焖、烩、贴、爆等三十八种之多。

  在口味上特别讲究色、香、味、形,以味的多、广、厚著称。历来有≈qut;七味≈qut;,八滋之说。

  其中火锅绝对是蜀都菜中的典型代表,将荤与素、生与熟、麻辣与鲜甜、嫩脆与绵烂、清香与浓醇等美妙地结合在一起,表现出神龙帝国“同心、同聚、同享、同乐”的餐饮文化氛围。

  曹南早已蹦蹦跳跳地拿着篮子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胡小红问了一下所有人,也跟着去选菜了。

  这不就是四川火锅吗?

  周一山看到端上来的红红油油的锅底,不由得有些失神。

  他曾经也做过,虽然李乘雪她们大呼小叫地惊叹好吃,可他自己总觉得跟华夏之心中的描绘有些出入。

  迎面辛香方入口,饶舌百味欲侵心。

  这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周一山不由得充满了期待。

  各种食材穿在长长的竹签上,放在红油锅底里煮着,水雾蒙蒙中香味蹿起,让人食指大动。

  “早就听过神龙帝国蜀都菜的大名,闻着这麻麻辣辣的香气口水都流了。”周一山笑道。

  曹南口水咕嘟咕嘟地吞,其他人也好不了多少,就连朱十七都是。

  串串香可以说是传统火锅的升级版,不需要大家不断地在锅里洗筷子,不过味却还是那个麻辣鲜香的味。

  竹签刚下到锅里,曹南也不管陈格物威胁的眼神,就迫不及待取出一根,看着胡小红说道:“阿姨,好了没有?”

  那流着口水的馋猫样,惹得众人大笑。

  开吃,周一山不知道味道正宗不正宗,不过反正觉得是从没有吃过的美味。

  周一山、胡小红第一次见识,只觉得又辣又麻,朱十七也差不多,相反曹南这个小屁孩根本不在乎麻辣,吃得不亦乐乎。

  陈格物一开始还很矜持,渐渐放开了,大声喊道:“老板,有没有小米椒,格老子的,你这辣味不够啊!”

  见周一山他们都惊奇地看着他,陈格物说道:“我就是蜀都人,已经几年没吃过火锅了,嘴巴都淡出鸟来。”

  “说过锤子,恁们飞球几把辣,你个龟儿子硬是要得!”朱十七突然说道。

  “说个铲铲,辣个几把毛啊辣!”陈格物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