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50.你到底是谁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开了个玩笑,周一山给大长腿夹着菜,温柔地说道,“我这一辈子啊,本来就想安安静静地做个奴隶,没想到……最终做了恶魔!”周一山将自己的事情随便说了些,大长腿听得惊叹不已。

  “这么说,你这次来是要买很多玉石的?”大长腿说道。

  “是啊!本来在碧玉斋抢到不少的,可惜被嬴无绝那一发人给我毁了,这次我一定要多买点回去,如果不好买,我就抢!反正我是恶魔,不在乎名声!”周一山豪气地说道。

  “你知不知道黑龙会为什么要来抓我?”大长腿突然问道。

  “应该是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或者用你交换什么吧?”周一山霸气地笑道,“你放心,我只在乎你的人,我需要什么绝不会拿自己的女人去交换,这个天下,有什么是我抢不了的!”

  大长腿突然眼泪又流了,周一山“我需要什么绝不会拿自己的女人去交换”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她的心灵。

  周一山温柔地搂着大长腿,擦干了她的眼泪,打趣道:“女人果然是水做的,你居然还能流这么多眼泪!”

  不过大长腿却没有在意周一山的打趣,说道:“你知道玉石,石乳,灵石,龙脉这些吗?”

  “知道名字,详情不大清楚!”周一山说道。

  “天地元气浓郁到一定程度,就会化而为乳,是为石乳,石乳凝结而为灵石,灵石聚集是为灵脉,灵脉能够产生灵智,因为灵智多为龙形,所以叫做龙脉。”

  大长腿等周一山消化了,又解释道:“灵脉里面都是下品灵石,即将产生灵智的灵脉里面是中下品灵石,龙脉里面是上品灵石和极品灵石。”

  “火星上有灵石产出吗?”周一山不解地问道。

  “以前没有,不过即将有了!”大长腿说道,“一个星球进入末法时代,灵脉会自然消散,灵气消散后,灵脉也就变成了玉石矿,因为灵脉属性不同,所以玉石的属性也不一样!”

  这一点,他已经有所领会,他交给李乘雪测人修炼属性的九块玉石就是根据这样的原理。

  周一山听得目瞪口呆。

  他感觉以前无所不包的华夏之心好像是被人有选择的只存储了认为他需要的知识,有很多常识性的居然都没有。

  大长腿稍微停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反过来,如果一个星球灵气复苏,就会产生灵脉,而玉石矿所在是最容易恢复成灵脉的。传说这次是火星最后一次灵气复苏,所以就如回光返照般,灵气格外浓郁,到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灵脉,甚至龙脉!”

  “最后一次灵气复苏是什么意思?”周一山不解地问道,这些东西华夏之心上居然还是没有。

  “据说任何一个星球,都是一直在灵气复苏与末法时代之间转化的,也就是盛极必衰,否极泰来。这个过程一般都非常漫长,不过最后一次灵气复苏,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回光返照怎么可能会长久呢?所以火星不久的将来,也许是一年,也许是十年、百年,就必然会毁灭!”

  周一山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难道是自己开启了火星的最后一次灵气复苏?火星真的会在百十年间毁灭?

  他一时间心乱如麻。

  “你听说过天命之子吗?”周一山声音干涩地问道。

  “天命之子,在每次灵气复苏的时候,都有很多,不过天命之王只有一个,据说天命之王是星球毁灭的时候,唯一能够带人超脱的人,如果谁能够杀了天命之王,就会得到他的气运,成为新的天命之王。”

  “怎么找得到天命之王?”周一山装作不经意的问道,实际上内心却波澜起伏。

  “天运石在天命之王初出现的时候可以感应到,以后怎么找,我也不知道了?”大长腿说道。

  “你怎么懂这么多?”周一山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果然,大长腿神色一变,不过很快又释然了,说道:“我祖上是盗墓的,有很多都是从墓里带出来的资料上看到的,还有一部分就是那人告诉我的!”

  “对不起!”周一山不知道怎么说,只得道歉道,“我会给你把神魂抢回来的!”

  “嗯,我相信你!”顿了顿,大长腿又说道,“你就不好奇,我突然跟你说这些的用意吗?”

  周一山心神一震,脱口而出:“难道是你知道了了灵脉的消息?”

  “不是灵脉,是龙脉,蒲甘国这么多玉石,说明很久以前一定有灵脉,这样的地方,在灵气复苏的时候,又是最容易诞生灵脉的地方,这次我就是无意当中知道了一条即将诞生的龙脉,不过当时还有黑龙会的人,前天晚上我遇到你,就是被他们追杀,昨天晚上他们守株待兔也是想把跟我有联系的人一网打尽!”

  “去挖灵石吗?”周一山笑道。

  “挖什么灵石哦!”大长腿没好气地说道,“灵脉刚刚诞生灵智,还很弱小,这个时候是最好的降服时机,如果炼化了能够让修为突飞猛进,如果有耐心可以当成伙伴培养,最关键的是,如果有小世界,一条龙脉放进去,就可以成长为大世界!”

  见周一山一脸茫然,大长腿不等他发问继续说道:“所以那些大势力这次必定会志在必得,因为他们居住的地方几乎都是小世界,这也是为什么在世俗当中几乎找不到大势力山门的原因!”

  小世界,龙脉,成长为大世界。

  周一山只觉得脑子轰轰作响,虽然对自己体内出现小世界他很恐惧,也不愿意炼化小世界,但是有了自己的龙脉,让它在小世界里面成长,那以后不是说可以直接用灵石砸人了,想想都令人心动。

  “你知道,这条龙脉在哪儿吗?”周一山急切地问道,“不,你别告诉我!”

  大长腿嘻嘻一笑:“我不会误会你,我既然说出来就是想要告诉你,这条龙脉在挪拿州雨台镇,具体位置我不大清楚,当初学艺不精,不过我两个师兄肯定能够找到……”

  说到这里,大长腿语气很低沉,“二师兄出了意外,大师兄……大师兄最是阴险狡诈,不过他的寻龙望气之术却是最好,这次他多半也要去吧!”

  曹诺,大长腿绝对是曹诺!

  不过周一山没有说出来,笑道:“不要想那么多,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两个师兄都想控制我,因为我体内有寻龙珠,我家族只能生出女儿,一旦新出生女婴,寻龙珠就会进入新生儿的体内……”

  周一山很想问问曹南是谁生的?

  他能够感受到曹诺对他的信任,寻龙珠应该是她家族最隐秘的秘密,她都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不愿意说的,周一山知道那是伤疤,他做不出来揭人伤疤的事情。

  谁是大师兄?

  谁是二师兄?

  格物致知?

  陈格物是大师兄?

  吴狼哥是二师兄,二师兄出了意外?

  那到底是谁控制了她的灵魂?

  周一山脑子一团浆糊,不过他已经在心里给陈格物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难怪陈格物的表现前后判若两人,一开始胆怯懦弱,而朱十七出现后,两人很快称兄道弟打得火热。

  难道神龙帝国皇室也在打这条龙脉的主意?

  真是无数的巧合啊!

  胡小红,吴构非,陈格物,曹南,机场保安,朱十七,陈致知,曹诺,大金牙……

  到底有哪些人是科班出身?

  又有哪些人是本色演绎?

  周一山心念电转,嘴里却说着安慰的话:“放心,一切有我!”

  “嗯!”曹诺突然神情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