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51.我是周一山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曹诺最终还是走了,她是被陈致知也就是吴狼哥召唤走的,虽然她没说,周一山还是知道。

  “别送了啊!让我一个人平静一下!”

  远远地,曹诺就拒绝了周一山继续护送,一个人消失在夜色之中。

  陈致知,吴狼哥,柳树?

  你到底是谁?

  周一山目送曹诺远去,脑子里又走马灯一样不能平静。

  在陈格物口中他是吞噬童男童女的怪物。自己亲眼所见好像却是阴柔中有份孩子气的人或者柳树。而曹诺几乎不提起,但是她的神魂却又有可能是被陈致知控制的。

  周一山越想越好奇。

  不知道曹诺回去会不会出现意外?

  不是说周一山突然就爱上了她,但是对一个全心全意信任自己的女人,他觉得还是需要做点什么,虽然他心里面也有怀疑,那就是曹诺第一次出现得太巧了一点,懂得的知识太多了一点,对他的信任又太直接了一点。

  也许灵魂残缺的人就是这样的吧!

  龙脉的事情应该是真的,其他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周一山自我安慰。

  他想了想,转身就往前走,又来到了写着篆体“兰若”的大门前。

  门开着,陈致知还是坐在亭子中间,这次茶几上摆着的不是酒壶,是竹筒,里面装的是产自奥陶山的猴儿酒,桃源谷猴王的私人珍藏。

  大门到凉亭之间的阵法没有打开,周一山施施然走了过去,依然坐在了陈致知的对面。

  取出陈致知给的酒坛,周一山就着坛口,咕嘟咕嘟地喝着。

  周一山喝一口,陈致知脸上就肉痛一分,不过他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但却赌气似的将所有的竹筒取出,一口一筒酒地喝着。

  当周一山一坛酒喝完,陈致知也将所有竹筒里的酒喝完了。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一起放声大笑。

  这次周一山没有醉倒,清醒的喝了一坛,他的感受很深,好像自己身上都散发出草木的清香,在某一瞬间,他甚至又有在曹诺家里的那种感觉,自己就是花,就是草,就是树……

  而对神识的那种迷醉,周一山也明白了是什么,那不是迷醉,而是一种神秘的力量在洗涤着神识,让神识更干净凝练。

  “说吧!你又来找我到底什么事情?”陈致知突然收了笑声,冷冷地说道。

  “本来第一次来的确是受人之托,这次来却是有问题想请教!”周一山决定开门见山,不再转弯抹角。

  他其实不习惯耍心机,觉得耍心机的人活得太累了。

  “受人之托?受谁之托?又要请教什么问题?”陈致知淡淡地说道。

  “受陈格物之托,请教你到底是谁?”周一山同样淡漠地说道。

  “陈格物!他是不是给你讲了一个故事,说我和他是双胞胎兄弟,师傅曹百川带我们去昆虚界挖古墓,师傅惨死,我带着他妻子逃了,他寻到了蒲甘国……”陈致知冷冷地说道。

  “差不多吧!”周一山虽然心潮起伏,但是却面不改色地说道,“那么你到底是谁?”

  “我凭什么告诉你?”陈致知冷漠地反问道。

  “不凭什么,只是我知道你现在所用的方法是饮鸩止渴,不过我恰巧知道一种能够解决你身体问题的办法!”周一山胸有成竹的说道。

  陈致知神情没有丝毫改变,只是双眼泛起诡异的光芒,一瞬不瞬地看着周一山。

  周一山不为所动,取出一个竹筒小口地喝着,他现在已经大致看出了陈致知的身体状态,也的确有解决的办法。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谁也不愿意先说话,因为谁也不愿意弱了气势。

  不过陈致知最终还是先开口了,他的弱点被周一山掌握,但是他却不知道周一山所求为何。

  “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陈致知问道,他没有解释自己是谁,但是这样问也算变相回答了周一山的问题,因为这样问就是证明周一山的猜测是对的。

  “代价先不说,你先看看我这个东西。”周一山说着将挂在脖子上的桃源取下来,随手扔了过去。

  “小世界雏形!”

  陈致知一开始还不以为异,不过稍微一打量就认出了是什么,不由得惊呼出声。

  “要死了的小世界,才破坏的,谁破坏的?”

  陈致知神情阴晴不定。

  “是我!”周一山淡淡的说道。

  “凭你?你能够吸收小世界精华?”陈致知不屑地说道。

  “呵呵!”周一山冷笑,右手突然放下竹筒,隔着茶几对他一抓,又拿起竹筒自在的喝着。

  可是陈致知却大骇,瞬间惊退了十几步,周一山这随手一抓,他感觉自己浑身的精气神都好像要脱离身体,随这一抓而去。

  自从当初被赤尾蛇化去太极图后,周一山居然将《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合二为一,身体就是一个巨大的风口,只要心念一动,就能够将身边的所有精气吸收。

  陈致知现在身与魂还没有能够融合,在周一山的这个技能面前,就更显得不堪一击,他当然会骇然。

  周一山使出这个技能一方面的确是证明自己有吸收小世界精气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震慑,他不希望在接下来的对抗或者合作中耍太多的心机。

  陈致知狼狈地回到座位,将桃源还给了周一山,心有余悸地说道:“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见他还是这个问题,周一山戏谑地说道:“你觉得你能够给我什么?”

  陈致知想了又想,不确定地说道:“你想我投靠你?”

  周一山想陈致知投靠吗?

  的确是想的,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缺乏必要的手段控制他。

  一个也许能够将别人魂魄抽出来的人,甚至是老古董,他尽管有华夏之心这个金手指,耍心机也不一定能够赢得了,与其如此,还不如坦诚一点。

  “不想,因为我没办法保证你不背叛,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周一山不等陈致知说话,直接说道:“我解决你身体融合问题,你助我获得龙脉。”

  “不可能!”陈致知肯定地说道。

  周一山已经确定陈致知肯定是打龙脉的主意以融合身体,于是淡淡地笑道:“扎根龙脉,的确能够让你身体融合,但是到那时候你有能力保护自己吗?除非你也有小世界,但是就算你有小世界,你也没办法隐藏小世界的踪迹!”

  陈致知颓然,他的确没有小世界,得到龙脉也没办法放心的使用,刚刚周一山拿出桃源小世界,他就明白了周一山所说的救治他的办法。

  “你能够保证我的安全?”

  “不敢绝对保证,我叫周一山。”周一山这两句话看似毫不想干,不过他相信陈致知能够听懂。

  果然——

  陈致知懂了,不过还是不敢置信地问了一句:“山姆帝国的恶魔周一山?”

  “我是!”周一山肯定地回答。

  “好,我相信你!”陈致知很快就做出了决定,又说道,“那天你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今天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洗耳恭听,我相信你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周一山感兴趣地说道。

  陈致知根本没有在乎周一山的恭维,直接说道:

  在某个地方,有一棵杨柳树,得到瑶池圣水的浇灌,天长日久终于产生了神智,学会了修炼,给自己取名为木姬。

  有一天,木姬发现给她浇水的燕赤霞是想最终把她砍掉练成神魂兵器,于是木姬惊惶地逃了,一直逃到一个叫兰若寺的地方,才终于被燕赤霞给追上了。

  PS:真想问一句,有读我的书没说话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