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52.你吃大蒜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凝神细听,他能够感觉到陈致知语气看似淡然,其实却满含仇恨。

  陈致知没管周一山的反应,自顾自地讲述:

  木姬无奈之下,又被燕赤霞困住了。不过因为还没有彻底成熟,所以燕赤霞就住在兰若寺等着,控制一些冤魂吸取人血来浇灌,希望能够尽快催熟她。

  木姬知道死期将近,却没办法逃脱。

  正在这时候,刚好有一个叫宁采臣的书生经过兰若寺,木姬于是反控制其中一个冤魂聂小倩引诱宁采臣,谁知道那书生花言巧语居然骗得聂小倩情根深种,最终居然偷了木姬的生命精华,逃走了。

  好在聂小倩有良心,最终还是让宁采臣破坏了燕赤霞的封印。

  木姬趁机偷袭燕赤霞,与他两败俱伤,双方都被打碎了本体。

  不过木姬的神魂却不是燕赤霞神魂的对手,只得逃跑,精疲力竭之下,她飞逃进入了一个古墓,燕赤霞却也随后追入。

  木姬无奈,只得趁机放下了古墓的断龙石,于是木姬与燕赤霞的神魂一同被困在古墓当中。

  因缘巧合,燕赤霞神魂又被重伤,双方变得势均力敌,谁也奈何不了谁。

  两个神魂一直被困在古墓当中,直到……

  “后面的故事,跟陈格物所说有相同的地方,不过燕赤霞也跑了出来,其他的相信你也能够想象了!”陈致知面无表情地说道。

  “你认识异史氏吗?”周一山突然笑道。

  “异史氏?不认识!”陈致知想了想说道。

  “异史氏都不认识啊?不会吧!你居然不认识异史氏那么风骚的奇男子?啧啧啧……”

  周一山怜惜地笑道,“你也太可怜了吧!真是个可怜的娃……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啊!《道行天下》去读读吧!”

  “异史氏就是写《道行天下》的混蛋吗?每天一更还故意留下悬念让人吃不下饭睡不了觉的混蛋,你知道在哪儿,我去抓来,每天不给我写一万字,不两万字,我让万花楼的头牌把他吸干!”

  陈致知突然激动地站起身,死死抓住周一山的肩膀,愤愤不平地说道:“你一定知道他在哪儿?只要你告诉我,我什么都答应你……”

  周一山冷汗直冒,急忙说道:“他远在山姆帝国,还是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你会讲故事?”陈致知明显不信地说道,“谁的故事?”

  周一山好像受了侮辱似的,激动地说道:“我不会讲故事?你看看我这嘴,丹唇外朗皓齿内鲜嘴大唇厚铁齿钢牙,天生就是讲故事的嘴巴,哪像你,讲个故事干巴巴没有半点激情……”

  顿了顿,周一山又说道:“幸好你不写小说,你要是写小说,多半一个跟头从街头摔到街尾,还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什么一个跟头从街头摔到街尾?有这么短的街道吗?”陈致知疑惑地说道。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周一山郁闷地说道:“扑街——扑街懂不懂?算了,跟你聊天真费劲,我还是跟你讲故事吧!”

  陈致知小孩子一样眼巴巴地看着周一山等着他讲故事。

  周一山砸吧了砸吧嘴,又清了清嗓子,突然一巴掌拍在茶几上,开口道:“话说有个俊俏小书生宁采臣,浙江人。生性慷慨豪爽,洁身自好。经常对人说:“我一生不会喜欢第二个女子。”恰逢他到金华去,到了城北,下榻在兰若寺里……”

  说到激越处,神采飞扬,说到深情时,百转千回……

  整个故事被周一山一咏三叹、舌灿莲花的本事演绎得精彩绝伦。

  “故事如何?”周一山说完,故作淡然地拿着竹筒喝酒。

  “故事不咋地,嘴皮子倒翻得利索!”陈致知脸上明明还挂着陶醉的神色,嘴里却同样淡然地说道。

  “那你说我的故事有几分真,几分假呢?”周一山飞快地问道。

  他双手撑着茶几,伸长的脖子几乎挨着陈致知的脸了。

  “故事真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吃大蒜了,吃了大蒜与人见面,至少先嚼颗口香糖吧!……”陈致知更加淡然说道。

  “我没吃大蒜……”周一山差点一口老血喷出。

  “吃没吃有什么关系呢?就跟故事真假一样,你又何必执着!”

  陈致知将周一山推回位置,又说道:“杨柳树也好,木姬也好,恶也好,善也罢,无论怎样都跟燕赤霞有仇,并且是不共戴天的生死之仇,你只要记得这一点就够了。”

  “也是,其实像我这样外表英俊潇洒、内在纯洁正直的人对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情情爱爱并不在乎,我做人的原则就是恩怨分明,报仇从不隔夜!”

  周一山说着说着,突然好奇地问道,“对了,你到底爱上的是宁采臣还是燕赤霞?”

  说好的并不在乎,你这是并不在乎?

  这次轮到陈致知差点喷出老血了。

  周一山突然庄重严肃地说道:“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的选择了,因为我同样可以去找燕赤霞合作。其实我也可以不找任何人合作,我还可以安心做个渔翁。”

  陈致知亲自领会过周一山的本事,他知道周一山真有做个渔翁的本事,也知道自己没有多少价钱可讲,于是不再犹豫,说道:

  “好,我跟你合作了!曹诺你也可以带走,我要找龙脉,根本不需要寻龙望脉之术,我之所以控制曹诺,一方面是需要她给我找童男童女炼化精血续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麻痹燕赤霞,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她还是处女了。”

  “好,我也相信你,你直接把她神魂还给她,就让她继续待在你这里,我不希望她受到伤害,这是底线!”周一山笑道,“底线的意思就随时要穿好内裤,不能挂空档……”

  陈致知看着周一山好一会儿,好像要把他看穿一样,不经意地说道:“我并没有抽取灵魂的本事,只是封印控制,这种封印控制神魂的手段只能威胁,并不能让对方本心做事,也不可能知道对方想了、做了什么……你自己好好把握……”

  “灵魂奴役?”周一山问道。

  “不是,跟毒药、点穴这些差不多……”

  陈致知……

  周一山……

  两人好像闷不做声地一起喝了一会儿老山猴儿酒。

  周一山站起身,不经意地说道,“神以形寄,形以魂生,度得大劫,方得始终!”

  周一山说完,扬长而去。

  陈致知听到最后十六个个字,不由得愣住了,这一刻他坚信周一山就算没有龙脉,也一定能够解决他身体的问题。

  周一山没管陈致知怎么想,他相信至少暂时曹诺是安全的,他不带走曹诺也是为了她的安全考虑。

  不管怎么样,他能够感觉到曹诺的真心!

  陈致知说得没错,是杨柳也好,还是木姬也好,是爱也好,是恨也罢,反正跟自己的关系不大。

  当然也不能排除格物致知两兄弟联合演戏的可能,不过至少在目前,周一山还无法确定这错综复杂的故事中,谁说的是真,谁说的又是假。

  陈致知是木姬,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那么陈格物是燕赤霞,还是宁采臣,甚至是聂小倩,或者其他的谁谁谁……

  从贝克山庄一役之后,周一山现在对什么好像都抱有怀疑态度了,一时间是很难改变的。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被算计的阴影不可能短时间消除,相比之下,他还是比较相信曹诺所说。

  只要龙脉是真的,他相信自己有能力有办法面对一切阴谋诡计。

  真也好,假也罢,一切靠的是实力。

  没有实力,真也是假。

  有了实力,假也是真。

  所谓真假,不过是实力游戏的附属物罢了。

  任何人最重要的都是自身的实力,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纸老虎。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周一山坚定了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