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156.天下五贱客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猜差派来一辆武装车接人。

  说是武装车,其实就是一辆破旧的大货车加装了一个铁皮车棚,而铁皮的厚度有种吹弹得破的感觉,估计连手枪子弹都防不住。

  又停留了一天,在东方洒落第一缕晨曦的时候,周一山他们一共十四人就出发了。

  胡小红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人选。

  陈格物和曹南父子也跟着来了。

  主要是曹南搂着周一山的脖子软语相求,说想见识见识玉是从哪儿挖出来的。陈格物也说他对辨认原矿很有一手。

  周一山见曹南泫然欲泣的样子,只得无奈地答应了下来。

  驾驶室一个司机和一个枪手,车厢里还有八个武装到牙齿的枪手,一个个都板着扑克脸一副凶神恶煞生人勿近的样子。

  胡小红畏惧地靠在周一山身边,倒是曹南胆子大得很,时不时叽里呱啦地说着话,有时候还会胆大包天地去摸一把车厢中间架着的老式机枪。

  “再乱摸把你鸭儿割了!”

  一个脸上有一道横斜扭曲刀疤的精瘦枪手吹胡子瞪眼睛恐吓。

  曹南嘻嘻笑道:“叔叔小器,小器的意思就是鸭儿小,叔叔不想小器吧!”

  “噗……”

  车厢里人都忍不住笑了。

  疤脸枪手无奈。

  一个小屁孩又不能真的抓起来打一顿。

  众枪手也很无奈,只得听之任之。

  曹南于是一口一个叔叔地叫得越发亲热,得意洋洋地去数子弹玩。

  ……

  出了崇仁州城区,就是连绵起伏的群山,道路开始变得崎岖不平。

  一路上,汽车除了喇叭不响,车身到处都哐啷哐啷地响过不停。

  精力旺盛的曹南也没有精神了,歪在陈格物身上无精打采地咬指头。

  倒是八个枪手一直坐得笔直,看不出任何精神萎靡的变化。

  ……

  浦南国玉石矿区主要集中在北部的挪拿州西北部乌龙河上游,大大小小分布着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原石矿区。

  汽车已经行进在傲然挺立着大青树、疯长着藤蔓及野草的热带雨林里,阳光洒下斑驳陆离的金色碎片,空气湿润清新。

  那两棵居然在调情,那棵草居然在和一朵花吵架……

  太美妙了!

  咦——

  周一山瞳孔微微一缩。

  太意外了!

  他本来正为自己仿佛化身为丛林精灵,能够感受到花草树木的情绪而高兴,没想到却有了意外的发现。

  周一山看了一眼车厢里的人,陈格物父子正在打瞌睡,胡小红依偎在他身边,但是八个枪手却神情紧张,且有越来越紧张的趋势。

  一种压抑的氛围在车厢里缓缓蔓延。

  真有意思!

  周一山故意露出非常惊讶的神情。

  “从崇仁州到挪拿州,南里卡河附近这段路最危险,河边已经开始发现大型矿洞了,所以这一段路上布满了各大势力的探子,时不时会擦枪走火!加上这段路是从莽莽原始森林中开辟出来的,始终被丛林浓荫笼罩着,很难防备偷袭,他们神情紧张,就是因为如此……”胡小红见周一山脸上露出惊讶,赶忙开口解释道。

  听到胡小红的解释,周一山瞳孔又是微不可查地一缩。

  “不过你放心,猜差将军是浦南国最大的势力,没有人敢动我们,我们车头插了将军的旗帜的!”

  呵呵!

  以为是当初地球华夏啊,挂个国旗跑天下。

  太有意思了,真是太有意思了!

  周一山心里冷笑,嘴上呵呵笑道:“我也相信猜差将军的威名能够大旗一挂,群邪辟易!”

  一进丛林,周一山在与花草树木的亲切交融中,探子他都已经发现了五拨,于是神识也跟着蔓延了出去,从探子的交谈当中,他也发现了一些秘密。

  “蛇谷口还有多远?地形怎样?”周一山突然开口问道。

  “蛇谷口?是抹谷吗?”领头枪手疑惑地说道,“距离现在的地方还有五公里左右路程。那里两岸悬崖峭壁,公路是在峭壁上硬生生凿出来的,最是危险不过。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在抹谷走,无事都要抖三抖,意思就是从抹谷经过只要往路外看一眼都要身体发抖!”

  “那还有没有可以避开抹谷道路的方式?”周一山问道。

  “其他路径吗?也不是没有,那就要走一百多公里的回头路,从皎梅经过腊恕再到雨台镇,不过这样走,不但路程要远一倍,而且腊恕地区是猜差将军的死对头吴凯雷的地盘,我们如果从哪里经过必死无疑。就算是不相关的外人,如果知道是去雨台镇猜差将军那里的人,往往也会被阻拦,如果阻拦不了,有时候会让人彻底消失!”胡小红见周一山问得谨慎,当下详详细细地解释道。

  “真的这么厉害吗?”周一山震惊地说道,语气里满是畏惧退缩之意。

  “厉害是真厉害,不过先生你不怕啊!”胡小红一副崇拜的样子,“凭先生的本事,哪儿去不得?”

  “那是那是,除了大喇叭逢不识,自媒体文兰公子,谁能够跟我斗上那么一回合,哼!上次墨北城那小子还不是被我一巴掌拍到了南城……”周一山好像很受用地样子,得意地说道。

  “与君相逢不相识的逢不识!闻遍天下美人香的文兰公子!打遍北城无敌手的墨北城!他们都是先生的朋友吗?”胡小红忍不住惊讶地问道。

  周一山好像被踩着尾巴的猫,惊叫道:“屁,我会有他们那样的朋友?他们既没有我帅,又没有我功夫好,还喜欢在我面前显摆……”

  见胡小红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其他人也侧耳倾听的神情,周一山又说道:“屁的相逢不相识,他不过就是一个嘴上不把门的大喇叭。屁的闻遍天下美人香,他不过就是仗着长了一张女人脸才能够自由出入女人闺房的自媒体罢了。屁的打遍北城无敌手,凭他那三脚猫的功夫,我一个小指头就碾压了……”

  逢不识,你又跑哪儿去向寂寞女人吹嘘你的丰功伟绩去了?你可别没有哄到玉琼阁的小娘子,反而被哄住了哦!

  文兰公子,你这个妖孽是不是又钻进了那个女人的床脚啊?你该不是跟陆高轩一起去百花楼拯救失足女青年了吧?

  墨北城,你又不姓王,你守护个狗屁啊!人家都嫁人了,你居然易容跑去当个狗屁的保安!你还要不要男人的脸了?

  亲情易逝,爱情易变,唯有友情如老酒,弥久愈香。

  周一山虽然嘴里说的是屁都不是,但是嘴角却微微勾起,眼里潜藏着一丝浓浓的温暖。

  ……

  难道那三个不要脸的难缠混蛋也来了?没听说过他们有交情啊?

  物以类聚吗?

  胡小红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见周一山眼望车外,她又好像松了一口气,微笑道:“不过先生还是要小心一点,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对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周一山夸张地笑道,“那我们打道回府吧!生活如此美好,还有那么多寂寞深闺等着拯救呢,可不能让文兰公子那个花样妖孽都祸害了……”

  “你洗刷我们?洗刷我们猜差将军,你要知道后果!”领头枪手闻言怒道。

  周一山淡然一笑,说道:“我洗刷你们?有必要吗?你以为我是天府酒客,没事喝几口猫尿专门在大街上戏耍小姑娘玩?就算我跟天府酒客一样,你们也不是小姑娘啊!”

  顿了顿,周一山又冷漠地说道:“前面是死路一条,你们要不相信,可以派一个不怕死的人先行前去看看,不过无论谁前去多半都回不来了!”

  天府酒客?

  喜欢拉着小姑娘、老太婆的手不放说会看手相的天府酒客?

  不要脸的逢不识、文兰公子、漠北城,如果再加上个更不要脸的天府酒客?

  天下五贱客齐聚吗?

  你不断提这些人是什么意思?显摆交情吗?

  难道……

  胡小红只觉得眼皮乱跳,心脏骤停了三秒。

  八个枪手也面面相觑,他们当然不相信周一山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