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05.男儿泪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上万年的见识,木姬明白取舍就是一瞬间,不疯魔不成活!

  她理解周一山这个时候的感受,如果稍微犹豫,多半会被连根拔起,不如主动献出。

  她也明白周一山所说“必灭昆虚界”的意思,昆虚界有息壤和瑶池圣水,只要得到,她就能重新活过来。最关键的是,她认可信任周一山的人品,也认为周一山甚至很有可能得到弱水或者生命之泉。

  花惜若这个时候,毫不留情地出手,从20楼一直杀到一楼,所有唐家的人都被打断双腿,又全部提到了20楼。

  百微天集团的普通员工没有引起半点恐慌,他们只觉得有人突然消失,还以为本就没有来。

  因为消失不见的都是最近才露面的陌生人,这些人不时发布一些莫名其妙的命令却不干活,有时甚至会暴力对待普通员工。

  对这些人的突然消失,他们只有庆幸。

  花惜若回到二十楼,只见周一山双手向空中呈抓取状,脸色潮红,浑身汗如雨下,不由得疑惑不解。

  为什么没有去为那些人疗伤?这是在干嘛?

  啊!这是斗魂!

  与谁在斗魂?

  花惜若震惊得无以复加,不过却不敢有丝毫的动作,只是悄然凝聚了全身真元,防守在周一山身边。

  ……

  周一山在与谁斗魂?

  冥帝!

  不知道是哪府的冥帝正与他在争夺赵子陆的灵魂。

  凡是发下灵魂誓言的人,死后的灵魂都会归九天帝君或者十府冥帝。

  周一山刚刚将聂语萱等人收进桃源,发现赵子陆的灵魂还没有消散完毕,于是大手一抓,就想将赵子陆的残魂收起,哪知道一股绿色的冰寒的灵魂之力瞬间进入他的识海,怒道:“周一山,你不要太过分了,他已经是死人,魂归地府是天地大道,你想跟整个天地大道作对吗?”

  “去你马的天地大道!”周一山双眼血红,灵魂怒吼。

  “呵呵,你是不是以为我本尊过不来就拿你没办法了?那好,我今天就将你一起收走!”那灵魂怒道。

  绿色灵魂疯狂缠绕着周一山的灵魂,很快就将他的主神识缠成一个绿色的茧子。

  周一山毫不惊慌,两个副神识运转九阴九阳疯狂炼化。

  “呵呵!一气化三清!”绿色灵魂发出莫名的不屑冷笑,又疯狂地缠绕上周一山的两个副神识。

  三个神识被缠绕,形成三个绿色的茧子。

  一气化三清?

  什么鬼?华夏之心中怎么一点都没有提示?难道又是《度人经》一样的玩意儿?

  周一山感觉三个神识之间的联系都要中断了,眼中狠厉之色闪过。

  “嘭——”

  主神识小人儿中的金丹自爆。

  周一山正准备将两个副神识的金丹也引爆,可缠绕在他神识上的绿色灵魂突然疯狂撤退。

  来了居然想跑,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剩下的两个神识小人儿疯狂阻止绿色灵魂逃跑。

  “周一山,你太过分了!立即去恢复神识!”绿色灵魂怒道。

  他眼见无法全身而退,果断斩断进入周一山识海的灵魂,疯狂逃走了。

  我灵魂金丹自爆,根本没有伤害到那绿色灵魂,他为什么要撤退逃跑?

  难道还会是好意?可好意为什么这么鬼鬼祟祟的……

  如果我是镜中人,那前一个镜子中的我曾经也是这样吗?他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吗?

  如果跑到镜子的背面,那是不是就逃离了镜中人的命运呢?

  周一山疑惑不能自已,他感觉自己被一张紧密坚韧的大网罩住,勒得他无法呼吸。

  人果然是了解得越多越痛苦!

  某神秘空间。

  “我没惹出大乱子吧?不知道他会不会修复自爆了魂体,我给他留了那么多的灵魂之力,一定能够修复的,一定能够……”

  ……

  嗯!一定有问题!

  “嘭——”

  周一山又引爆了一个神识小人儿的金丹,他又想引爆最后一个神识小人儿,突然感到灵魂一阵虚弱刺痛。

  不行,最后一个如果也引爆了多半要昏迷,还有人需要救治!

  “狗日的冥帝!跑什么,来啊!继续与老子斗啊……”周一山突然喷出一口鲜血,怒喝道。

  花惜若惊慌失色,一把捂住周一山的嘴,喝道:“救人——”

  对!

  救人!

  周一山将赵子陆的残魂小心收起,和花惜若一起进入了桃源。

  “你刚刚是在与冥帝抢人的魂魄?”花惜若低声问道。

  “嗯!只抢回了一个兄弟的残魂!”周一山悲声说道。

  他跟赵子陆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并不多,但是赵子陆却是他真正认同的人之一。

  当初在碧玉斋,赵子陆心灰意冷之下发誓跟随。

  在周一山莲湖发狂的时候,是他一路追随,险些丧命。

  后来一直在百微天集团忙碌,跟周一山接触就越发少了。

  可是周一山还是经常从陆高轩口中听到赵子陆怎样怎样忠诚、睿智、冷酷、决断……

  “他现在魂魄不全,如果转生很大可能是傻子,最好是养着寻机会找回进入冥府的魂魄,不过机会很渺茫,因为冥府里面魂魄吞噬是常有的事情,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修鬼,不过那样一来,他就不是原先的人了,最多保留一部分记忆。”花惜若说道。

  周一山又突然跳出桃源,冷然说道:“不管你是哪府冥帝,最好保护好赵子陆的残魂,不然……”

  ……

  某神秘空间。

  “居然敢威胁我,信不信老子把你卵蛋捏爆,让你做个大内总管,唉,这样一来就会孤阴孤阳啊……算了,老子给你送回去……”

  ……

  突然,周一山面前又凭空出现一团残魂。

  赵子陆的残魂?

  我的威胁这么有用吗?

  不过周一山没时间去细想这个问题,他收起赵子陆残魂就飞快回到了桃源,将两团残魂放到一起,终于形成一个完整的赵子陆影子。

  花惜若彻底不好了,说道:“哪来的?”

  “我一威胁,就还回来了!”周一山说道。

  你到底是什么人?

  威胁了冥帝,不但没死,反而还达成了目的?

  花惜若目光灼灼地看着周一山,满腹震惊狐疑。

  她清楚地听到周一山对冥帝的威胁,没想到的是冥帝居然将赵子陆的残魂无条件地送了回来。

  “让他寄生在这里吧!你先去救治伤者,特别是那个女的,不马上缝合,以后就……”花惜若拿出一截阴沉槐,沉声说道,“阴沉槐能够滋养神魂,以后无论是修鬼,还是转生都没有问题!”

  自己罗里吧嗦地耽搁了好几分钟时间了。

  周一山心神一震,强行压下心头的怒火,点了点头,赶紧将赵子陆的灵魂放进阴沉槐,走到聂语萱面前。

  “先救她,他们几个我来!”花惜若看出了周一山内心的纠结,指着聂语萱直接说道。

  聂语萱看起来伤势最轻,因为她没有性命之忧,但是看起来又最紧急,要想将她被斩下的奶子接回去,必须争分夺秒。

  “兄弟,先救小聂……”陆高轩流泪不止。

  孙仲平胸腔肋骨断裂,这会儿腹腔里已经充满了积液,说不出话来,不过他的眼睛却说出了他要说的话:“先救小聂!”

  “救……聂……姐……”焦孟发出了喉音。

  周一山泪流满面:“老孙现在危急……”

  花惜若同样泪流满面,哽咽道:“我的医术不差,保证让他们都没事,但是却没办法让小聂恢复原样……”

  她说不下去了,直接走到孙仲平面前,取出一根银色的管子,刺进了他的胸腔,用真元将积液引出,一边飞快地接好断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