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06.殇情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很庆幸,庆幸唐艺宁当初是一刀斩下,聂语萱奶子的切口平整,也庆幸自己没有引爆最后一个神识小人儿,现在精神尚可。

  不过他混乱的识海当中,唯一的一个神识小人儿飘飘荡荡,以至于他每动用一丝神识之力都要花费更多的力气。

  周一山一边稳定识海,一边神识蔓延到聂语萱奶子上的每一根神经纤维当中,阴阳真元绞合成丝线,将神经纤维一根一根地接好。

  看似飞快的手术缝合,但是却精细到了极点,费力到了极点。

  成千上万缕神识控制着成千上万的阴阳真元丝将成千上万的神经纤维连接在一起,这个过程起码要持续三天,不能有半点纰漏。

  周一山刚刚纠结的就是使用阴阳真元绞和线的问题,这不但考验他的精神意志实力,还考验他的运气。

  因为刚刚他只想着报复,没有考虑周全,不但将小黑龙和小红鸟派了出去,还将唐门的人集中在了20楼,而这个时候他根本没办法分心控制桃源,桃源已经恢复到巴掌大小的破碎样子了。

  希望小黑龙和小红鸟这两个家伙聪明点吧!

  ……

  花惜若眼泪汪汪地治疗了孙仲平,又飞快地给焦孟治疗。

  “兄弟,姐姐对不起你,你脸上以后会留下疤痕……”

  花惜若流泪道,她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当时的惨烈场面,不过想象脑补的画面更加凶残。

  焦孟没办法说话,但是他眼里却露出不以为然的笑意。

  惨烈释然的笑意。

  “姐姐以后给你找个最漂亮的妻子!你是伟大的男人,姐姐为你骄傲!”花惜若的声音没有魅惑,却带着一种振奋人心的安慰力量。

  ……

  周一山缝合好最后一根神经纤维,已经困倦疲惫到了极点,与冥帝争斗本就极为消耗心神,而治疗过程几乎将他的精神和体力消耗一空。

  他现在完全是凭着自己顽强不屈的意志死撑着。

  绝对不能放弃!

  我是恶魔周一山,能够威胁冥帝的恶魔周一山。

  我一定能够,一定能,不就是三天吗?小意思!

  周一山心里不断地自我暗示。

  ……

  花惜若来到陆高轩面前,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她本来见陆高轩一直面带微笑,以为他伤势最轻。

  可是现在稍微一检查,花惜若就知道自己错了。

  不说他五脏六腑被唐艺宁下了暗手,已经破裂,也不说他20个被踩碎的手脚指头,单是他脸颊骨被踩碎却一直带着微笑……

  不过这时候陆高轩的笑容已经僵在了脸上。

  你是怎么笑出来的啊!

  当初使用生命精华的时候,你居然还在拒绝!

  难道你就不想好好活下去吗?

  你们难道真的是一群普通人吗?

  真是一群令人敬佩的普通人啊!

  花惜若看了看陆高轩,又看了看焦孟、孙仲平和聂语萱,想到赵子陆的那一堆碎肉,她不由得浑身颤抖。

  她是高高在上的巡龙使,监护着守护火星的责任,却绝不会为普通人而感动,更别说产生敬佩了!

  可是这一刻,陆高轩他们这一群普通人让她敬佩了!

  而在敬佩的同时,看着失去呼吸的陆高轩,她又深深地自责和愧疚!

  绝不能让他死去,不就是从冥帝那儿抢夺灵魂吗?

  我也会!

  ——离魂术!

  自责、愧疚的花惜若毫不犹豫地施展了禁术离魂术。

  离魂术类似于周一山刚刚跟冥帝强抢赵子陆的灵魂,不过一个是强抢,一个是交易。

  离魂术其实是一个鸡肋又强大的技能。

  它是用自己的部分灵魂向冥帝交换他人灵魂得到救治时间的技能,且只能作用于将死未死之人。

  人在凡间真正死亡就是灵魂消散进入冥府,离魂术能够延迟将死之人灵魂消散的时间,这个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施术者奉献灵魂的多少,每奉献一魂能够得到十天的时间。

  周一山突然感到一阵疼痛入骨髓的心悸,转眼看到花惜若一缕灵魂即将飘散,又发现陆高轩已经濒死。

  他虽然不懂离魂术,但是只是稍微一想就明白了肯定是与冥帝的交易。

  我进行所谓的大计划,却让身边的人受苦!天下人跟我有个屁的关系!

  身边人都保护不了,居然妄图去保护天下人!

  真是笑话啊!

  我算什么男人?有什么资格让别人为你的错误买单?

  难怪花惜若会说如果发现自己倾力保护的是昆虚界等大势力这样的人是莫大的讽刺!

  果然是讽刺啊!

  花惜若你……傻了吗?

  赵子陆死亡,李乘雪、木姬、陆高轩濒死,敖薇、聂语萱、焦孟、孙仲平重伤,现在又要加上一个即将离魂的花惜若。

  周一山眼眶崩裂,瞳孔变得血红,直欲择人而噬!

  这一刻,周一山温暖、愤怒、仇恨、后悔到了极点。

  一个小小的奴隶,居然有如此多的人生死相依,怎能不温暖?

  明知道那些大势力做事毫无底线,居然抱有温情的幻想,对他们毫无防备,怎能不愤怒、后悔?

  这一刻,周一山被仇恨焚烧着心灵。

  唯有毁灭!

  只有毁灭!

  必须毁灭!

  去他娘的做事留一线!

  识海波浪滔天,神识小人儿风雨飘摇。

  当初能够神识三分,又怎么不能千百分?

  每一缕阴阳真元绞合线上的神识不都可以作为单独的个体吗?

  又哪里还需要神识小人儿来控制呢?

  眼见得花惜若的灵魂即将被一缕火红的灵魂力量接引而去,周一山神识小人儿陡然离体,抓住花惜若的灵魂扔了回去,又分出一缕神识压制住陆高轩的灵魂!

  “轰——”

  周一山最后一个神识小人儿包裹住火红灵魂之力,决然自爆。

  体外自爆和识海自爆完全不一样,桃源里仿佛刮起一阵诡异的旋风!

  ……

  “山哥——”秦玉菲被周一山的灵魂爆炸震醒,痛苦呼号。

  当时在贝克山庄,周一山根本来不及与她交流,在小红鸟进入房间的一瞬间,他直接制住了秦玉菲带进了桃源。

  “周一山——”花惜若灵魂一回到身体,就又感受到了冥帝那种令人心悸的灵魂力量,哪能不知道周一山又与冥帝斗上了。

  可是花惜若宁愿自己的禁术离魂能够成功,也不愿周一山受到这样的伤害。

  “山哥——”

  “兄弟——”

  “先生——”

  受灵魂风暴的冲击,聂语萱、焦孟、孙仲平都已经醒来。

  陆高轩虽然还是僵着没有动弹,眼里却流下了血泪。

  悲伤的怒火弥漫在桃源空间。

  ……

  某神秘未知空间。

  一个火红的人影疯狂怒骂:“狗日的……狗日的……狗日的……你是属疯狗的吗?”

  “我刚刚才跟你说,以后周一山身边的人少惹,你见我还回赵子陆的残魂居然笑话我……”

  “哼!老子不跟他一般见识,反正……”

  “对,以后要对他好点,将来才有可能让他自愿……”

  “可是周一山不像般瓠那样好控制啊!当初般瓠随便一忽悠就……”

  “没事,你没发现周一山是个很心软的人吗?到时候大家一起哭求,还不是……”

  “唉!也只能如此了!”

  ……

  不管世间有多阴险卑鄙无耻混蛋,却总会有伟大的温情!

  天府酒客、李乘雪、敖薇,顾晓梦,张小岚、李沁、赵子陆、陆高轩、聂语萱、孙仲平、焦孟、疤子、苍蝇、顾晓梦、花惜若……周一山觉得自己拥有有他们是无限的幸运与温暖,他们受到伤害,周一山又无限自责、愧疚、仇恨……

  他就是一个温情的混蛋,可偏偏注定……

  ps:兄弟们,我拥有你们也是我无限的幸运与温暖,还有两天就要被医院赶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