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6.问君何苦亦自哀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话落,妖侯修为的大黑熊只稍微挣扎了一下,一掌拍在自己天灵盖,倒地而亡,其他小黑熊挣扎都没有挣扎一下,直接就自绝了!

  当然并不是妖侯修为就这么弱鸡了,主要是周一山融合了四大帝君灵魂的神识强度太过变态,帝君可是超越了金仙的存在。

  可是,大黑熊倒在地上的尸体突然化作一道流光消失不见,那些小黑熊的尸体倒还存在!

  咦!

  难道不是实体,可明明是血肉之躯啊?

  周一山忍不住惊呼出声。

  二王子显然更吃惊!惊呼道:“怎么可能?难道……”

  黑猿自从大黑熊出现就直接晕过去了,刚刚被周一山的冷喝惊醒,这时候又吓晕了!

  “难道什么?”周一山问道。

  “我们金乌大陆有个传说,各个势力的老祖只要不出镇魂天,就不会真正死亡,只是每死一次实力就会衰弱几分,如果其他的生灵能吞噬掉他们死亡后所化出的精魂,就能够得到长生不死的秘密!”二王子吃惊而热切地说道。

  黑熊是金乌大陆的一方霸主,是金乌妖皇第五儿子手下数一数二的人物,可是在周一山面前居然毫无反抗之力,二王子又怎能不吃惊?只要跟周一山搞好了关系,将来吞几个老祖精魂,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又怎能不热切。

  不会真正死亡?

  可以被吞噬?

  长生不死的秘密?

  周一山只是略微在脑子里一转就置之度外了,经历了太多,了解了太多,他现在真有一种看淡一切的老人心态了。

  “老二兄弟,我准备直接去第二层接人,你……”周一山看着二王子问道。

  “老三兄弟!我……我……实力低微,就不陪你去第二层了。不过第二层有我一个生死兄弟叫卜照貂,他是凭自己的本事闯进了第二层,现在是瑰仙大陆的一方统领,兄弟拿着这个去找他,他肯定会卖面子,不过老二兄弟去了第二层好几次,都没有遇到他!”说着话,二王子递给周一山一柄黑黝黝的匕首。

  卜照貂?

  不着调?

  “谢谢老二兄弟!”周一山压下心里的笑意,慎重地接过匕首,只觉得手里一沉,稍微注入了一点真元,就犹如泥牛入海,匕首没有任何变化。他不由得加大了真元的注入,可是匕首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二王子看出了周一山的异样,急忙说道:“老三兄弟,这把匕首是我和卜照貂两个小时候在山里捡到的,他也有一柄,不过我们都没有使用过,只是当成了纪念,因为无论注入多少妖元进去,它都没有半点变化,再加上它又没办法开锋,那时候我们都把它当烧火棍使用!老二上去的时候,我给他的是我的身份牌……”

  说到这里二王子又很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很不受父亲的待见,所以也就没什么好玩意儿,兄弟千万别介意!”

  一开始,周一山看到他嚣张跋扈的样子,是很不爽他的,这个时候一番交谈,不由得感叹,人都有两面性,于是真诚地说道:“兄弟,我也送你一个小礼物吧!只是不知道合不合适!”

  二王子想了想,爽快地说道:“谢谢老三!”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是这样,所谓交情不过就是相互看对了眼。

  茫茫人海能够相遇即是缘分,而又能够相互看对眼那就是缘分中的缘分。

  周一山感叹地将完整的化形诀传了过去,大量的信息直接让二王子晕了过去。

  “这里有没有人敢杀了二王子?”周一山看着又醒过来的黑猿问道。

  “没有,绝对没有人敢!刚刚那个狗熊也只敢威胁、洗刷二王子,但是绝对不敢下死手,妖皇大人虽然几乎不露面,但是对自己的子女却非常重视……”黑猿恭敬地说道。

  “好!你在这里守护他一会,我先去第二层看看,很快就回来!”周一山吩咐道,想了想,他又在二王子身边布置了一个防御阵法。

  “是!上仙放心!”黑猿高兴地回答道。

  这一会儿它一直在想有没有办法能够跟周一山搭上关系,周一山吩咐他照看一下二王子,又怎能不让他喜出望外。

  “你们暂时就在阵法里面不要出去,等二王子清醒了你们就可以出去!”周一山又叮嘱了一句,转身推开了通往第二层的大门。

  门后依然还是一条长长的通道,黑漆漆看不到任何东西,就连神识都无法扫描到,却充溢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生机与活力,仿佛还有一种雅致的芬芳,让人有一种全身上下都舒展开来的感觉。

  东风送艳到亭台,

  丰露笼烟带刺开。

  莫怪柔枝多自傲,

  芳心不喜浪蝶来。

  似水柔情朝朝事,

  问君何苦亦自哀……

  周一山刚刚迈步,一个淡然随意的声音传出,特别是最后“亦自哀”三个字,那其中的哀怨缠绵之意,直教人心都融化得干干净净!

  竹溪先生?

  周一山心里一动,不过很快就又放开了,还是跟第一层通道一样,闭上眼随意地走着,根本不去想探测什么,当然内心还是非常谨慎小心的,可恰恰是这种状态让他感受到了很多肉眼和神识都无法感应到的东西!

  元素通道!

  这一定是元素通道!

  刚刚第一个通道的时候,他的心情还没有这么宁静,这个时候回想起来,第一层通道充盈的应该是火元素,而第二层通道这种生机与活力多半就是木元素了!

  周一山很想停下来施展一番大造化诀,可是想到上面还有逢不识和陈雪莲等着他去拯救,如果因此出现其他难测变化,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再加上李乘雪依然昏迷不醒,虽然桃源中得到一部分黄沙,各种植物都有疯长的趋势,但是木姬还是没有半点复苏的迹象。

  他在众人面前嘻嘻哈哈,只是不想自己抑郁、愤懑的情绪影响大家罢了!

  可是这种看似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做法其实是大错特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