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47.色狼的样子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当然,他的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巨大的错误,特别是心事不对身边人说更是一种巨大的错误。因为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完美的影藏自己的情绪,那么身边人又怎么可能看不出你有心事呢?

  看出你有心事,却不知道你的心事是什么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这种胡思乱想很多时候就会产生猜测和不信任。

  要知道快乐分享后,快乐加倍,痛苦分享后,痛苦减半。

  既然是你身边人,又怎么会畏惧你的痛苦呢?

  千万不要说周一山这样做都没有出问题,我也不会出问题,我不说出自己的抑郁愤懑是爱着爱人的表现。

  如果你这样想,你首先应该想想自己的爱人是不是跟花惜若一样聪慧,是不是跟张小岚一样体贴,是不是跟敖薇一样没心没肺……如果你的爱人不是这样,就学会跟你的爱人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吧!

  ……

  当感觉到眼前出现亮光的时候,周一山睁开了眼睛,红,耀眼的红!如鲜血一般的红!

  好多的玫瑰花!

  艳影团霞,浓香醉蝶!

  红魔风乍起,世人再难欺。

  美丽冲出寂寞,将风尘刷洗。

  激情绽放,伸我傲气,抬望眼,桂冠尽收眼底。

  从此后,无尽的玫瑰,开在心里……

  饶是周一山神坚志定,也不由得有种沉醉在其中的感觉,只觉得心里开满了无尽的血红玫瑰,那花瓣上滚落的露珠真的就像鲜血一样!

  “二哥——逢不识——”周一山咬了咬舌头,舌绽春雷,大声呼喊道!

  “二哥哥哥哥哥……逢不识识识识识……”

  跟第一层无声无息不一样,这次四周响起了闷雷似的回声,有种江潮涌起,一浪叠过一浪的趋势。

  可是,除了滚滚地回音,没有回应!没有半点回应!甚至没有其他的声响!

  “逢不识——”周一山运起十二分力气,他甚至在声音中加上了阴阳绞合线的技巧。

  这一声大喊,直震得瑰仙大陆都好像要地震一样,那种一浪叠过一浪的回音,根本压不住他的呼喊。

  “是哪个粗鲁汉子,在我瑰仙大陆大呼小叫、鬼哭狼嚎,做男人不要这么没有素质吧!”一个柔美的女人声音居然穿过周一山的震天狂雷,清晰地传到周一山的耳中!

  “原来是如此风姿绰约的小姐姐,小生周一山的确鲁莽,这厢有礼了!”周一山微笑道,声音居然也轻柔得犹如清晨洒落花朵的晨曦,生怕惊动了静静绽放的花蕾。

  “你能够看到我?”那柔美的女人声音吃惊地说道。

  周一山当然看不到,不过他跟这么多女人打过交道,深知夸女人漂亮总没有错,再说这块大陆叫瑰仙大陆,说不定最厉害的就是花仙子呢?

  他这么想是有根据的,第一层金乌大陆,最厉害的是金乌妖皇,这第二层说不定就是玫瑰仙子。

  想到这里,周一山也不回答女人的问题,曼声吟道:“玉作肌肤麝作胎,徘徊花下几徘徊,美人兮美人,相思一夜百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文绉绉一股酸腐味,女人不是这么好骗的!”柔美的女人声音话语带着不屑和矜持,却偏偏有股喜意,“你找逢不识大人干什么?你是他什么人?”

  逢不识大人?

  二哥什么时候在这里混得这么好了?

  听文兰说,二哥不是一直挺惨的吗?

  难道是这次的事情?那就真是牛叉了啊!

  周一山压下心里的疑惑,真诚地说道,“逢不识是我二哥,我是他三弟,听他说瑰仙大陆小姐姐温柔如水,貌美如花,忍不住来看看美女,寻一段缘分,只是没想到却迷路了,只得无奈呼喊……”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平时口花花习惯了,话语中少了那份应有的真诚。

  果然!

  “逢不识大人那样的真诚君子怎么会有你这样……你这样……”女人有些卡壳,好像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周一山是怎样的人。

  周一山一听女人的话,就明白刚刚自己后半部分的话对一个陌生女人说是极为不端庄的,于是自嘲地说道:“这样的无耻混蛋?”

  二哥什么时候成了真诚君子了?女人口中的真诚君子可不一定是好话啊!

  难道二哥又在美人堆里扮演柳下惠?

  周一山想到逢不识在女人堆里正襟危坐的样子,不由得微笑起来。

  “对……就是无耻混蛋!”女人接口说道,“简直就是混蛋加八级!”

  “其实姐姐你错了,正因为我无耻混蛋,二哥才跟我交朋友的,你知道吗?没有我这样的无耻混蛋,哪能显出二哥的君子之风呢?”说到这里,周一山自己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就逢不识那有着七窍玲珑心的闷骚男,居然被人评价为君子之风,周一山也只能感叹人心不古了!

  可是周一山忘记了一个问题,正因为逢不识有着七窍玲珑心,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知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不然他能够得到金乌大陆纨绔二王子的友谊?

  从这个女人的话中,显然也是认识并且敬佩着逢不识的,一个男人能够得到这个女人的敬佩,比得到一个女人的爱更不容易。

  “你果然够混蛋!比逢不识大人所说还要混蛋百倍!”女人的声音好像带着调笑之意。

  “哎呀!美丽的小姐姐,你赞美得实在是太不够了,我可不是混蛋啊,我是坏蛋,专门勾引漂亮小姐姐的坏蛋,如此良辰美景,小姐姐要不我们……”周一山嘻嘻笑道。

  “噗嗤——跟我来吧,刚好可以参加逢不识大人的婚礼!”女人本来笑出了声音,好像又捂住了嘴,后面说话的声音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逢不识大人的婚礼?

  二哥结婚?

  在镇魂塔里面结婚?跟谁结婚?

  周一山心里极为不平静,不过面上却不动声色,看着玫瑰花丛中显露出的一条路,自自然然地就走了进去,他明知道有人在用他不知道的方式探查,浑身上下却好像一点没有防御。

  要不是为了找人,周一山绝对一进入第二层就会施展出大造化诀,这里的木属性实在是太浓郁了!

  玫瑰花道蜿蜒向前,好像没有尽头,而已经走过的地方道路却消失不见,周一山好像没有发现一般,嘴里轻声哼起了一曲《你是我的玫瑰花》:

  一朵花儿开

  就有一朵花儿爱

  满山的鲜花

  只有你是我的珍爱

  好好的等待

  等你这朵玫瑰开

  满山的鲜花

  只有你最可爱

  你是我的玫瑰

  你是我的花

  你是我的爱人

  是我的牵挂

  你是我的玫瑰

  你是我的花

  你是我的爱人

  是我一生永远爱着的

  玫瑰花……

  声音虽然略显低沉沧桑,却以直白、大胆、热情、奔放的方式为装饰,将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和单相思感觉融合在一起,大俗的歌词居然具有了非凡的感染力量!

  ……

  不远处,两个漂亮的女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些痴傻的样子!

  “蔷薇姐姐,你说这个坏蛋到底是啥人?怎么就这么可爱呢?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一开始写的诗那么美,这会儿又唱出这么露骨的歌?你说他是唱给谁的?”说话的这个女孩一身白裙,犹如一朵雨中丁香,她双手合十,嘴角弯弯,凤眼露出迷醉。

  “怎么了?丁香。看到大仙子要结婚了,你也思春了吗?你看他那一副痞子样,绝不是你的良配,倒是比较适合我,只有我才能够降得住……”蔷薇姑娘一身红衣,梨涡隐现,双眼显出慧黠的光芒。

  “蔷薇姐姐,你怎么能这样?是我先看上他的?这段时间那么多姐妹都找到了如意郎君,你就让让我吧!我就喜欢痞子!他念诗、唱歌的样子好帅哦!我心都化了!蔷薇姐姐,你就让我吧,后面说不定……不……一定还有更好的郎君进来,到时候就没有人跟你抢了……”丁香有些幽怨地说道。

  “好妹妹也,一万年才有一次的机会啊,以前那些从第一层上来的,哪有个人样?这段时间进来这么多人,可是除了逢不识大人,哪有这个痞子哥哥帅气迷人啊!”

  蔷薇搂着丁香的香肩,红唇都差点挨着丁香的嘴唇了,丁香身子不断的后仰,嗔道:“蔷薇姐姐……不要啊……”

  蔷薇娇笑不已,说道:“丁香妹妹的,你这个样子怎么追男人,我不出手,不知道又会被那个狐媚子勾了去啊!”

  “不会的,只要姐姐你不出手,我一定能够拿下的,实在不行,大不了……大不了……我和你……”

  “哎哟,美丽的姑娘,大不了你和我怎么样啊!”周一山其实早就走到了她们身边,忍不住调笑道,“是不是想我和……”

  说到这里周一山故意露出一副色眯眯的样子,好像恨不得立马就将柔柔弱弱的丁香姑娘吞下去,还不止如此,一双色眼又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蔷薇的身子,还搓了搓手,好像下一秒就要扑出去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