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55.你是猴子派来的吗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戟无神见周一山停下了脚步,又跑了几步才停下了脚步,却做出了随时都要继续奔跑的姿势,谨慎地说道:“大爷,真饶了我吧!我跑不动了!”

  “呵呵,你其实还是跑得动的,这里是你的主场,你如果调动整个惊神大陆的力量,到时候逃的就是我了啊!”周一山慢慢地收回了旋涡。

  他现在对大造化诀的理解加深,控制也越发得心应手了,只在身前留下一个巴掌大小的旋涡,随时可以膨胀出去。

  戟无神闻言,神色有些心动,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的确没有调动惊神大陆的力量,一旦调动的确有可能逃的就是周一山。

  可是惊神大陆的力量不是想调动就调动的,要调动必须回到本体当中,结束后也基本上再也出不来了!

  好不容易能够从本体那个牢笼当中逃脱,戟无神绝对不想再回到那个牢笼中去。再说万一调动整个大陆的力量也奈何不了周一山,那他就真会成为周一山案板上的鱼肉。

  “不试试吗?说不定就成功了呢?我觉得你一定要试试,真的,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不试试你甘心吗?”周一山蛊惑似的说道。

  “大爷!你是大爷,你就别蛊惑我了!我真投降了!”周一山越是这样说,戟无神心里越是惊疑不定。

  不过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诱惑,更关键的是,戟无神突然想到,要是周一山能够带他出去,到时候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那好吧!带我去接陈仙子吧,她是我妻子,希望你没对她怎样!”周一山淡然说道。

  “没有,我绝对没有对她怎样,她好好的在我宫殿里面修炼!”戟无神心虚地看了周一山一眼,见周一山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神色一变,急忙解释道,“是陈仙子霸占了我宫殿,我又把她困在了里面,我真没有对她怎样,大爷你放一百二十个心……”

  “那走吧!希望你说的都是真的!”周一山淡然道。

  戟无神只觉得郁闷得要死,后悔干嘛要招惹这些外界来客!

  他这时候回想起刚刚周一山说在第二层紫霞嫂子那儿吃得太饱,不由得惊讶地叫道:“紫霞嫂子!!”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周一山问道。

  “你是大力牛魔王?”戟无神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周一山,神色惊疑不定,“你是猴子派来的?”

  大力牛魔王,猴子派来的?

  这下轮到周一山吃惊了,戟无神这两句话信息量太大了。

  难道月光宝盒这些传说是真,不是技安先生瞎掰的?

  他不会是骂我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吧?

  “不是,我不是什么大力牛魔王,也不是猴子派来的,紫霞仙子是我二嫂,我二哥叫逢不识,我是周一山!”盯着戟无神看了好一会儿,没发现什么骂人的端倪,周一山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逢不识?他修为有你高吗?”戟无神一激动,大爷都忘记称呼了。

  “呵呵,他是我二哥,他外号叫山海造物主,你说呢?”周一山笑道,“我的修为在外界排在三千八百五十三名,二哥排在第二……”

  戟无神张大了嘴巴,好半晌才喃喃道:“不可能啊!你的修为已经堪比仙境,才排在三千八百五十三名,难道天庭已经降临这片失落国度了?”

  啊!天庭降临这片失落国度?

  难道火星就是失落国度?

  周一山差点惊呼出声,当初杨处道说失落国度无人知道在哪儿,只有机缘巧合才能进入,这里再次听到,他不由得有些怀疑这个戟无神是不是杨处道了!

  心里想着,嘴里也就直接问了出来:“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名字叫杨处道?”

  “杨处道?我怎么可能会是杨处道?”戟无神咀嚼了一番,又说道,“天外天没有一个叫杨处道的人啊姓杨的人除了二郎杨戬,还有吗?”

  “天外天是哪儿?那你又是谁呢?”周一山问得干脆而直接。

  “九天十地之外天庭所在就是天外天啊,当年我就是生活在哪儿”

  顿了顿,戟无神又说道,“我就是戟无神,这个名字是我自己取的,至于原先叫什么名字,也许还是叫戟无神吧,也有可能叫惊神戟!”

  戟无神听到周一山这个问题,反而松了一口气,回答得爽快利落。

  刚刚一直在担心周一山问他是谁,到真正问出来了,他反而觉得也没那么好为难的了!

  惊神戟?

  难道这个宝塔不叫镇魂塔?真的是八宝玲珑剔透舍利子如意黄金宝塔?

  “你是器灵?”周一山直接问道。

  “也算是器灵吧!不过一般的器灵是抓取的外界生物,我就是惊神戟诞生了神智,想来应该差不多吧!”戟无神说道,“惊神戟是先天灵宝,整个玲珑塔里面共收集了七件先天灵宝,每一层一件,分别是三足金乌、瑰仙剑、惊神戟、乾坤尺、天罗伞、净世拂尘和战天刺。你二嫂其实是从瑰仙剑中诞生的,我们每个负责守护一层,这里面的强大生物其实都是器灵,当然也有些是器灵二代、三代……”

  一旦开了口,戟无神就像竹筒倒豆子,说了无数的惊悚秘闻,比如曾经有一只猴子被收进来,差点将玲珑塔都打爆了。

  周一山听得惊疑不定,忍不住问道:“失落国度是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失落国度?”戟无神惊讶地说道,见周一山点了点头,他直接说道,“这片天地起源于一个叫做地球的母星,不知道多久之前发生了一场大战,久远得我们这些先天灵宝都没有记忆,将地球母星打碎了,大的碎片化作了九天十地……失落国度就是藏着地球母星本源的一个碎片,我们这些先天灵宝基本上都是失落国度里面诞生的,天庭就是九天联盟,九大轮流执掌天庭大权,称为玉皇!”

  地球既然是曾经毁灭的母星,那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球又是什么?

  听他的意思,火星就是失落大陆,难道火星保留着地球本源?

  那华夏之心是什么?

  “暗黑天呢?暗黑天又是什么?”周一山心里已经掀起了滔天巨浪,却强忍着好奇心,再次平静地问道。

  “你知道?暗黑天?你连失落国度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知道暗黑天?”戟无神更为惊讶地说道。

  不过周一山脸色木然,看不到任何要解释的迹象,戟无神又说道:“一片宇宙就是一面巨大的镜子,既然是镜子就一定有正反面,暗黑天就是这片宇宙的反面,当年地球母星被打碎,镜子正反面之间出现了一个黑子通道,也就是现在玲珑塔镇守的地方。”

  “因为我们这片天地是河汉星域第一面镜子,叫做光明天,暗黑天的黑暗生物时刻都想夺取整个镜子的控制权,一旦控制了正面,就能够从镜子中超脱出去,得到大自在……”

  两人说着话,很快就到了戟无神的宫殿所在,一座巨大的犹如倒立的方天画戟宫殿。

  二嫂的宫殿是倒立的巨剑,这里是倒立的方天画戟,戟无神说自己是惊神戟中诞生,难道这就是本体?

  果然,戟无神直接证实了周一山的想法。

  “这个宫殿其实就是我的本体,陈仙子进去了,我又打不过她……”

  说到这里,戟无神有些脸红,看了周一山一眼,又说道,“于是我就把她困住了,大爷你千万别生气,陈仙子没有受到伤害,她其实时时刻刻都在和我抢夺这个本体的控制权,要不是……要不是……”

  “要不是陈仙子牵制了你,你就不会被我追打了吧?要不待会等陈仙子出来了,我们再试试?”周一山说道,得到陈雪莲的下落,他现在已经稍微放下心了。

  看到宫殿,他就感受到了陈雪莲若隐若现的气息,真有一种近乡情怯、恍然若梦的感觉。

  “不不不……我怎么敢和大爷你动手!”戟无神呐呐道。

  其实当初陈雪莲本不是他的对手,无奈色迷心窍,想生擒活捉,于是将陈雪莲引进了惊神戟里面,没想到请神容易送神难,在惊神戟里面,哪怕是戟无神的本体,陈雪莲却如鱼得水,居然开始跟他抢夺起控制权,且隐隐有种控制大局的趋势,吓得他远远地逃离了。

  “雪莲,出来吧!这家伙的地方呆着我要吃醋哦!”周一山温柔地喊道。

  “呸!这臭地方我才不愿意多待呢!”戟无神一解除控制,陈雪莲就飞出,一脸的轻嗔薄怒。

  周一山哈哈大笑,一把抱起陈雪莲,不管不顾地就胡乱在她脸上亲了起来。

  陈雪莲一开始拼命挣扎,渐渐地开始回应。

  哎呀!我的女神啊!

  苍天啊!大地啊!

  好白菜为什么总是被猪拱呢?

  戟无神看得郁闷不已,有种心被人一刀一刀扎着的感觉,扬了几次手,最终无奈放下,一个都打不过,现在两个联手,哪不是找虐吗?

  “你们太过分了!”

  他实在忍不住了,哇哇大叫着冲进了惊神戟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