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74.逍遥王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其实,外面是杨德平拿来的阵法,里面还有周一山亲自布置的幻阵和防御隐匿阵法。幻阵的内容当然是周一山正在炼制丹药,防御隐匿阵法当然是真正用来防止意外。

  杨德平给的阵盘的确精妙,却只能防御渡劫修士的攻击和窥探。

  可是周一山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行踪,再加上他那么高调的出场,难免有大人物会有意无意地窥探一番。

  幻阵、隐匿阵法就很有必要了,而桃源石也被他化作微尘粘附在墙上,一切小心谨慎到了极点。

  如果出现意外,敌人连墙上多了一粒微尘都知道,那也就只有舍命一途了。

  做好了能够做的准备,周一山闪身进入了桃源之中。因为这个时候,他也已经炼出了补魂丹和复元丹,是时候恢复兄弟们的实力了。

  可是——

  没有想象中的欢声笑语,更没有人来迎接。

  桃源空间一片死寂。

  周一山疑惑地走进了修建在龙脉上的宫殿。

  整个建筑群古朴大气,厚重感十足。不过里面也有一些精致的小院子,比如属于天府酒客的院子,亭台楼榭、池沼轩窗无一不精致到了极点。

  天府酒客为了妻儿的做法,害苦了逢不识,可怜睿智如他也只能无奈地沦为泥水匠。

  指挥猴子雕花,他还没有那个本事,再说猴群可是修建整个庄园的主要劳动力。

  走在庄园的路上,不时看到有猴子趴在角落里,浑身瑟瑟发抖,周一山越发奇怪,不由得加快了速度,一进门,他就更加震惊了。

  只见逢不识、紫霞仙子两人联手正与墨北城紧张对峙,在逢不识他们身后,陈雪莲、花惜若、文兰、天府酒客三口子委顿在地,已经昏迷;敖薇、小黑龙和小红鸟三个也是浑身浴血,却强撑着守护在小婴儿天府绝地身边;金乌二王子嘴里滴着鲜血,一身黑色羽毛几乎都掉光了。

  见到周一山进来,也一个个都放心地昏迷了过去!

  周一山皱着眉头,一时间搞不清楚出了什么变故。

  这段时间为了防止被窥探,他连先前设置在桃源大门的聚灵阵都撤除了。

  在他心中,桃源应该是绝对安全的,可是现在却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变故,真让他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老四,你们在干嘛?”周一山站到对峙的中间,皱眉问道。

  看到周一山突然出现,逢不识和紫霞仙子明显松了一口气,逢不识干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墨北城见到周一山出现,只是面上稍微出现了一丝波动,接着就冷冷地看着周一山,神情还带着几分戏谑。

  “他已经不是老四了!”逢不识苦涩地说道,“媳妇儿,我先睡一觉,你帮帮老三!”

  说完,逢不识也干脆地晕了过去。

  “不知道阁下是暗黑天哪位?”紫霞仙子扬了扬手中的瑰仙剑,“你一直没下死手,应该就是在等老三吧?你的神识强度也不是很高,不然你早打破这里冲了出去……”

  “呵呵!你是想告诉周一山信息吗?没事你随便说,不过要打破这个破空间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不杀你们也不是为了等周一山,只因为你们都是上好的炉鼎……”

  墨北城说话的声音居然很好听,要不是带着浓浓的嘲讽之意,真像羞涩的邻家大男孩。

  周一山皱眉,他在想墨北城怎么就不是墨北城了。

  紫霞仙子也在皱眉,她在思索。

  墨北城又看着紫霞仙子说道:“没想到堂堂瑰仙剑元神居然嫁做人妇,你不是一进来就发现我了吗?到现在还不知道我是谁,难道真是恋爱让女人愚蠢,连老朋友都忘记了?”

  “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你就藏在老四的识海里面?”周一山这个时候终于猜测出了一点事情的真相,开口试探道。

  “你以为老子愿意藏在他识海里面,要不是你个混账将元神通道炸毁,老子早就回去逍遥了……”墨北城乜斜了周一山一眼,语气中带着愤懑和无奈。

  控制墨北城的元神是暗黑天的一方大佬逍遥王,其修为跟噬魂上人不相上下,不过生性较为淡然,对于什么入侵光明天得到超脱机会也不大在乎,所以当年大战他大多数时候出工不出力,战败后,回到暗黑天就隐居不出了。

  前段时间,突然在他居住的附近出现一个元神通道,他忍不住好奇分出一缕元神钻了进来,没想到刚好是周一山解救墨北城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退回去,就被周一山炸毁了元神通道,他刚想有所动作,又被周一山扔进了桃源里面。

  当初天府酒客进入的时候,没找到墨北城,就是他正在跟墨北城抢夺身体的控制权。

  比较悲催的是,他好不容易抢到身体控制权,还没得及炼化墨北城的灵魂,逢不识和紫霞仙子又进来了。

  紫霞仙子作为妖皇级高手,再加上曾经跟暗黑天的人多次大战,一下子就发现了他,悲哀的是,一番大战下来,最终就剩下紫霞仙子凭借瑰仙剑还能够勉强对峙。

  不过逍遥王也没有下死手,凭他的本事打爆桃源的确轻而易举,可是一方小世界爆炸,哪怕是小世界雏形,也能够将他炸得粉身碎骨。

  暗黑天生灵元神就是根本,一旦元神受损,必然实力大降,那么在下次双方大战的时候必定会最先被灭掉。

  这也是他没下死手的原因之一。

  “你是逍遥王?”紫霞仙子终于舒展了眉头突然问道。

  “不错,正是老夫!”逍遥王冷冷地说道。

  “你怎么能够过来?难道你没有沉睡?暗黑天已经完全灵气复苏了?”

  “你说呢?”逍遥王戏谑地反问。

  紫霞仙子又陷入了沉思,如果暗黑天灵气真的已经完全复苏了,那么对这一方天地来说,必然是大劫……

  “那你现在回去吧!相信你能够找到回去的办法的!放开对我兄弟的控制,我放你离开!”周一山说道,他已经做好了随时出手的准备。

  “呵呵,小家伙,你口气不小啊,你不问问瑰仙剑老夫的修为,你一个渡劫修士,凭什么跟我这样说话?”逍遥王不屑地说道。

  “他是金仙级别!”紫霞仙子回过神,直接开口解释道,“我们不是他的对手,不过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没下死手!”

  “怎么样,小家伙,你现在还想动手?”逍遥王突然带着和煦的笑意,“我对跟你们争夺什么超脱机会不感兴趣,可是既然现在最先卷入进来了,怎么也要为自己争夺一份机缘!你们就做我的手下吧,到时候我保你们活过这一场天地大劫,如何?”

  “休想!”紫霞仙子怒道,“老三,你要敢答应,我就打爆这个小世界,大不了大家同归于尽!”

  “嫂子息怒,你觉得我会答应?”周一山苦笑道。

  “为了你自己不会,可是为了其他人你一定会!”紫霞仙子也苦涩地说道。

  她不喜欢周一山的花花公子做派,却又从逢不识口中了解了很多。

  “看来二哥把我老底都交代清楚了啊!”周一山突然大笑道,“逍遥王是吧?不知道你那儿来的自信?在我的地盘还敢这么嚣张?”

  不等逍遥王说话,周一山又冷冷地说道:“当年大战的时候,你出工不出力已经被暗黑天大天使剥夺了一魂,最后虽然苟且逃得性命,也实力大降,不知道这么多年你在哪个犄角旮旯里面过着老鼠一般的生活?”

  “现在你只有一魂到了这里,居然还敢嚣张,来来来,你来欺负我这个小家伙一下……哎哟,你可千万别下重手,我最是脆弱了,你一根指头就可以碾死我的……”

  “你……你……你是谁?”逍遥王惊讶得话都说不清楚了。

  这些都是隐秘,除了暗黑天的高层,绝对没有人能够知道。

  紫霞仙子的想法跟逍遥王一样,她虽然不知道这些隐秘,可是一看逍遥王的表现就知道周一山说的都是真的,不由得握紧了瑰仙剑,冲天杀气牢牢锁定了周一山,随时都能够雷霆一击。

  瑰仙剑灵、体合一,如果是高手用出来,可以斩杀金仙,现在紫霞仙子自己使用也能够勉强跟逍遥王拼斗一下。

  “紫霞,过来坐坐……”逢不识被杀气惊醒,急忙说道。

  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媳妇又和周一山对上了,不过处于安全考虑,还是提醒了这样一句。

  其实,出了墨北城这件事后,他自己都有些疑神疑鬼了。

  这恰恰是习惯走一步想三步的智者的悲哀啊!

  大大咧咧的敖薇就不会这样,周一山也不会,他现在已经习惯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没办法不这样,因为无数诡异的算计落在他身上,而他却找不到一条线能够将这一切穿起来。

  紫霞仙子闻言退了一大步,站在逢不识身边,不过对周一山的锁定却没有放开。

  到底怎么回事?他是不是也被夺舍了?

  紫霞仙子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