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74强中强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残枝断叶纷纷落地,一枚镜盾突兀的立在地上,它的周围有一层淡淡的光晕,单薄的几乎看不见,亚尔特留斯从镜盾后头伸出四肢,然后是大剑,这镜盾并不算太大,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亚尔特留斯居然能够完美的将身形躲藏其中,一道耀眼的红光折射过来。

  米拉遮住自己的眼睛,最麻烦的就是这块破盾,由远古龙巢的至宝为底,火神弗兰魔法女神菲娜一同操刀打造的神器,能够形成一个几乎无视物理攻击的结界,同时对法术的防御力也极高,被作为奖品赠给亚尔特留斯,有菲娜女神的手段加持,外人碰到就会触发禁止,这个机制也被阿尔特留斯巧妙的利用起来对付敌人,相当令人头疼的手段,女神菲娜的禁止虽然不致命,但是被电一下也足够让你肌肉僵硬一会儿,最可恶的是,这道禁止触发是无视任何防御手段的。

  阿尔特留斯摆弄着他的大圆盾,悠悠然无所谓的态度天生自带仇恨,长得帅也就罢了,长得帅还比你强,比你强也就罢了,比你强还装备比你好,你说气人不气人。

  米拉调整位置,避开那道可恶的光,“亚尔特留斯,你少得意,我新进习得一门新技艺,正要请阁下赐教。”

  阿尔特留斯打了个哈气,完全没有兴致,“没用的,你我的差距不是靠触碰禁忌或者死用功可以拉近的,趁着我现在还不想动手,快走吧,不然真不客气了,你毕竟是大王派来的人,要是杀了你会挺麻烦的,不过打个半死应该没有关系,以前斯摩犯浑一直被我揍,他可是大王最宠的伺臣,那傻子被我揍了十几次,大王不也捏着鼻子只好默认嘛,快走吧,快走吧,今天没心情陪你闹。”

  米拉气的不行,被对方如此小看,太羞耻了,一上来就是狠招,“那就请阁下赐教了。”

  战斧插进地面三条土龙应声破土而出,将阿尔特留斯团团围住,居然成功了,对方未有避开,三条土龙架着结界大盾,这就够了。米拉抓住这个得来不易的机会,‘风雨亭’发动,二道雷电组成十字形态纵横交错。

  亚尔特留斯嗯了一声,战斧东西向以极快速度飞出,没能击穿结界,但是在大十字范围内游走的米拉速度极快,他接住战斧猛的一抡,战斧又在南北向飞速来回,每一次触碰的镜盾的结界都产生剧烈的爆炸。有机会,绝对有机会,米拉暗喜,和阿尔特留斯交过二次手,虽然都败的很惨,但是绝非毫无收获,他发现结界大盾也不是无懈可击,它也需要吸收周遭暗能,如果被高频率猛烈攻击是会出现极短暂的失效的,米拉自创风雨亭很大程度就是为了对付这面让他咬牙切齿的盾牌,功夫不负于心人,他成功了,战斧在雷电中穿梭,频率越来越快,结界大盾发出嗡嗡嗡的响,它撑不住了,先前还无动于衷的亚尔特

  留斯不得不挪动身体,脚尖轻点,一直没有动的特大剑横在身前精准的弹开战斧,借着战斧反冲的力量他飞到半空中,米拉见状强行移过去接过战斧,骑士战跳到空中可是大忌,手上雷电大盛,沧溟境的强者有沟通天地与之感应的功效,一道卷云搅着雷电落下,和那把战斧配合,从下到上将亚尔特留斯锁定的死死的,米拉全力施为的猎龙雷枪加内在之力的加强版本,已经是这个体型的战士能够承受的最强攻击。

  在空中的阿尔特留斯有些尴尬,结界大盾什么都好,但是离开地面是无法正常打开结界的,难道一代传奇就要在这里折戟沉沙,米拉眼中精光大盛,今日本来没想过和阿尔特留斯大战一场,没想到无心之间就这么成了,正中自己全力一击,别说是亚尔特留斯,就是太阳长男也接不下,他的野心在那一刻膨胀到极限,感觉自己什么都能做到。

  卷云化作九道落雷天罚,和战斧交汇到一处迸发出一颗巨大的球状雷团,吱呀的一声,响的什么都听不见,道道金色雷蛇狂舞百米之内瞬间变成雷电的世界,雷光越来越亮,越来越狂躁甚至化作一片雷海。连施术者米拉本人都不得不往后退开老远来避其锋芒,这还只是刚才一击的副作用,米拉自己也纳闷,这威力有些过了吧,就算天地有感应,通常也是略有增幅,不可能加强的这样的地步。

  事有蹊跷即是妖,贫寒出身的他还没有天真到会以为这种凭空大幅提升必杀技的好事会落到自己头上,一定是亚尔特留斯,见鬼他莫不是借助自己的攻击又一次突破了吧,该死该死,不过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他转身就跑,没几步就是百米开外,不够不够回营地,返回上一层,短时间里不能再来这里了,可是实验室那边该怎么办,还有特使阁下,不管了,先逃过此劫再说吧。

  深深的恐惧让他飞快的跑,已经完全看不见森林战士的驻地,叮~~~什么声音,不由的一紧张,这么远的距离,不至于吧,脚下不由得又快了几分,碰的一声毫无征兆,不知道什么东西砸在他的去路上,米拉一惊,人失控的摔在地上,滚落了好几圈才侃侃停下来,刚睁开眼睛,自己的战斧就插在地上,战斧的开刃正冲着自己的眼睛,米拉胡乱把自己往后推开,天啊,这还是自己的战斧吗?上头密密麻麻的全是孔洞,他的这把战斧可绝非凡物,一个恐怖的词从脑海里跳出来‘寒衣针’菲娜女神的无上奇迹,也正是因为这个能够猎龙的奇迹,并不会使用雷电之力的亚尔特留斯才会被太阳大王看重,并委任为王下四骑,温斯坦的十字雷枪、戈夫的猎龙弓、基亚兰的金银气、亚尔特留斯的寒衣针都被称为那个时代的无上技。

  后来亚尔特留斯被发落到深渊交化池,被深渊侵染,作为太阳大王众多妻子之一的

  菲娜因为牵扯太阳长男一事也早已被大王打发到别处冷落,女神对亚尔特留斯的宠爱不在,亚尔特留斯便失去了使用寒衣针的能力,如若不是这样,给米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来挑战亚尔特留斯。

  他居然恢复到全胜状态了,已经吓破胆的米拉不停朝后退,但是亚尔特留斯本人并没有尾随而至,这把战斧很可能是个严厉的警告,米拉不敢再做任何停留,重新站起来,朝着营地飞快离去,再也不敢回头。

  不远处,亚尔特留斯站在一颗树冠顶上观望着一切,见米拉走了,他背起结界大盾,准备往回赶,差不多已经是自己能够出来的极限,必须回解咒泉去。

  夏拉尔闪现到他的肩膀上,“小A,为何要放他离开。”

  阿尔特留斯苦笑,猫咪夏拉尔是黄金魔法国度乌拉席路的遗民,和神都对外公布的真相不同,乌拉席路并未被大王用无上神力埋入土中,大王用太阳之力凝结了光,将不断被深渊吞噬的乌拉席路嵌在深渊交化池的边缘处,其目的自然是保留这样一个实验地能够更好的研究深渊的本质,这也是阿尔特留斯到达此地深入深渊后才明白的事情,只是大王对于维持神族之荣耀过份痴迷了,有些事情根本是不可逆的,深渊禁忌又曾好随意触碰,米拉到底太年轻,他并不完全了解大王,甚至单相思的认为只要所谓的实验成功,大王就会将他召回神都,根本没有一丁点可能性,他不过是一步步被大王诱导着涉足深渊之力,默认他获取‘沧溟’的力量,这即是他的幸运也是不幸,被大王当枪使也是要有实力的,但是获得力量的代价也只能是永远的守在这个无望的地方。

  米拉明面上是安插在亚尔特留斯身边的盯梢,其实更多是预防自己万一被深渊吞噬来不及换人来的备胎。这人不能杀,自己说不准哪天就不在了,还有这么多乌拉席路的遗民未曾解救,真到了那个时候,能够勉强抑制深渊不外溢的只有米拉,这一点不得不提到大王,用心险恶的让人心生佩服,为了达成目的做好后手,连人性阴暗的那一面都算计到了,只是可怜的米拉完全不自知,不过没关系,真到了那一天,他自会因为欲望而自行去往深渊交化池守护,直至被深渊吞噬的那一刻。

  亚尔特留斯正是看透了这一点,所以放弃了所有的,切断了和好友的联系,阻止所有还关心他的人,就是担心会有人来想办法营救他,大王的意志坚定如铁,当年的猎龙壮举曾经几次危难万分,众神皆生退意,想要和龙族讲和,是当时还未掌权的阳光大王力排众议,带领手下生生顶下来的,没有人可以阻挡大王,最宠信的几位女神不行,太阳战神不行,大公主也不行,亚尔特留斯非常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