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七十四話 谷口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又是一個多麼美麗的金晨…早晨~幼琪怕擔誤了行程所以給大家設了鬧鐘,一行人就在一片睡眼惺忪氣氛中輪流盥洗及整理行李~從恍神到清醒然後還整理好行李也吃完早餐的一群小夥伴就搭上了前往另一間酒店的自動的士,寄放好行李後才又朝總部就在酒店對面…當初就是為此而開設酒店的「谷中歌」企業總部邁進。

  今天的行程比前幾天的都還要早開始所以昨天幼琪才會趕著大家早睡~一行人就邊打著哈欠邊一陣「名字聽起來就很靈異~」「你倆兒不是會念咒?怕啥兒?」「咒語沒用啊~捲舌鬼上身了。」的閒聊之中來到了谷中歌的總部。一踏進公共區域這大氣的公司就是不一樣~直接問大家要不要付費免廣告,幼琪當然豪爽的慷他人之慨~替大家付費升級。等待付費時大家先是被這有如兒童樂園般的公共區域設計給吸引注目光~佇足了一會兒…才被忙著替大家付費的幼琪給叫喚回現實世界繼續前行。一夥人來到接待區域報到後便先被請至一旁坐好,待時間到點才會有導覽機器人出來接手。小夥伴們坐好後又是一陣「還會有別人像我們這麼無聊嗎?」「時間觀念很重要~」「墨守成規吧?」「那我來一個刻舟求劍~」「那我膠柱鼓瑟~」「什麼鬼?」「澆鑄什麼顏色?」「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導覽員叫鐵牛800~」「蛤?」的閒聊之中迎來了今天的導覽機器人~正在跳著誇張迎賓舞的鐵牛800!但由於鐵牛這個詞太過敏感所以士禮決定簡稱它為小八,被取了暱稱所以更開心的小八就這樣領著大家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進入非開放區後看到的第一個大商標處。一行人因為都付費免廣告了所以是第一次…就算不是此生第一次也是今天第一次的聽品牌故事,配合著動作浮誇到有點不知所謂及音調抑揚頓挫的小八~把一件很普通事變得…垮掉,因為不只是出乎意料大家根本也毫無頭緒該怎麼反應~不單是動作太多轉移了注意力其怪腔怪調也讓人有聽沒有懂…但還是在小八講解結束後給予熱烈的掌聲來謝謝它激情的付出。

  小八又誇張的謝謝完小夥伴們後便領著大家前往第二站~員工辦公區,一邊在外面的走廊把大家往下一站帶一邊用沒有人懂的誇張動作及語氣在介紹辦公區內的含金量有多高~不論是員工、技術還是薪水那可都是…幼琪忍不住好奇便脫離了時間場前去翻閱別人的電腦…是一等一的水準時又回到了隊伍裡,決定雖然此處不是芮貝卡的目標但有趣的東西太多了待會兒要找個機會…不知不覺就到達了第三站~廁所在旁邊的員工休息區,見機不可失幼琪的頻尿症…至少其他小夥伴們是這樣覺得,總之幼琪的舊疾復發…前幾天才得的病發作之後才悠悠的逛起員工辦公區~因為一般辦公區都略顯擁擠所以幼琪就在「有偌大的遊戲區、休息區這辦公區弄這麼擠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啊?」的心聲中尋找可以下手的電腦…找了間**跑去別人房裡不知道幹嘛但幼琪可以透視所以「上班時間不上班,就在辦公室裡亂搞男女關係?」的空房回到現實世界(全憑掛滿房的傳統照片看出來地~越原始…不是數位的東西在脫離時間場後看起來越不失真)。

  隔壁還打得火熱所以幼琪便從容的插入隨身碟及打包資料~打包完成後依舊自若的點開自動程式將資料轉成亂碼寄出給各往來客戶,順便再脫離一下世界間場確認…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這~隔壁倆可真夠環保的啊!這麼節省能量消耗~這下可要躲去哪呢?傳輸也還沒結束…兵行險著!只好走進倆人剛閃燃完的房裡回到現實世界~衣衫不整的二人先是專心在穿衣…一人發現幼琪後嚇得叫不出聲只是拉了身旁的人一下,身旁的人發現後先是驚訝再來便喝斥!見幼琪完全不為所動便衝上前來想…幼琪又脫離了時間場走到房內的另一角落回到現實世界~想要用暴力或無恥力把幼琪請出房外的人不可置信的看向幼琪…而另一人已經花容失色的控制不住情緒尖叫~也不管衣服穿好了幾成便往門外狂奔而去!攔不住衝出房外之人的另一人也亂了分寸~又往幼琪處衝了過來想…幼琪又脫離了時間場回到隔壁房間,想抓住幼琪又撲空的人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叫!其餘公司員工也才聚了過來關心剛剛奪門而出現在在給大家表演穿衣服的人,然後漸漸聚到隔壁房外想看鬼~但只看到一個人衣衫不整還失心瘋的在來回踱步加喃喃自語…幼琪早已悠悠的在空房裡的現實世界中等著時間。

  隨著外頭的騷動愈趨平復資料也傳完了,剛好幼琪正在拔隨身碟準備關電腦…剛剛給同事們演示了一把真人穿衣秀的那位眼睛業障真的太重了~正好把門打開…立刻又把門關上~同時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又過了約莫30秒後才重新打門,幼琪早已脫離時間場在「這一定是幻覺…這一定是幻覺…這一定是幻覺…」門口房間主人的心思中往小夥伴們所在之處前進。

  這次回到出發的廁所後並沒有其他的小夥伴在內~全都因為不好理解所以特別專心在聽小八介紹…幼琪回到一行人身邊之後依舊沒有馬上加入想要搞懂小八在幹嘛的行列,而是收到了芮貝卡的簡訊說資料收到了也刪掉了~因為這些東西隨時想要都可以直接進來閲覽實在沒有多留存的必要…順便開了一個連結捷徑傳到幼琪的手錶裡,「那我剛剛…算了,反正就當繞點遠路。」幼琪一邊想著又一邊點開了捷徑,又脫離了時間場~不合群的專心做著自己的事。看了不知道多久後實在感覺有點累了才恢復好手錶回到現實世界…小護士依舊貼心的察覺到幼兒園長的疲憊,被小護士關心完後幼琪才總算正式回到小夥伴們的隊伍,專心參與小八奇形怪狀的動作搭配詩朗誦比賽口吻的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