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〇八話 求是壁咚實事上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脫口秀:

  主持人有沒有便便…或變變變不是個好觀眾該關心的重點,節目有沒有便便…變變變…變創新又有內容才是理性觀眾應該在乎的,所以…不想當理性觀眾的就愛咋咋地~理性觀眾只想好好盯著電視看,然後慢慢地慢慢地~閉上雙眼…當然是會再睜開的那種!又不像非理性觀眾會動不動就激動到心臟病發…廢話不多說,馬上就來關心主持人這期請來什麼來賓及聊些什麼主題~

  主持人正用著微笑…傻笑…或皮笑肉不笑對著鏡頭:「大家好~洒家壁咚,大家現在收看的是『求是壁咚實事』。」

  壁咚有椅子不先坐偏要站著開場才走向座位:「今天這期節目的嘉賓非常特別~」

  壁咚有椅子堅持還不坐非要先轉過身來裝驚喜:「就是一則今天上完新聞後傳閱率直線上升的網絡視頻…」

  壁咚裝個沒完的驚喜:「是不是絕對意想不到的出乎意料呢~」罐頭音效品質不佳在下不知怎麼用文字呈現…總之此處主持人終於甘願坐下了。

  壁咚驚喜裝完裝笑:「大家一定沒想到會有這麼即時的主題吧?真得相當考驗洒家及製作團隊。」

  彈幕「該不會只是節目組的預算有困難?」

  壁咚裝個不停的微笑:「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影片的重點剪輯~」

  畫面帶到新聞播過的短片~被剪輯版,但旁白依舊是壁咚:「這邊我們比較好奇的是誰拍的片兒?為什麼能夠往來廢區與文明區之間?」

  畫面跳到影片拍攝者正在與不明人士交談之處,壁咚繼續著:「此處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拍片者與幾位動機不明的野蠻人在交談,絕非某臺不可靠的新聞所報導之炫富這麼簡單…」

  彈幕「我就知道~」「真沒什麼人…」

  畫面又跳到拍攝者準備接近管制站時停止拍攝處,鏡頭切換回壁咚的身上:「看完影片後相信大家一定都和洒家一樣充滿了許多困惑,現在我們強大的製作團隊已經為大家整理好了幾個重點,讓我們來看一下是哪些~」

  壁咚身旁彈出製作團隊趕工做出來的簡報,開始逐條把項目縮放來為大家解釋著:「第一個疑點當然是影片的出處,由於傳閱量過大~製作團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只能查到大概是由僱傭兵企業下的社群傳出,這就大概可以解釋拍攝者為什麼能往來文明區與廢區之間…」

  彈幕「就知道僱傭兵的權力比一般軍人大,不然誰要去幹~」

  壁咚依舊認真在講解著製作團隊認真準備的簡報:「…接著這邊可以看到製作團隊發現了古董卡車的側面好像有字,放大以後~大老霍?什麼意思…下方的布條上好像也有~只能看見『是人~給』這三個字,沒辦法推斷出想表達些什麼,是不是輻射吸收太多所以腦子不好使…還是沒受過完整教育呢?」

  壁咚又換了個項目:「這裡的畫面是誰在洗澡…」一臉驚訝的趕緊切換到下一個項目:「這裡是拍片者與車內不名人士的對話節錄,由於不知道是誰一直在給車子及拍片者灑水…所以影片必須經過咱製作團隊用心的特殊處理後才能有更清晰的畫面及對話內容…」

  彈幕「製作團隊辛苦了,在一個幾乎沒人看的節目還要這麼拼~雖然我只有感覺到加了字幕…」「水是洗澡那個潑的啦~」

  壁咚依舊專心的在解說:「看來~車上的人有一位是拍片者的親戚,倆人似乎在討論晚上要喝什麼湯,其他還有出現在畫面裡的人~一位看來無精打采另一位也對著鏡頭揮了揮手…接著暫停在這邊是卡車的此側好像也有布條及文字,但角度太大加上對方可能是文盲…快到管制站時拍攝者的手錶可能是沒電了,影片突然結束在這。」簡報看完了便順手關掉。

  壁咚可能是痔瘡犯了不耐久坐~又站了起身走到一定點將鏡頭切換至另一部攝影機。

  彈幕「車上的僱傭兵看起年紀好小~」「洗澡那段呢?果然不好看…」

  壁咚確定自己有了個最帥氣的姿勢後才說道:「雖然看到這兒~好像只有更多疑問而沒什麼解答,但洒家可不是這麼容易就會認輸的人~」

  壁咚又再換了個介紹來賓出場的姿勢並說道:「為大家準備了一位神秘嘉賓來參與接下來的討論~」

  只見一人從通道快步走出,和壁咚禮貌性的握完手後才對著另一鏡頭揮兩下手,畫面初換了一下。

  壁咚看了一下手卡後便開始介紹:「歡迎現在也是從事僱傭兵相關工作的滷肉先生~」

  滷肉又再次對著另一鏡頭揮了揮手,畫面又切換了一下。

  彈幕「滷肉腳?當傭兵?我可不敢僱~」「是不是管制站不給拍…」

  壁咚接著:「那我們這邊請坐~」領著滷肉去找白飯…找腳…去就坐。

  滷肉這就聽從壁咚的指示坐到了嘉賓的坐位上。

  壁咚這次總算乾脆的坐下:「方便和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嗎?滷肉。」

  滷肉挺了挺身子後確認了一下對哪個鏡頭才答道:「觀賞節目的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滷肉,一名從事僱傭兵相關工作的僱傭兵,大家看似危險的廢區就是我平常工作的地方。」

  壁咚繼續客氣的笑道:「呵…真的是很簡短的自我介紹啊~方便多透漏一些關於工作上的事兒嗎?例如~都是一些什麼樣的勤務之類的。」

  滷肉沒有太多表情和情緒的接著:「我們的工作內容都有簽保密協定所以不方便透露,但其實和真正的軍人差不多,可以把我們看成受僱於私人的軍人。」

  彈幕「滷肉腳與滷肉飯之間的差別?!」「價格!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