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一〇九話 求是壁咚實事下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延續著滷肉沒有長腳…滷肉飯沒味不好吃~差評…滷肉不好訪問~

  壁咚心裡怎麼想的並沒有表現出來~繼續客氣道:「那~果然是讓人感到相當神秘的一種職業,既然工作不方便聊的話…在正式開始討論前洒家還有件事兒想請教~滷肉是綽號嗎?有什麼故事呢?」

  滷肉終於對問題有了點反應,思索了一下後依舊一號表情答道:「我姓范,滷肉是我的本名,從小就是個孤兒所以~關於名字的故事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壁咚先是抿了抿嘴才半打趣道:「呵…軍人出身就是比較不苟言笑啊~那咱們馬上來進入正式的討論~」身體也坐正了些後~重新點開之前介紹過的簡報。

  彈幕「滷肉腳是菜嗎?沒聽說過…」

  壁咚一邊翻著簡報一邊又說道:「不知道滷肉你剛剛在後臺有認真看過這份簡報了嗎?」將畫面點到影片來源的推算上。

  滷肉看似一派輕鬆的答著:「那是當然~為了完成這部簡報我都快把影片看爛…」秒變嚴肅道:「咳!我是說從我知道有這個通告…咳!知道要來上這個節目就認真看了好幾遍簡報~」

  壁咚尷尬的笑著:「呵…才剛說完不苟言笑就開個玩笑是嗎?那你對於影片的來源這事兒~有什麼想法?」

  彈幕「話講得坑坑巴巴是有事嗎?」

  滷肉延續著認真:「看來最合情合理的解釋就是這樣了,我也有印象~新聞還沒播放之前就在社群裡看過。」

  壁咚一邊切換著簡報一邊應道:「那麼看來~咱家的製作團隊還是挺優秀地,一下就找對方向。」

  滷肉又放鬆的答道:「那還用說…」才又嚴肅起來:「這工作效率算得上相當驚人。」

  彈幕「沒吃過滷肉腳的是因為你窮…」

  畫面停下來後壁咚又尷尬的笑著:「呵…滷肉兄算是相當的捧場啊~那不知你對於卡車側面有字的部份~有什麼想法呢?」

  滷肉又一次延續著認真:「若是由車頭往車尾方向看去~也許是這部卡車的名字叫霍老大號,但是下面的字就猜不出來了。」

  壁咚似乎被答案給觸動了什麼~思考了好一會兒才接著:「照你這麼說來~下面的意思是不是也要倒過來看?」

  滷肉似乎被問倒了,支支吾吾了好一陣:「這…我可就…那樣的話…」

  壁咚一時之間茅塞頓開的模樣繼續說道:「如果滷肉你真的姓范…不是,我是說霍老大如果真是卡車名兒的話~會不會是要送給誰的禮物?不然誰沒事兒會給車取名兒?還是臺卡車~那下面的字就有可能…」用手在簡報畫面中比劃了幾下。

  彈幕「什麼邏輯?肉滷飯還是飯滷肉看了就不好吃~還是得滷肉淋在飯上才香噴可口!」「還有因為你吃不起滷肉腳」

  很多事情一爆開就像被坦克壓過的賓土一樣是回不去地…賓土屁股下面剛好壓爆的泡芙也是…總之靈感一發不可收拾的壁咚正解釋著:「給~人是,會不會『~』相徵不會寫的字?又或者~符號被他們付予了新的意思…這個應該比較不可能,或者『~』是誰的名字…原來~這是一臺禮物卡車啊!」

  滷肉在一旁似乎陷入了腦內風暴…只隨口答了:「原來是這樣…」

  壁咚剛發作完…靈感才發洩完秒又變回正常~功底深厚的繼續著:「看來洒家今天又替各位解決了一樁懸案~」

  滷肉真的沒有天份~安靜的沒這麼快…總之~貌似功底不夠還沒跟上節奏所以在內心糾結倫…演起周杰倫…別管他內心了,反正外表沒動。

  彈幕「結果~一樣在炫富,只是還有其它目的…」

  Live直播的節目主持人當然不會放任滷肉沒人搭理,立刻點上了滷蛋、滷大腸、燙青菜…等來加入滷肉準備被淋上飯的關鍵鏡頭…搞錯了,那是美食節目~這裡只有壁咚在咚個不停:「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們有個強大的製作團隊~還有今天的神秘嘉賓…」看了一眼可能因為沒飯能配而還在失落的滷肉後繼續:「神秘職業的范滷肉同志~」邊拍手邊看向滷肉。

  滷肉也可能只是真的餓了…總之甫一回神便對著隊友亂放大招:「滷肉如果是今天放假直奔現場的話是不是應該也會看見那麼大一部卡車?」又發現了什麼不對才連忙:「咳~謝謝壁咚生姐讓我有機會來上這個節目,謝謝大家~」

  彈幕「現實常常總叫人失望~」「滷肉腳是形容詞…」

  滷肉壁咚了飯…壁咚了醫生…壁咚了實事,總之白飯和醫生今天都沒有來~迎來的只有「求是壁咚實事」的結尾,一咚一肉正在罐頭掌聲中客套的道別…不知名的女聲突然透過滷肉開口道:「今天領得到加班費嗎?趕工趕得要命…」

  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滷肉一定是和飯分開後便命中缺了些什麼才容易卡到髒東西…卡詞,也有可能真命天子(女)其實是腳或燙青菜…總之此處想知道**的話請自行發揮想像力…阿唧你說什麼?在一個買不起菜來切的地方誰還需要菜刀,在下又不是傻…給你換成飲料了還不感謝在下~

  事實的**~滷肉是高科技下產生的即時虛擬佳賓,不是卡到什麼髒東西…可惡的阿唧~竟然趁在下幫它試飲料有沒毒的時候鳩佔鵲巢奶茶…阿唧你哪邊涼快哪邊去~現在還沒回到幼琪那邊的主線你只是來添亂的,害在下多打了奶茶…這邊要先謝謝某位不願具名的善心大德幫在下接電…繳電費,暫時躲過了斷電…也無可避免的還要與繼續阿唧相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