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41,应邀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与王彬预料的一样,陆某人并没有胆量在众多腐女面前男人一把,而是在两位助理的“劝导”下,悻悻然离开了。

  即便是关晶晶捶胸顿足的发脾气,也没能挽留住陆涵离开的脚步。

  对此,一直站在不远处,冷静地观察这一切的谢玲玲师姐,暗暗的朝王彬竖了个大拇指。

  瞧谢玲玲那眉开眼笑的模样,像是在说,小子,做得好,师姐今后的幸福就全靠你了!

  可王彬却不以为然,喜欢一个人,还要自己努力去争取,靠别人帮忙,实在是没什么卵用!

  因为走了一个关晶晶,或许还有李晶晶、王晶晶、许晶晶她们等着呢,你师弟再强,总不能天天替你挖墙脚吧?!

  长腿美女关晶晶也走了!

  气得满脸泪花,不过,她在走的时候却是扔下一句,“王彬,你放心,我愿赌服输!”

  对此,王彬表示欣赏,这才是京圈格格的风范嘛!

  导演系…,准确的说应该叫做北影导演班,一共有两位年轻的助教,一男一女,男的叫王留建,名字特俗,像是村里赶牛的老大爷!

  女的叫付辉,不但名字男性化,就连行事方式都极为干净利索,豪爽气质非陆涵之类的男人可比。

  而王彬就在去食堂的路上,被付辉堵了个正着,“王彬,今天中午为什么没在课堂里见到你?”

  “呃…,付老师,我感觉自己在导演基础知识面比较缺乏,所以就去了图书馆看书!”逃课被老师抓了正着,王彬觉得自己应该实话实说。

  “嗯…”付辉稍加思索,便道:“那最近几天,我会按照你本人的需求来制定针对你个人的授课计划!”

  “好,谢谢,谢谢!”

  “王彬,你先别忙着谢我,我还有点事需要你帮忙!”

  “付老师,请讲…”

  “为了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以中宣部、文化部便联合优土视频、奇异果、球球视频举办了一个网络短片大赛,这事你知道吗?”

  “有所耳闻,怎么了?”王彬很是纳闷。

  这个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主题的短片大赛,在国庆节前就已经开始了,如今已是11月初,付助教和自己聊这个干什么?

  “王彬,不怕你笑话,咱们导演系向这次大赛投放了十一支短片,却连一个水花都没有砸起来,如今两个月过去了,名次最好的是齐航。

  但他的短片《我的父母亲》也仅仅排在第521位,就连一些业余爱好者拍摄的都不如,于是经领导研究,决定派你再拍摄一支…”

  “等等,付老师!”还没等付辉说完,王彬便抢先道:“两个问题:一,本人是拍过长篇故事片的导演,是否还有资格参加这次比赛?

  二,我只是北影的临时插班生,相当于自费进修生,是否有资格代表北影参赛?”

  “其实,这就是一个问题…”付辉笑了笑道:“看来,你是真没有关注过这次短片大赛,王彬,给你举个例子说吧!

  目前点击量排名第一的短片是《卖药》,点击量约1.7亿人次,它的导演是徐正,代表的参赛单位是他的母校沪戏!

  而代表北影参赛的知名导演则是路川,他的短片作品《寻鸟》目前排名第37。”

  “嗯…,名次还不错,到年底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应该会有向上追一追的可能!”虽然瞧路川不怎么顺眼,但王彬还是由衷的感慨了一句。

  “排名第36的短片《妈妈,你在哪里?》目前的点击量是9700万,而《寻鸟》的点击量则是1257万…”

  呃…,只相隔一名,点击量的差距却如此之大,刚才那句感慨,就当哥们没说!

  虽然有些许尴尬,但王彬听明白了付辉的意思。

  既然徐光头、路川那种名导都能参加,你王彬一位妥妥的小新人肯定也行。

  王彬沉吟一下,便道:“付老师,依然是两个问题:

  一,既然让我代表北影参赛,那么是不是应该有一些拍摄短片的经费给我?

  二,在短片的题材、所用到的演员、以及剧组的组成等方面,我是不是应该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一,北影学生参赛,学校会向该学生提供25000块软妹币的补助,多不退少不补;而因为路川是知名导演,他的补助费用是十万。至于你王彬,经学校研究决定,补助费定在五万软妹币,同样是多不退少不补。

  二,你在拍摄短片时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好,这活我接了!”王彬连想都没想,就向付辉伸出了右手。

  “干嘛?”

  付辉一怔,你这小子为什么要把手伸到老娘的鼻子底下。

  “给钱呢!”

  “呃…,你不是还没开始筹备剧组吗?”

  “剧组下午就开始筹备,演员晚上就能搞定,短片明天就要开机,大后天就差不多能剪辑成片…”

  “呃…,这么快?”

  付辉有点懵!

  在影视圈有快刀手之称的路川,拍摄那支不足15分钟的短片《寻鸟》还足足花费了20天的时间,你小子竟然吹牛说两三天就能搞定,真的还是假的呀?

  “从十月一到现在,其他的短片都已经上线一个月了,而我现在才开始运作,不抓点紧,怎么能行?”王彬脸45度朝天,一副忧国忧民之态。

  “行,别装了!”付辉扒拉一下王彬的手臂,顺便又给了他一个白眼道:

  “我在下午下课之前会把钱给你,不过,我要看到你的剧本,才给钱!”

  “行,That‘sallright!”

  王彬在食堂吃过午饭,并没有回宿舍休息,而是到图书馆继续看书,现在欠缺的知识太多了,必须得抓紧时间补上。

  好在下午关晶晶没有在身边呱噪,这让一心学习的王彬舒心不少,下午看的书是《视觉艺术》,这类书籍在一般人瞧起来应该是枯燥无味,可王彬却是学的津津有味,观看到精彩处,还认真做起笔记来。

  可就在王彬学的深入时,一摞红彤彤的钞票就从天而降,砸在王彬的笔记本上还弹了两弹,最后极为不甘心的倒在书本上。

  王彬认真地数了一下,发现是六沓,每沓钞票上面银行的捆纸还没拆,显然是刚提出来的。

  “别数了,是六万,张慧军院长听说你能在两天之内完成短片,所以特意给你多批了一万!”付辉坐在王彬面前撇了撇嘴。

  王彬刚想伸手去拿,钱,却被付辉按住了。

  “剧本呢?”

  “哦…,瞧我这记性!”王彬一边笑着,一边从笔记本上很随意的撕下来两张纸。

  看着这两张残缺不全的纸,付辉有点愤怒!

  王彬,你大爷的,这是参加全国短片大赛的作品,你老人家能不能正式点,郑重点,认真点!

  压抑住心中的不快,埋头看下去,可付辉才浏览两行,立刻就被故事吸引了。

  当付辉看到最后,当付辉看到那句“叔叔,你把我卖了吧?”时,立刻就泪如雨下。

  扬脸朝天,好久,付辉才忍住泪水,朝王彬怒吼道:“这则短片如果拿不了第一,王彬,你给老娘我等着!”

  呃…

  望着威胁完自己,蹬蹬蹬跑出图书馆的付辉,王彬有些不懂了,剧本都这么好了,短片拿不了第一,好像不应该是我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