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618,小吴,老吴?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厉家菜>是在小胡同里的一家小餐馆,却几乎是北京名气最大的餐馆!

  记住:这里只收现金!”

  王彬开车刚刚走到西城区德内大街羊房胡同口,就遇见了早已等候自己多时的马魏都老先生。

  而王彬与柳亦菲两人一下车,马魏都老先生就开始了他滔滔不绝的介绍:

  “这里是清朝同治、光绪年间内务府大臣厉子嘉后裔的私房菜。

  厉子嘉当时是清朝的内务府都统,深受慈禧信任。御膳房每天的菜单都由他审批,慈禧、皇上吃的菜,他都品尝过。每次看过菜谱,他都牢记在心,回家后一一记下,晚年整理出一套菜谱。

  现在“厉家菜”的主人名叫厉善麟,是首都经贸大学的退休教授。

  而“厉家菜”的稀缺之处就在于:食客不许点菜,因烹制过程复杂,厉家人得忙活一天,才能做出一桌;

  这里没有招牌,只是在小院门口挂个白底红字的小灯箱上书“羊房11号”……”

  介绍到这里,马魏都朝前方一指,王彬果然就看到前方墙上有一个小小的灯箱,毫不起眼的样子,不过,在夜晚倒是能有一个指示方位的作用。

  “此外,这里就再无与餐馆有关的标志了。

  餐厅内有一张10人用餐的餐桌就占了屋内大半面积,墙上挂着末代皇帝溥仪之弟溥杰所书“厉家菜”三个大字;

  这里不做广告,厉家菜的名全靠食客们口耳相传,可就是这样,想在这里订菜至少得提前20天,而且厉家菜只有套餐,共十几套,每套从18至22种菜不等……”

  柳亦菲、王彬两人手牵手在后,谈兴正浓的马魏都老先生在前,三人是边走边聊,可才走到<厉家菜>门口,王彬就停住了脚步。

  “等等,马爷!”

  “怎么啦?”

  “您不是说这里需要提前20天预订吗?”

  “对呀!”

  “可我,是两天前才通知的您…”

  “呵呵…,原来你说的是这个啊!”马魏都笑着摆了摆手,“这里,今天本来是有一桌客人,不过,由于我和厉善麟两人极熟,所以他今天破例给咱们做了一桌!

  当然,菜品可能会有些少,而且咱们还不能在<厉家菜>餐厅里面吃!”

  “那咱们到哪里去吃?”柳亦菲有些好奇。大家好歹都是有身份的人,总不好每个人都端个盘子,蹲在门槛上对付吧!

  看出柳亦菲的疑惑,马魏都笑了笑,却并不说话,而是引着两人朝院里走。

  刚刚转过影壁墙,王彬就看到在小院的左边,有一个翠绿翠绿的葡萄架,而此刻,在葡萄架下面摆着一张桌子,桌子旁边坐着两个人,一高一矮。

  看到王彬、柳亦菲一行人进门,两人顿时就站了起来。

  “胡君老师好!”

  “何冰老师好!”

  面对着圈里的前辈,王彬丝毫不敢托大,还没等走到近前,就朝两人拱手问好。

  “哈哈哈…,我说的没错吧,老何?

  王彬他就不是鼻孔朝天的人,即便是他的电影在全球大杀四方,见到前辈,仍然谦谦有礼!”

  颇有男子汉气概的胡君,笑得极为爽朗,一边与王彬热烈的拥抱,一边回头朝何冰夸耀着自己的眼神不差。

  “行,行,算你小子看人极准行了吧?”何冰顿时就飞给自己老同学两记白眼。

  “何冰老师好,多谢您能抽出空来,听小子唠叨!”

  “王彬导演,你如果这样说,我马上就走,头都不带回的,因为您这是在打我们的脸。

  要知道,能有时间和您交流交流,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何冰与王彬寒暄的同时,也就顺势在葡萄架下坐了下来。

  “倩倩,你拿的这是什么?”

  等柳亦菲将两个黑坛子放在桌子上,胡君这才注意到她手里还拎着东西。

  “酒…”

  “酒…,你们拿酒干什么?

  咱们可是说好了的,今天喝的酒,我和老何包圆了,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你们想喝什么咱们就喝什么!”

  “呵呵…,胡君,何冰你们两个今天算是有福了!”这时候,去安排菜的马魏都走了过来,“去年王彬和余谦酿酒的时候,一共给我分了100坛,可是等我把酒拉回家,还没出半个月,家里就一滴酒都不剩了!”

  “嘶…,马爷,真的有这么好喝?”极好酒的胡君,顿时就流下了口水。

  “你尝尝不就知道了!

  不过,可有一点,如果今天晚上尊夫人不方便,那么这酒你可千万别沾!”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胡君就两眼放光,“嗯嗯嗯…,今天,说啥也得尝尝!”

  急不可耐的胡君正在倒酒,王彬就从柳亦菲包里掏过来一叠A4纸,然后轻轻地放在何冰面前。

  “何老师,这是的剧本,您看看有没有将其拿下来的可能?”

  “王彬导演,那成,你让我仔细瞅瞅…”在圈里有戏痴之称的何冰,也不客气,拿起剧本就开始仔细研读。

  京味龙虾、黄焖鱼翅、一品大虾、炒咸什、酱黄瓜、虾子芹心、芥菜墩、北京熏肉、风干鸡……

  就在胡君、马魏都品酒,何冰研读剧本的时候,色香味俱全的诸多大菜也就上齐了,睡了一天的王彬刚想招呼众人动筷子,就听到从小院门口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老吴,今天晚上你可破费了,竟然邀请我们来吃大名鼎鼎的厉家菜!”

  “嘿嘿…,王总,您客气了,为了咱们今后的合作,请您吃顿饭,这种小事我还是能做好的!”

  “小吴呀!”

  “唉…,刘姐,您说!”

  “马雲主演的马上就要在山城开机了,你确定我们还能掺和的进去?”

  “嘿嘿…,刘姐,这个可不好说,因为您也知道,他马雲不是一般人。

  不过呢,你们若是答应让我东山再起,我保证把那个项目给你们拿下…”

  话听到这里,王彬皱了皱眉,倒不是因为说话的那人牛皮吹得震天响,而是那家伙的声音有点耳熟。

  可就在这时,刚才还和胡君谈笑风生的柳亦菲突然变得不自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