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92】使徒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大厦倾倒。¤八¤八¤读¤书,.☆.←o

  石灰就着烟尘四散开来,将本就阴暗的天空都漫得雾蒙蒙一片。

  斯卡蒂依旧呆呆的站在原地,仿佛失了魂一般。

  红色的瞳孔直愣愣的发怔。

  韩白衣则是收刀入鞘,淡定的保持一副高人形象,一脸平静的把短刀chajin腰带里。

  碎石与废墟大楼轰落在地上,接连不断的发出轰隆隆的震响。

  这一刀凝聚了韩白衣此时绝大多数的力量,灵机笔直延伸出去足有数百米。

  从斯卡蒂身后开始,刀痕将坚固的移动城市地面如撕裂纸片一般生生斩碎,粉碎的石块与粉尘蔓延到空中,将那栋足有数十米高的大楼从中段一分为二。

  断裂的高楼废墟落在地上,如同犀牛跃进大海,在坚固的地面上砸出一道高高的灰色浪潮。

  与此相对的,则是韩白衣体内的灵机被这一刀消耗了大半。

  韩白衣表面稳如老狗,心里则是一阵妈卖批。

  刚刚打得正爽,预估这一刀虽然消耗灵机会很多,但没想到会特么的这么多......

  不过这一点也让韩白衣暗自警惕起来。

  扮猪吃虎不可取。

  只不过是不长一段时间的懈怠,就让他连自己的身体掌握能力都下降了。

  果真是不进则退。

  至于这一刀为什么要避开斯卡蒂,只能说是下意识的避让。

  韩白衣本能的不希望自己所知的人物出现任何意外。

  明日方舟本就是一个战略类游戏,剧情本就是一个大略的方向,唯有几处关键点剧情不可变化。

  而这些固定的剧情,和绝大多数干员人物都没有太多关系。

  也正因如此,韩白衣为了保持自己在游戏中的最大预知性,就必须要有所掌握。

  对他而言,最好掌握的,便是人物的信息。

  就如这次,他便是从还未感染的慕斯身上,大致判断出现在泰拉世界大致处在整合运动开始第一次大型baoluan,也即是‘切尔诺伯格’事件的半年之前。

  其他干员身上,也同样如慕斯这般,隐藏着各种各样的信息。

  只是因为时机未到,韩白衣还没能将信息与事件联系起来。

  但这绝不代表他们身上的信息没有价值。

  虽然话是这么说,想法也可以如此冠冕堂皇,但韩白衣看向斯卡蒂那双大车灯的目光还是暴露了他的肮脏内心。

  这双剑可真是又白又圆。

  斯卡蒂却是认真的看向他,身体不断的颤抖着,却又坚定的举起足有两米多长的黑色大剑,双手一前一后的握在长长剑柄上。

  她用那双如红宝石一般晶莹的眸子看着韩白衣,语气无比认真:

  “你很强......非常强。”

  “你真的非常强,是我见过唯一一个能与那灾厄相提并论的强者......至少在人类中,哪怕是我的族裔里,都没有人能比你更强。”

  她紧紧的握着剑柄。

  “为了表达尊敬,我将用生命献上这最后的一曲悲歌。”

  “虽然我还没能完全掌握这一招,”

  “虽然相比你的光芒,我的歌声是如此渺小,”

  “但是......”

  斯卡蒂高高昂起头,仿佛狂浪礁石上那骄傲的美人鱼一样,周身都被如篝火般剧烈燃烧的深蓝光芒笼罩,似乎有些面瘫的小脸上第一次露出无比狂热的表情,紧紧抿着小嘴。5∞八5∞八5∞读5∞书,.←.o≈

  咚。

  韩白衣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面前,一个正面掌刀敲在斯卡蒂小脑袋上。

  好痛!!

  斯卡蒂刚刚提起来的气势一下子蔫了下去,抱头蹲防着缩在地上,黑色大剑咣当一声掉在旁边,剑柄铛的一下砸在小脚趾上,疼得她又捂着小脚跳了起来,傻傻的不知道该先抱哪边。

  韩白衣抱着胳膊,俯视着蹲在地上的银发女孩问了一句:

  “近卫,报上你的名号。”

  斯卡蒂捂着脑袋抬头看了他一眼,闷闷的不说话。

  “与敌人之间,无需多言!”

  她蹲在地上,很有气势的这么说了一句。

  咚。

  韩白衣又用手刀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

  “......”

  斯卡蒂蹲在地上,被韩白衣凝聚了最后几成灵机的手刀砸得脑袋生疼,都鼓包了。

  简直可恶!

  斯卡蒂想不明白自己平常能硬抗源石炮的身体是怎么变得这么脆弱的。

  见韩白衣又要来一手刀,斯卡蒂蹲在地上,嘟嘟囔囔的哼哼了几句。

  “斯......斯卡蒂。”

  从心还是得从心的。

  毕竟打又打不过,只能靠从心过过日子这样。

  “很好,斯卡蒂。”

  韩白衣保持着俯视的姿态,似乎很有气势,实际上身体里只剩下最后一丢丢用来逃跑的灵机。

  不过他很慌吗?

  一点都不慌!

  不但不慌,他还要在所有人面前展示他那因为缺席奥斯卡而未能获得奖杯的影帝级演技!

  韩白衣缓缓俯下身,弯着腰,用食指勾起斯卡蒂洁白柔软的下巴,将斯卡蒂那如宝石般赤红晶莹的透彻双眸朝向自己。

  他的声音很慢,也很沉,一字一句。

  “你的猎物,也是我的目标。”

  “不过与你相反的是,她是我的保护目标。”

  “只要我还活着,就没人能动她一根头发。”

  韩白衣平静而温和的微笑着。

  明明以极平和的声音说出这句话,在这安静到那些远处的赏金猎人连呼吸都不敢的环境里,却传得很远。

  说完,勾在斯卡蒂下巴上的指尖顺着她如白玉般透明,却蒙着尘灰的光滑脸颊划过,一直延伸到她的耳朵边上,轻轻将银色的散乱长发抚到耳后。

  韩白衣有意的控制着双眼微微眯起,仿佛正在欣赏着什么精美的艺术品。

  指尖轻轻擦拭去斯卡蒂脸上的一处灰黑色,露出下面白里透红的肌肤。

  韩白衣挑起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

  “至于今天......鉴于你如此诱人,便放你一马吧。”

  “我很欣赏你。”

  斯卡蒂原本痛苦的表情一滞,本就白里透红的肌肤顿时晕染上一抹惊人的红色,仿佛整个小脸都要烧起来一样。

  韩白衣则是一本正经的撩完就走,毫不留情。

  看似脚步沉稳,实际上再多耽误几秒,他就快特么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从地下据点走出来的维娜叼着超酸棒棒糖,一脸复杂的看着韩白衣,却什么都没有多说。

  因陀罗则是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韩白衣,又扭头看看倒塌的大楼,然后又回头瞅瞅韩白衣,不可思议四个大字差点在脸上标出来。

  “虽然之前就知道你这家伙很厉害,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

  哪怕心里很不甘心,但即便骄傲如因陀罗,也不得不承认韩白衣的强大。

  这和她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韩白衣则是不在意的笑笑,然后看向围在周围的一圈赏金猎人,目光冰冷。

  赏金猎人们顿时齐刷刷激灵了一下。

  赏金猎人中像斯卡蒂那样美貌与实力兼具的强者从来都是少数,以至于斯卡蒂甚至被身边人冠以‘怪物’之名。

  就他们这帮歪瓜裂枣,想在韩白衣这般的强者面前活下来,甚至得到对方的‘欣赏’,用阑尾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

  于是,不过是一眼落去,赏金猎人们便自觉的呈鸟兽散开。

  偌大的一个赏金联盟,就在韩白衣连败二人的强悍战绩面前,莫名其妙的散了个一干二净。

  虽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但赏金猎人,尤其是活好的赏金猎人,全都一个比一个惜命。

  这是一群每日在生死钢丝上跳舞,却又无比明了该如何保证性命的一群人。

  人死了,钱没花了,这是赏金猎人最不愿意面对的常态。

  韩白衣则是面色平静,似乎一切都是如此理所当然。

  然后,他转过头看看维娜。

  “走吧。”

  ......

  伦蒂尼姆,感染者街区

  一个身着黑色羊毛披风,将除了面孔之外的一切身体部位都包裹在里面的人影在空荡荡的大街上缓步前行。

  头顶的兜帽被两根凸起的长角顶起,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形状。

  一边前行,她一边向四周看着。

  这是一条略显老旧,但一切生活设施都还算完善的街区。

  商店、医院、水站、铁匠铺。

  数量最多的,则是一个个如同路灯一般,分布在各处的源石浓度测量柱。

  包裹在黑色披风中的人向四周看着,时不时点点头,却对这空荡荡的街道略感怪异。

  她转头看向身边留着一头黄色马尾,身裹骑士板甲,手持重锤与钢盾的卡西米尔骑士。

  “临光,你觉得维多利亚的对感染者措施,和卡西米尔比起来如何?”

  被源石感染的卡西米尔耀骑士沉默了一瞬,再一次仔细观察起周围的各类设施,最后心服口服的承认:

  “维多利亚要做的更好。”

  “虽然对感染者们依旧保持歧视,但不得不说,他们至少给了感染者们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不像卡西米尔和乌萨斯那样,将源石感染者全部驱逐或是杀死......”

  “他们至少还将感染者当人看。”

  包裹在黑色披风兜帽下的人影略微点头,长长的弯角也随着点头的动作带着兜帽摇晃。

  “是啊,维多利亚不愧为泰拉的明珠。”

  “在这伦蒂尼姆当中,感染者甚至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闪灵将周围的生活设施扫了一圈。

  这里的很多东西,是身处在‘外面’的感染者们,连想都不敢想的。

  “但是......”

  闪灵歪头看向临光,

  “你知道人最可怕的是哪一点吗?”

  这位被祖国驱逐的卡西米尔耀骑士皱了皱眉,似乎不太明白闪灵的意义所指,略有些奇怪的摇了摇头。

  “是yuwang。”

  “无底洞的yuwang。”

  闪灵出神的看向这空荡荡的街头,似乎想到了什么,声音中带着深深的无奈与感慨。

  “如果面临死亡,便只想活下去。”

  “如果艰难存活,就想寻找活得更好的方式。”

  “如果勉强还算温饱,甚至还能有一两个孩子,那便寻求精神上的追求。”

  “这可以是愉悦,是尊严,是平等,抑或是其他的什么。”

  “他们总会渴望更多......”

  闪灵语气平静,声音里却带着更深沉的绝望。

  “......感染者,同样是人。”

  在二人身边,始终坐在轮椅上拄着拐杖,以淡淡的源石技艺光辉推动着自己前进的女孩只是静静的听着。

  只见她穿着一身白衣,金色柔软的头发上带着一顶小白帽子,皮肤如白瓷般,整个人如同一个精致的公主娃娃。

  面无表情。

  听着闪灵那带着更深沉情绪的话语,女孩的嘴唇微不可见的颤了颤,似乎想说些什么。

  闪灵虽然浑身都盖在黑色的羊毛披风下,连视野都被兜帽挡住,但感官却似乎无比敏锐。

  只是微微动唇,闪灵便回过头,看着这个坚强又脆弱的女孩。

  “丽兹,你在想什么吗?”

  被称作‘丽兹’的白色瓷娃娃般的女孩抿了抿嘴,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封闭自己,而是抬起头看向闪灵。

  “如果......将一个人从小的鸟笼中,投放到一个更大的鸟笼......”

  “人们真的会感到快乐吗?”

  闪灵听了问题,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静静思考了许久。

  丽兹抬起头看她。

  “会的。”

  闪灵看着丽兹的眼睛。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束缚在我们周身的鸟笼,摆脱了一个,就会有更大的一个将自己笼罩,层层叠叠如此反复。”

  “这就是真实的,需要让人们以坚强内心面对的世界。”

  听到闪灵如此断言,这个始终如白瓷般精巧的女孩,此时眼中顿时露出难以抑制的失落。

  对这个女孩而言,自己的身体,就是她天生的牢笼。

  源石的压迫让她的神经受阻,无法控制下肢,只能依靠轮椅与法杖行走。

  从失去行走能力的那一天开始,她就在渴望着摆脱‘鸟笼’。

  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中的。

  闪灵很清楚这一点,也很清楚她需要更多的鼓励与支撑。

  但是作为一个医生,她更明白丽兹最需要的,是拥有一颗足以面对一切苦难与不幸的坚强内心。

  作为一个萨卡兹人,丽兹需要学会面对。

  大概是因为失忆的缘故,现在的丽兹......实在是太脆弱了。

  在之后的路上,闪灵没有继续说话,临光和丽兹也没有出声,只是继续跟随着她在这个空荡的街区上游荡。

  然而,无论她们如何寻找,却没有在这片正处在感染者区域waiwei的街道上寻找到哪怕一丝人影。

  到处都是感染者生活的痕迹,却没了人。

  一行三人围绕着伦蒂尼姆整个感染者街区围绕了一圈,却仅仅在waiwei寻找,没有丝毫深入的意思。

  最终,闪灵带领着这个名为‘使徒’的小团体离开了这个空荡荡的地方。

  这里已经没救了。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