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06】事后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大家好,我是伦蒂尼姆第三源视台特殊情况记者,费罗拉。”菲林族女记者头上顶着猫耳头盔,身上穿着厚重的防冲击服,面对着摄像机报道着,“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的戴安娜王后大街,军部的第一推进部队已经在一小时之前完成了此处的夺还占领,现在正在收拢受难的平民......”

  在完成了一系列基本情况报道之后,女记者就开始向街道中心走去,那里的建筑废墟中,现在已经支起了很多军用帐篷。

  有人维持秩序,有人救治伤员,有人负责统计名单、职业者、物资信息。

  女记者来到一个身材高大、上身只穿着白衬衫的菲林族男人身边,虽然努力克制着自己的面部肌肉,但神色中依然是止不住的兴奋,略有些语无伦次。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这位在我们、我们身边的就是泰拉企业前五十强的喀兰贸易公司总裁,同时也是‘雪境’国家谢拉格的大贵族,希瓦艾什家族的现任族长——‘银灰’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大人。”

  因为泰拉世界的大多数国家都是世袭贵族统领城市与国家,所以这位女记者在喊出这声‘大人’的时候,不但没有抗拒,反倒面色潮红,仿佛能与这样的大人物说话是多么崇高的荣耀一般。

  “现在,就让我们来采访一下这位大人吧!”

  说着,女记者将话筒举到了银灰身边,但因为身高的问题,她需要把话筒高举起来才能顶到银灰的嘴边。

  银灰温和的点点头,如真正的传统贵族那般优雅的在镜头面前行了半礼,而后道:“对这次维多利亚遭遇的不幸,我谨代表喀兰贸易公司与谢拉格希瓦艾什家族对维多利亚发生的一切示以最深切的同情与哀痛。”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喀兰贸易公司会通过现已有的贸易渠道为维多利亚的受灾地区提供大量在我司允许范围内的支援......”

  一边说着,银灰一边不动声色的用眼神示意镜头,摄像师顿时意会,调整镜头向周围拍了一圈,尤其着重拍摄军绿帐篷外那一箱箱标有喀兰贸易标志的支援物资。

  在完成拍摄之后,女记者立刻凑上前提问道:“听说银灰大人在戴安娜王后大街遇到了一伙强悍的感染者,并为了保护受难者们与之发生了战斗,请问您能详细的谈谈这件事吗?”

  “是的,这片建筑废墟,以及街道中心的那处巨大爆炸坑,就是这群感染者造成的破坏,可见他们确实是一伙实力强悍的凶徒。不过不用担心,在我们一同的奋力战斗下,对方感染者大都已经确认死亡,唯有两名实力强悍的头目逃脱。受难者们也在我们喀兰贸易的保护下保证安全,唯有一位不幸的受难者不小心被砸伤,现在正在战地医院里接受治疗......”

  银灰作为一个资本家,同时还是一名传统贵族,光是身份带来的面部防护等级就高到了城墙拐角级别,吹起牛比来那是眼都不眨一下,嘴皮子一揽,就把功劳全都塞到自家头上。

  当然,措辞还是要有所注意,语言也要含糊一些,这样在未来万一被指出来的时候才能有所转圜之余地。

  至于与韩白衣以及塔露拉等人的信息,银灰嘴里连半个字都没有透露。

  接下来的采访也很简单,整整十五分钟的战地访谈时间,足有十四分钟都是在有意无意的为喀兰贸易打广告、卖感恩,把源视机前的维多利亚观众们感动的那叫一个不要不要的。

  狠狠打了一波广告扩大了一波名声的银灰很高兴,收钱收的手软的媒体高管们很高兴,采访的女记者也很高兴。

  这就是三倍的快乐。

  就此,银灰的目的也算达成了。

  韩白衣和塔露拉那两个怪物只能算是计划中的意外,用微不足道的眼前利益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未来收益,这才是银灰最开始的计划。

  在接受完采访之后,银灰回到临时办公室,围着红色围巾的讯使正站在办公桌旁,手里拿着报告。

  银灰一改之前在镜头面前的温和微笑,面色冷淡:

  “查到了吗?那两个人。”

  讯使翻着报告:“女人已经查到了,通过五官和种族对比,一个在龙门长大,名为塔露拉的女人符合度最高。是个感染者,不过我们手上没有她具体的经历报告。”

  “早在数年前,塔露拉就以‘龙女’的身份代号出现在地下,但是究竟经历过什么,我们暂时没有详细资料,还需要更多资源用以查询。根据目前的资料判断,塔露拉大概已经染上了源石病,这次感染者暴乱**,也应该是她发起的社会运动。”

  “反倒是那个男人......”

  讯使从报告夹中翻出一张纸,上面包括图片与文字,总共只有半页。

  “我们的情报只有这么多。”

  银灰眉头一皱,接过讯使手中的情报,以及他手中的几张相片。

  讯使轻声报告道:“在我们建立的情报网络中,没有丝毫与这个男人有关的成长经历,整个人就仿佛凭空冒出来的一样,第一次出现在监控的录像中时,他就已经到达了伦蒂尼姆,包括维多利亚警署方面负责的入境检查中也没有与他有关的资料。”

  “相比于有迹可循的‘龙女’塔露拉,这个男人的实力虽然有所不如,但他的实力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我们已知的强者。”

  讯使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摞他们凭借个人监控录像,交由喀兰技术团队完成的个人武力评定。

  “以之前我们见证的那场战斗看来,他的物理强度、战场机动、生理耐受、源石技艺适应性四项属性,至少都在‘卓越’这一级别,战斗技巧和战术规划这两项因为我们的认知不深,暂时无法评定,但即便如此,他也属于世间罕见的顶级强者。”

  “而且,因为这男人现在表现出来的实力仍为冰山一角,又因其在战斗中不经意展现出的超高源石技艺适应性,我们甚至无法判定他究竟是近卫还是别的什么职业。”

  银灰的眉头深深皱着。

  这次,他的计划确实出现了巨大的纰漏。

  如果不是运气稍好,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否在那位‘龙女’手下活下来。

  不过祸兮福所倚,他这一次也算是得到了不错的信息作为回报。

  银灰看着资料上的清晰画像,将韩白衣的面孔牢牢记在脑子里。

  “把这份资料下放。”银灰看完材料,将报告塞到讯使手中,“暂缓接下来的贸易筹备计划,发动我们已有的信息网络,找他。”

  银灰回忆了一下韩白衣在战斗时话语中透露出的个人偏向,心中默默做出判断。

  “找到他,友好接触,然后尝试吸纳进喀兰。”

  “......如果不行,就想办法尽全力拉拢、帮助他,探寻他的目的,摸索他背后的势力以及他的个人立场。”

  “交好一个这样的强者,对喀兰而言,比钱要有用的多。”

  银灰思考了一会儿,在心中斟酌:“另外,通知维多利亚警署和媒体,尽量把他的信息压下去,能压多久压多久,至少......给我们的人多争取一些时间。”

  讯使平静的点点头:“这样的一个强者,大概会让很多人都兴奋起来吧。”

  “无论加入哪一方,都是巨大的臂助。”

  银灰点点头,坐在高背椅上。

  过了一阵子,他忽然想起来什么。

  “天火呢?”

  ......

  轰——

  一道修长的身影如子弹般自一栋楼顶射出,而后化作一道黑影穿梭在云层间,破开重重白浪,钻入阴暗的天空划开一道长长的线,而后整个人呈抛物线状带着超高凝实度的灵机疾速砸落,轰的一声如流星般砸进另一栋高楼的天台。

  掀起滚滚烟尘碎石。

  明面友好交涉的天火和摩根二人听到这阵动静,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等到韩白衣单手一挥,撕开浓郁的尘烟,从坑洞中走出之后,二人才来得及做出警惕的表情。

  一直在天火身后保持防守的高文则是立刻举起大刀,将一直背在身后的大盾举起。

  另一栋楼上的维娜和因陀罗则是面色一滞。

  看清那自坑洞中走出来的男人的脸,天火的表情顿时僵硬,整个人仿佛都被冻在原地。

  同为陌生人,如果说摩根和高文对这个天降之物的态度只是警惕好奇,那天火心中,则是满满抑制不住的恐惧。

  她刚刚可是通过法师眼,全程观看过韩白衣那一通手撕大剑师的暴力操作,被多位萨卡兹术师包围在中心,以多层源石能盾牌保护的萨卡兹术师长,连一招都没撑过,那条红色的巨龙更是连她的法师眼都承受不住,在混乱的源石能波动中绞碎毁灭。

  然而,这个男人却依旧毫发无损。

  ......这到底是哪冒出来的怪物?

  天火强压着恐惧直视着眼前的男人,大车灯下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心中不断的祈祷这个男人只是路过。

  韩白衣则是一脸平静的扫了一圈,寻找着熟悉的灵机波动。

  直到抬起头,看到蹲在对面楼上的维娜和因陀罗,他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确定了维娜和因陀罗的行踪之后,韩白衣才将目光放到眼前的三人身上。

  除了这个拿着术师杖的女人、还有躺在地上的紫发小妹妹有点熟悉之外,另外两个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韩白衣抬起头,朝着天台上蹲着的王小姐道:

  “维娜,这些......都是你的朋友么。”

  天火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