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3.请假备案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自始至终,本小海没有说一句话,完美的演绎了一个忧郁症患者的表现。

  走出岳跃主任的办公室很远,程坤和本小海才忍不住相视一笑。

  “装得还真像啊!”程坤夸赞道,说着拍了拍本小海的肩膀。

  “我这是本色出演好吧。”本小海躲避着程坤的拍打,一本正经地说,“不过,我觉得我真有点抑郁症呢。”

  “你可别吓唬我啊。”程坤夸张地笑笑。他想起本小海平时的沉默寡言和不争不抢,心想说不定这家伙真有抑郁症潜质呢。

  两人说说笑笑着又去人力资源部去备案。

  “坏了,咱们这样大张旗鼓地去请假,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妥当呢?”本小海后知后觉地说,“不就都认为我得了抑郁症吗?这对我将来不好吧?”

  “也是啊,忘了这一茬。”程坤也恍然大悟。

  按说程坤不像本小海这么迟钝,但是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自然不会考虑这么多。

  再说,他只顾着能帮本小海请下假来好出去干活了。

  程坤想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掏出电话打给了光头主任岳跃。

  电话接通了,程坤吞吞吐吐地说,“岳主任啊,关于本小海抑郁症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会乱说的。”岳跃倒是个干脆的人,直接就明白了程坤打电话的意思,“我这边还有事啊。”

  程坤听着手机掉线的声音,悻悻然地对本小海说,“是咱们想得太多了,人家领导自觉着呢。”

  “自觉就好。”本小海才不会相信岳跃会那么自觉呢,凡是叫做秘密的事情,其实就是在私底下迅速传播的事情,比正大光明的事情传播得还快。

  程坤想了想,还是给值班室打去了电话,接电话的是吴昊,“班长啊,什么指示啊?”

  “吴昊,告诉班上的人,本小海抑郁症的事情不要朝外传播,对他影响不好。”程坤直截了当地说。

  “大家都明白,刚才不都是咱自己人吗,才议论了几句。”吴昊说完,才知道自己又说漏了嘴,赶忙解释说,“大家都是兄弟,都懂得的。告诉本工,要开心啊。”

  “这帮家伙。”程坤无奈地叹口气,他知道,无论如何,本小海抑郁症的事情会传得尽人皆知的。

  本小海此时也觉得“抑郁症”这个让人浮想联翩的病太过分了。

  怎么就稀里糊涂地答应林家涛采用这种病来请假了。

  可是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了。想想那二十万块钱的劳务费,这所谓的“抑郁症”又算得了什么呢。

  自己联系了这个活,自己又干了这么多,还担负着这么一个“抑郁症”的名头,林家涛在分配这笔钱的时候,一定会给自己很大比例的。

  即使只给三万,也是一大笔钱啊。如果林家涛有良心,能公平分配的话,自己会得到更多的。

  自己的工资也就是三千多块钱,光生活费就得用去大半,还要给本源积攒学费,还要应付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只靠自己两年也攒不到三万块钱。

  现在既然决定了以“抑郁症”的名义去请假,自己就要表现得更像一些,不能让人看出破绽来。

  所以,程坤的陪伴,反而让他的抑郁症更加真实了。

  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直接知道这件事情,他们选择了直接去找人力资源部长曹宪新,而不是去找办事员。

  “真的假的?”曹宪新看着诊断书,再看看一直低着头的本小海,“你这么抗打击,又豁然大度的人竟然会得抑郁症?”

  本小海知道这家伙暗指上次自己挨打的事情,心中有些憋屈。

  但他怕漏了陷,坚持着低头不语,用沉默来否定曹部长的话。

  “曹部长,这阵子可能事情太多了,本工平时又不大和别人交流,就成了这样了。”程坤也看不惯曹部长有些阴阳怪气的态度,尽力地帮本小海解释着。

  “好吧。我这里登记好了。”曹部长冲本小海笑笑,笑容中的怜悯之情清晰可见,“本工啊,心里有事不要光憋着,该和同事说的就和同事说,该发脾的时候就得发脾气。”

  本小海终于抬头看了曹部长一眼。这是什么话啊?该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我倒是想发脾气,可是我朝谁发脾气啊?

  但是本小海终于什么也没说,他不想功亏一篑。

  “本工,咱走吧。”既然办完了备案手续,程坤也不愿意在这个官僚味很浓的办公室里多呆。

  等本小海出了房门,程坤又转头朝曹部长补充了一句,“领导啊,本小海病情的事情,您看......”

  “我知道,我们有职业操守。”曹部长的脸瞬间拉了下来,说话的口气也很生硬,显然是对程坤怀疑他的嘴不严而生气。

  程坤知道自己的话是多余的了,便尴尬地再次向曹部长告别出门,快速紧走几步,撵上了本小海。

  在机关办公楼的门口,他们正遇到匆忙从外面赶回来的林家涛。

  林家涛手里提着安全帽,不知道是真到现场视察工作了,还是以视察工作为借口出去溜达了。

  以他现在的身份和处境,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来办事了?”林家涛明知故问道。

  “嗯,嗯。”程坤和本小海连连点头,也不把请假的事情说破。

  “办妥了?”林家涛似笑非笑。

  “都办妥了。”程坤的笑是真的,带着一股事情完美完成的骄傲。

  本小海动了动嘴,终于没有说出什么来。假都请完了,再反悔也没什么用途了。

  三个人站在大门口,也不方便多说话,打哑语般地简单交流完请假的事情便分开了。

  “什么玩意儿啊。”走出好远,程坤才愤愤然地说。

  本小海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是林家涛刚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呢,想想却又觉得不像,便直接问道,“怎么了啊?”

  “曹部长那人,怎么这个德性。”程坤心里很不爽,却只能发下牢骚,又不好将详细情况说给本小海听。

  但本小海前阵子因为吕松被劝退的事情刚和曹部长打过交道,知道他说话阴阳怪气的方式。便劝慰程坤道,“这人就这样,不必跟他计较。”

  “嗯,嗯,不和他计较。”程坤答应着,“否则我也抑郁了,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