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4.秦可可做客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既然请了病假,本小海也没有理由继续再到班上去了。

  他悠哉悠哉地向家里走去,路上遇到卖青菜的小摊,看到有卖韭菜的,看起来很鲜嫩,引动了他想吃韭菜肉水饺的欲望。

  经过讨价还价,本小海高兴地挑了一大捆韭菜,他又到小区门口的小超市买了五花肉绞成馅。

  “儿子啊,咱今天包水饺吃吧?”刚打开家门,本小海就吆喝起来。

  本源卧室的门打开了,却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叔叔回来了啊。”

  本小海换鞋的动作猛地顿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儿子把女人带回家了?

  他扭头看时,就看见笑容可掬的秦可可站走了过来,伸手来接本小海手里的塑料袋。

  “来了,来了啊。”本小海吞吞吐吐地和她打了招呼。

  他在化妆品店里见过这个女孩,也见过她的妈妈,但是他并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是秦可可,本源的高中同学。”秦可可自我介绍道。

  “可可好,好名字。”本小海换好了鞋子,“本源呢?”

  “他在打游戏,一局还没打完呢。”秦可可解释说。

  唉,还以为儿子懂事了,要专心复习考研呢,没想到竟然躲在家里打游戏。

  而且还让女孩子陪着。

  如果是个漂亮的女孩子也倒罢了。可是不争气的儿子怎么就找来一个比自己还显得胖的女孩呢。

  看来那天自己在化妆品店里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儿子的审美观点确实有问题啊。

  可是,现在人家女孩主动帮自己将肉馅和韭菜拎进了厨房,自己又不能将不满表露出来,心里就感觉很不舒服。

  “本源?”本小海进入儿子的卧室,见儿子带着大大的耳机专心地打着游戏,嘴里还念念有词,完全不把自己的喊声当成一回事。

  平时那个乖巧懂事,给自己做饭,给自己的端茶倒水的儿子怎么一下子变得如此沉迷于游戏了呢。

  难道是这个胖胖的女孩教唆的?

  本小海向来认为自己的儿子是最懂事的,不可能如此堕落不堪的。

  堕落不堪?本小海被自己脑海中涌现出来的这个词吓坏了。

  儿子只是和同学一起打打游戏啊,可不是堕落啊。

  “过关了!”正当本小海正转身要回厨房的时候,本源发出了猪一样的快乐的叫声。

  “还是你厉害!”此时秦可可也站在了本源卧室的门口,大声地称赞道。

  本源将大耳机摘了下来,朝本小海吐吐舌头,又正儿八经地介绍道,“这是我高中同学,秦可可。”

  “人家已经告诉我了。”本小海点点头,又问,“今天中午包水饺吧?”

  “好啊。”本源依旧处于游戏胜利的喜悦中,“秦可可,你会不会包水饺?”

  “我只会擀面皮。”秦可可很大方地说。

  本小海刚才还在犹豫着是否礼貌地邀请秦可可留下来吃水饺呢,听见他们俩人的对话,他算是明白了,就算他不回家来,人家也是要在家里一起吃饭的啊。

  秦可可看起来白白胖胖,养尊处优的样子,但是她并不是懒惰的人。

  不用吩咐,她主动在厨房里找了菜筐择起了韭菜,细细致致的样子很投入。

  尽管本小海从心里不喜欢她的身材,但这是本源的同学,人家也没说处男女朋友的事情,本小海也只能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和他们聊了起来。

  秦可可很健谈,本小海不愁找话题,气氛显得非常融洽。

  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呢。秦可可看起来一副禽畜无害的单纯模样,可她对事情的见解却很深刻呢。

  本小海觉得自己四五十年的生活阅历都低不了人家小姑娘。

  三个人边聊天边干着活,气氛显得很融洽。

  本小海对秦可可体型外貌的反感也渐渐消散,不就是胖点吗,人还是非常好的。

  在这个家里,只有自己胖得要命,老婆和儿子都是非常纤瘦的体型,再来一个和自己一样的胖儿媳妇也未尝不可。

  如果本源和秦可可知道本小海一直不断地思考着他们两个要成为一对的事情,非得害羞得钻到地洞里去不可。

  对于本源,他虽然并不反感秦可可,却也没有爱慕的意思。

  反正,他是不想和她谈恋爱的,那天在袁旭的家里,自己已经表明了态度。

  考研,这才是他再次改变命运的途径呢。靠女人过上好日子,他还没有那种想法。

  而对于秦可可,她是非常喜欢本源的,但喜欢的程度却也不是那么强烈。

  既然本源不想处朋友,自己也没有要上赶着嫁给他的强烈愿望。

  不过作为同学和普通朋友,总要比和其他人来得亲密一些。

  这也是百无聊赖的秦可可来找本源玩耍的原因。

  至于本源的考研问题,她认为本源也就是说说罢了,是他拒绝自己的一个理由罢了。

  如果他真的想考研,就不至于暑假里还回家来。人家考研的,都是暑假直接留在学校里学习的,而且会报各种各样的学习班。

  她也清楚地知道,本源从来就不是学霸,想靠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学,考上研究生的希望很渺茫。

  不知道本源到底是怎么想的,既然想着考研,为什么就不能全力以赴地拼一拼搏一搏呢。

  也许这是他们两个最大的不同。本源有改变命运的强烈愿望,却没有付诸行动的毅力。秦可可对前途没有太多的设想,却凭着聪明轻而易举地上了名牌大学,还会轻而易举地拿到保送研究生的名额。

  正因为秦可可对什么都是不太在乎的态度,才让身材无节制地横向发展。

  减肥这件事情,对她来说可能也只是偶尔想象一下而已,要她付诸行动,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起吃的东西,本小海和她倒是有非常多的共同话题。

  然而,不同的是。本小海会做很多好吃的饭菜,而秦可可只能说出名字和味道来。

  毕竟,秦可可只是一个大学生而已。

  但是,不得不说,秦可可擀出来的面皮很漂亮,厚薄均匀,圆圆的很是可爱。

  如果这个女孩能当自己的儿媳妇,倒也不错。

  此时本小海的想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个女孩家里是做生意的,听起来很富裕的样子。

  如果真能成了,儿子这辈子也不用像自己这么困难了,就等着享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