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235.砸蒜泥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看着锅拍上整整齐齐排着队列的水饺,想起过几天就要到富春煤矿带半个月的事情,本小海有些依依不舍了。

  无论怎么说,还是在家里呆着舒服啊。

  虽然在富春煤矿也有雷鸣那个算是朋友的人,但在宾馆里喝酒聊天,哪比在家里看着电视机包水饺恣意啊。

  “本源,给你妈妈打个电话,问问她回来吃水饺不?或者你给她送一点过去。”本小海想起最近一直在店里订快餐的丁晓燕,吩咐本源道。

  本源很听话地拍拍手上的面粉,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就拨了出去。

  “正好我们还没订饭呢,包得多吗?多的话就送过来,我和你邵阿姨两个人呢。”听说家里包了韭菜肉馅的水饺,丁晓燕很兴奋,这也是她最爱吃的食物之一。

  本源看看已经包好的水饺,又看看盆里的馅子,有些犹豫了,他判断不准到底够不够。

  “咋了?”本小海看儿子发呆,问道。

  “我妈让我送两个人吃的过去。”本源老老实实地回答。

  “可以啊。”本小海想也没想地说。

  “可以啊。”本源对着手机重复了老爸的话,“你们耐心等着,煮好先给你们送过去。”

  “不用着急,你们吃完再给我们煮就行。”丁晓燕说完就挂了电话,可能那边有点忙了。

  秦可可擀面皮既快又好,本小海包的水饺也漂亮,很快,两锅拍水饺就包好了。

  “本源,看看厨房里还有啥菜,再炒两个菜吧。”本小海麻利地收拾着茶几,吩咐儿子道。

  “好的。”本源高兴地站起来就向厨房走去。

  “叔叔,吃水饺就不用炒菜了吧?”秦可可很懂事地说。

  “就是啊,老爸,吃水饺还炒菜啊?”本源听秦可可一说,也就站住了,回头问老爸。

  “不想吃的话,那你剥蒜砸点蒜泥吧?”本小海又给儿子找了新的活儿。

  “蒜在哪里?我剥蒜吧。”秦可可也跟着去了厨房。

  看着胖胖的秦可可一扭一扭地进了厨房,本小海觉得胖姑娘也不难看啊,反而比那些冷冰冰的瘦美人可爱多了。

  不一会儿,厨房里传来咚咚咚的砸蒜声。

  “本源,蒜臼子下面垫块毛巾啊。”本小海喊着,“否则一会楼下的董奶奶又来找了。”

  “知道了,知道了。”本源也喊着,但是咚咚咚的声音并没有停下来。

  “叔叔让你小声点没听见啊?”秦可可举着一块毛巾递到本源跟前,但是本源依旧没有停止手上捣蒜的动作,“不用了,不用了,这就好了。”

  秦可可无奈地放下毛巾,对本源的好感降低了一些。看起来挺有礼貌的本源,怎么这么不注意别人的感受呢。

  “下面的董奶奶一个人住,整天憋在家里。”本源边把蒜泥从蒜臼子里倒出来,边对秦可可说。

  “所以你就欺负人家孤儿寡母的?不对,你就欺负人家孤老寡人一个?”秦可可不理解本源说起楼下的老太太,为什么还很兴奋的样子。

  “哪里啊,她上来找,对她也是件好事啊。”本源满脸神秘地说。

  “你烦了人家,对人家还是好事?”秦可可就不理解了。

  “你想想啊,这么大年纪整天在家憋着多不好。她来找相当于让她运动了呢。”本源解释着,将醋和香油倒入蒜泥碗里。

  本源越解释,秦可可越糊涂,这歪理还一套一套的呢。

  “你不知道啊,董奶奶来找的时候都是带着好吃的东西来,而且还要在这里坐一会儿,你说她是不是总想着找理由串个门?”本源把楼下董奶奶的事情详细说给秦可可听。

  秦可可总算是明白了本源的意思,“可是你故意招人家来,你自己就不觉得麻烦吗?”

  而且现在你家里还有客人啊。这话秦可可可没有说出来,本源没有把自己当客人看待,让她感觉挺舒服的。

  如果本源真把她当客人一样,啥也不让她干,还事事要顾忌她的感受,反而会让她觉得不开心呢。

  不论本源希望不希望楼下的董奶奶来找,反正是直到水饺煮好,也没人敲门。

  人家楼下董奶奶也并不是闲得无聊没事找事的人呢。

  “叔叔,你调的馅子真香。”秦可可大大方方地一口吞下一个水饺,细细咀嚼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本小海嘿嘿嘿地笑着,算是接受了秦可可的夸奖,“喜欢吃,以后就常来吃。”

  本源抬头看了老爸一眼,心想老爸也不是死脑筋啊,这不也会说虚假的客套话啊。

  他知道老爸不怎么喜欢胖胖的女人,因为他曾经听见老爸和老妈在家里嘲笑过他们单位的一个胖女人,说人家胖得像猪,谁会娶这样的女孩当老婆。

  可现在,老爸竟然向自己的胖子女同学抛出了橄榄枝,真是虚假得要命啊。

  本小海吃了一半,放下筷子又去了厨房。他得先烧上新水,好给丁晓燕她俩煮水饺啊。

  太晚了话,会让老婆饿肚子,可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爸,你先吃完再给我妈煮啊。你早煮好了,也会黏的。”本源嘴里嚼着水饺,含混不清地朝本小海喊。

  “我知道,烧水得需要时间。”本小海当然不像儿子那么缺乏生活经验。他将锅坐在天然气炉子上,点了火,才又回到茶几旁吃饭。

  “还是叔叔懂得统筹安排,这样是真节约时间。”秦可可的嘴很甜,不失时机的恭维着本小海,让他心里很熨帖。

  本小海吃完一盘子水饺后,铝锅里的水也开了。

  他麻利地将锅拍上的水饺缓缓地推入热水,又用笊篱小心地搅动了一番,以保证水饺不互相黏连。

  煮好水饺后,用凉开水将水饺过了一遍,又分装在两只饭盒里,用方便袋装好。

  本小海快速地换了鞋,朝还在慢吞吞吃水饺的两个年轻人喊了句,“我去送饭啊,下午就在店里呆着帮忙了。到你妈下半时我再回来。”

  “爸,等我吃完,我去送吧。”本源站起来,想阻止老爸。

  然而本小海已经很迅速地打开家门走了出去。

  本源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老爸怎么这么着急啊,又不是真晚。”

  本小海关上门,长长地嘘了口气。自己继续在家里呆着的话,会影响两个年轻人玩耍啊,还是快点离开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