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二十九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五月初四。

  重生第二十九天。

  2019年高考倒计时1天。

  2019年中考倒计时16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87天。

  高考倒计时367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62天。

  08:11,起床刷牙洗脸,后面那家房子就剩一点点了,早上就能拆完了。

  09:41,忙到现在,刚才打扫大门口,载了3倒车垃圾出去。

  09:54,要卖的废铁和铁钉装上车。出发去辋川收废品站点。

  铁钉45斤,1斤0.6,一共卖45,废铁一斤0.8

  10:17,在辋川市场。

  买了竹菜5元,1.5斤,1斤3.5元。

  精肉1斤19,20。

  10:22,回家。

  10:38,回到家。

  11:38,吃饭。

  11:54,回到我房间。刚才到老家拿了17元给爷爷,跟他说我早上又顺路载了一袋铁去卖,一斤0.8元,那袋卖了17元。爷爷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12:45,到二楼客厅竹床躺着看小说。

  到老家,本来想找电线到家二楼弄盏灯的。看见爷爷还在老家。

  我问:爷爷,你中午没去打麻将啊!

  爷爷说:还没到时间,等着国英会来叫我。

  我接着说:爷爷,你以后不要浇尿到青瓜杆了,容易死。

  爷爷回答道:不是浇尿浇死的,是没浇水才干死的。你看昨天那珠有活了。

  我顺着爷爷手指的地方看过去。昨天死的那珠青瓜活起来了!开这黄花呢!

  我说道:爷爷,昨天我爸到二楼摘了个青瓜回家吃了。

  爷爷说:还有个很大的!我带你上去,你等下摘回去吃。

  我就跟爷爷一起走到二楼,果然有个很大的青瓜!昨天傍晚我爸摘的那个太小了!

  爷爷说:你下去拿剪刀,这不用用手!

  我跑到厨房拿剪刀,把那个青瓜剪了。刚好这时候国英过来找我爷爷。爷爷拿起青瓜说道:你看,这个青瓜咋大A(闽南语)

  我看着爷爷如孩童般笑得那么得开心!我也笑了!

  我拿着青瓜和爷爷一起走到厨房,爷爷和国英一起去木英家玩麻将了,我回家了。

  14:33,吃午饭。

  15:24,回到家,刚才去头坑买了15米引线管,20元。

  15:42,和父母在东莫口(闽南语),父母在种地瓜藤,老家大门口摘来的。

  16:32,父母种完了,我拔草拔到现在。双手被蚊子叮了几十个小包,我打死了几只,还有十几只不着打死,都放过了。

  16:37,到达金边儿菜地,我的空心菜旁边都是草,我要拔草了。

  17:39,金边儿菜地草被我基本拔完!

  17:48,回到家,准备带工具去救已经走进死路的小鱼们。

  18:00,到达金边儿,带了工具,要把小鱼弄到大池塘去,这样才不会因为没水而被晒死。

  18:13,抓了约40条放生到池塘,开心!

  18:17,回到家。

  我走路到老家看爷爷。爷爷叫我跟他一起走,说有东西要给我。

  我跟他一起走到老家后面,我爷爷指着一株我不知道名字的小树说到:这树你搬到你们家大门右边去种。

  我跟爷爷说到:我家大门那边以后要开井,种不了。

  爷爷说:那你帮我先把这小树从盆里拔出来。

  我答应了爷爷,用了很大力气也拔不出来。

  爷爷又说道:那你帮我拿到后公路,我去种在那里。

  我回答道:好,爷爷那我先去我家把倒车牵下来,你在这等我。

  爷爷说:好,那我去拿板腿,好开土。(闽南语)

  我就马上回家把倒车牵到老家。爷爷说:没找到板腿(闽南语)

  我就帮爷爷找,一找就找到了,因为上次我爸拿到新家用,我清楚我爸用完会把东西放到那里。

  我把那盆小树搬到了倒车上。爷爷肩上扛着板腿(闽南语),我要帮他拿,他说不用。我就牵着倒车走在前面,爷爷在后面跟着。

  走到小彬家门口往前面一点点,遇见两个老人。

  他们问我路:你知道勃源他家口老去的祖宅在哪里吗?

  我说:我知道在哪,但我爷爷比我熟悉,我爷爷在我后面。

  那个人看了下我身后说道:你爷爷我认识。

  然后我爷爷就给他们带路了,我就把爷爷的板腿接过来,放倒车上,我牵到后公路,等了爷爷估计有15分钟,他才走过来,爷爷走路比较慢。

  我问爷爷要种到哪里?爷爷带我走到前洋三角路口,中间石碑上写着前洋村,石碑上还刻着当年前洋村很多人贡献钱来造这条大公路的名字自己钱财。

  爷爷说:就种在这石碑前面,这里是公家地。

  我说:种在这里不好吧!

  爷爷用肯定的语气说道:这里是公家地,就种在这里!你拿板土开土一尺深。

  我依稀记得一尺好像是0.33米,我用板腿开了到遇见石头开不下去。我跟爷爷说了开不下去,爷爷说那就把小树盆打碎,然后种下去。

  我就照做了,把碎片放进倒车里,种完了树,我就把碎片载到垃圾场去倒了。

  我爷爷种了一颗龙眼树在老家,已经二十几年了,比我岁数都大,每年都有很多龙眼,今年开了很多花。

  我外公陈芹家种了一颗葡萄树也有二十几年了,也比我岁数都大,我前几天去看外公,今年葡萄也有很多!只是还很青,没熟!外公说去年他生病,都没摘,被别人偷完了。我答应外公今年会去帮他摘,顺便摘些回家自己做葡萄酒。

  18:51,在家大门口。

  19:18,父母都吃完饭,我还坐在大门口乘凉。妈妈拿手机跟我说:那电视剧《漂洋过海来看你》看完了,在重播了。

  19:21,我给我妈点了《欢乐颂》,我妈说看过了。我现在给他重新点了《欢天喜地七仙女》

  我妈说这个好看。

  19:33,和妈妈一起看着老版的《欢天喜地七仙女》,回忆很多,看着很开心。吃饭去。

  19:41,吃完饭。爸爸到二楼都半小时了,我上去看下,我刚要上去,爸爸下来了,说上面没蚊子。

  19:50,爸爸站在妈妈旁边看《欢天喜地七仙女》,他也很喜欢看。

  19:52,躺在二楼大厅躺椅上,吹着凉爽的自然风,好爽!我房间温度28度多,很热,打算今晚在二楼睡觉,虽然二楼还没灯,只要没有蚊子就行。

  21:55,明天就是2019届高考的日子了,刚好是端午节。我又浪费了很多时间了,虽然这些时间我都大部分花在劳动上,可惜学习停止了。我是计划等他们高考结束后找人借书来暑假自习的,他们明天就要高考了,希望高考过后我能借到吧。

  最近五天内基本晚上都在玩球球大作战这个游戏,因为认识了位带治愈系笑声的小仙女,喜欢听着她的笑,我心情也瞬间好了很多!

  可我不能沉迷于这个游戏!我得放下了!今晚就得卸载!不能让游戏再来影响我学习,不能浪费时间于精力在这些没有用的地方!367天里你只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22:06,右边牙疼,应该是今天吃太多甜的东西了。

  22:25,开始卸载球球大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