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41 残暴的大红虎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周延儒长舒一口气。

  这一路上他是吃没吃好,睡没睡好,成千上万的灾民汇聚在一起,那味道真是熏的他几乎想死。

  今儿早上吃的东西早就吐的干干净净了,此时他一听马文才备了酒菜,腹中的馋虫更是咕咕直叫。

  “哈哈哈!”

  周延儒上前亲切的说道,“马知府客气了,家常小菜既可,万万不可铺张浪费啊?陛下最厌恶铺张浪费了的。”

  马文才点头哈腰,“是极,是极,下官也就备了点薄酒素菜而已,周尚书请,杭州府富户豪族皆在大厅候着呢!”

  周延儒点点头……

  二人信步走进花厅,此时花厅里已经有了百来人,一个个衣冠楚楚,锦绣华服,估摸着都是杭州府的有钱人。

  周延儒暗道:

  这知府马文才还是挺会办事的,这么快就把富户豪族聚齐了?呵呵,待会看老夫如何敲骨吸血,狠狠宰特么一笔。

  这边周延儒正在想着鬼点子如何宰杀富户的银子,那边驴蛋正带着李自成去拜见大红虎。

  大红虎的老巢在村子东头。

  如今烈日正盛,树木荒草全部枯死,路边白骨累累,这些白骨还很新,可是白骨上的肉早被啃的干干净净,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干的?

  驴蛋的人缘似乎很好?

  一路上都有行人和他打招呼,这些人身材浮肿,双目赤红,脸上都是一种麻木而又狰狞的表情,似人似兽!

  很快就到了大红虎盘踞的地方,和李自成想象中的阴森恐怖的大宅子不同,这里居然是一处颇雅致的园林竹木建筑。

  这种建筑风格和西北的广袤荒凉格格不入,似乎是江南水乡才有的韵味?

  驴蛋指着这片宅子说道:

  “李大哥,你看这宅子美吗?你是不知道啊,前几年的时候,这宅里种满了南方来的名贵花木,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呢!宅子里还有一口花岗岩整个雕的大鱼缸,那缸里养着这么大的,大红尾巴金鱼呢!”

  驴蛋比了个夸张的手势,接着他继续侃侃而谈,“这宅子以前是严老财主的,老财主有个儿子,以前去什么江南游过学,这败家子回来就建了这么个宅子,说是什么江南园林,高雅的很!”

  可惜啊?

  驴蛋告诉李自成,这宅子漂亮是漂亮,就是不大中用。

  这几年发生了灾荒,大伙都没吃的,饥民在大红虎的带领下攻破了严老财的宅子。

  抢光了他们家的粮食,占了这座漂亮宅子,煮了严老财和他儿子,大红虎还把严老财儿子从江南娶回来的媳妇占了。

  驴蛋无比艳羡的说道,“李大哥啊,你是不知道那个江南媳妇水灵的哟,俺驴蛋要是能够睡她一回,死也值了,可惜大红虎一伙太不怜香惜玉了,不过十几天功夫就折腾死了她,可惜!”

  驴蛋带着李自成和李过走到宅院门口,几个闲散懒汉正在看门,他们见驴蛋过来眼睛都不抬的。

  驴蛋小心翼翼上前说道:

  “狗子哥,铁丫哥,这是俺的远方亲戚,他们俩好不容易才逃荒到了咱这地界,俺这亲戚有几把蛮力气,俺就琢磨着让他俩投靠咱虎爷,麻烦通报哈!”

  说完这驴蛋还从怀里摸了块豆子大小的金子递过去。

  “哼!”

  那个被驴蛋称为狗子哥的闲汉接过金豆子,然后便进去通报了。

  不过片刻……

  里头就有人传他俩进去,驴蛋带着李自成和李过终于踏进了这座据说是仿江南园林造的宅子。

  里面曲曲折折的,走的人晕头转向,还有一种满是窟窿眼的破石头,据说是来自太湖的珍贵石头,老值钱了的,严老财当初花了几百两银子运回来的。

  驴蛋一直不明白,这种破破烂烂的石头咋还能值钱?白送他都不要。

  几个行到一处精致房屋前……

  啊~

  一道道非人的嚎叫声传来,李自成悚然回头一看,精致房屋旁边还有间偏屋,隐隐约约似乎能够看到里面有刀影闪过?

  驴蛋告诉他……

  这个大红虎最喜欢听人惨叫了的,他们抓到的流民统统关押在这里,随吃随杀。

  李自成听着流民的惨叫声,声声入耳,他不自觉的握紧了手掌,指甲掐的肉生疼。

  虽然李自成也曾是杀人如麻的枭雄,可是……像这种以虐杀为乐趣的杀人方式,他真的看不惯啊!

  三人进了屋里……

  李自成就见一名红脸汉子四仰八叉的躺在软塌上,这汉子身材魁梧,身上套了一件大红色的丝绸袍子,这华丽的袍子一看就是抢来的,极不合身,穿在红脸汉子身上别扭极了。

  驴蛋刚准备拜见这家伙,门口突然又出现了十几个汉子,这些汉子显然都是大红虎的亲信,一个个嘻嘻哈哈涌了进来。

  他们还挟持着一名女孩子。

  “虎爷!”

  众汉子嬉皮笑脸,“今天俺们运气好,好不容易抓了个新鲜货,虎爷您先尝尝味道?”

  大红虎抬眼看了看……

  就见这女孩子虽然年轻,却长相一般,他瞬间就失去了兴趣,摆了摆手道,“狗日的,最近怎么尽是这种丑货?虎爷我看了倒胃口,你们拉下去折腾吧!”

  “好嘞!”

  这些汉子再次嘻嘻哈哈押着女孩进了后面的屋子,不一会儿就传来女孩子凄惨的哭叫声。

  而这个大红虎似乎特别喜欢听人惨叫,他听的是津津有味,都快忘记驴蛋等人了。

  驴蛋嫉妒的看着大红虎,这家伙以前不过一屠户而已,狗一样的东西,没想到居然在这乱世里混成了虎爷?

  驴蛋心中虽然嫉妒,面上却不显,他谄媚着冲虎爷道,“虎爷,您安好!”

  大红虎这才抬起头来,“呵呵,原来是驴蛋子啊,咋滴?找爷我有事?”

  驴蛋心中暗骂。

  垃圾狗东西,以前帮劳资杀猪的时候,狗舔着脸来巴结劳资,就为了多得几文钱的杀猪钱。

  现在特么倒耀武扬威了?

  垃圾狗东西。

  迟早要被官兵剿灭了去。

  心中虽然把这大红虎骂成了狗屎,驴蛋的腰却弯的更低了。

  ……

  感谢!

  感谢天使纯傲,书友6040402727,書蟲K的打赏,谢谢哦!

  还有一更,老规矩2点前奉上!

  爆肝啥的,臣妾做不到啊!

  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