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42 残杀驴蛋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虎爷!”

  驴蛋弯腰说道,“这两个是俺的远房亲戚,好不容易逃荒到了咱这地界,他们俩实在没有活路了,想跟着您混口饭吃。”

  说完这驴蛋还故意拍了拍李自成的大膀子,“虎爷您看,我这远房亲戚长的多壮实啊!很是有几把力气呢!”

  大红虎眯着眼睛打量李自成良久,然后他冷不丁的问道,“叫什么?”

  李自成傲然挺立,不亢不卑道,“在下李黄娃见过虎爷,这位是在下的侄子,他叫李过!”

  李过慌忙行礼,“俺李过也见过虎爷。”

  大红虎爽朗一笑,“好一个李黄娃,名字虽然娘气了点,但还算是条汉子,虎爷我喜欢!以后就跟着虎爷混吧,吃饱喝足不成问题。”

  吃饱喝足?

  李自成听完这话差点吐了。

  他可是知道这个狗日的天天吃的什么?简直是人形的畜生!

  而且通过所见所闻,李自成也早就摸清楚了这帮人的底细,不过一群乌合之众而已。

  大红虎这绰号虽然叫的响亮,不过肚里却没几分真货,无非是靠着心狠手辣吓唬人而已。

  这帮人也就是一群在乱世之中,蝇营狗苟之辈而已,真要指望他们干一番大事业?他们知道什么叫大事业吗?

  不过……

  这样最好,李自成有自信,凭借他的手段和见识,定能取得这大红虎的信任,然后再想方设法诓骗他们干票大的,比如劫杀官兵啥的,这样……

  这帮人就永远也甭想回头了,只能一步步反下去,他李自成在乘机做掉大红虎,招募流民,雪球就能越滚越大,最后攻城伐地,和天下间的英雄厮杀了。

  无论成败与否?

  做过一场才不后悔!

  李自成淡淡一笑,微微躬身,“李黄娃谢虎爷提拔!愿唯虎爷马首是瞻!”

  大红虎见这李自成身强体壮,言谈举止不凡,气质简直是甩自个手下十八条街,当下是越看越欣赏,真就有了几分招募他的想法。

  大红虎哈哈大笑……

  他缓缓走到驴蛋身前,使劲拍了拍他肩膀,大声说道,“好好好,好一个驴蛋子,你为虎爷找了这么好的手下,虎爷该怎么奖赏你呢?”

  驴蛋点头哈腰,“应该的,应该的,小的啥奖励也不要,能跟着虎爷混口饭吃已经很好了。”

  “是吗?”

  大红虎似笑非笑,接着他猛的抄起大砍刀劈了过去,将这驴蛋劈成了两半,啊~

  驴蛋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因为这一刀是从腰上断的,血液尚能供应到大脑,所以劈成两半的驴蛋上半身还活着。

  他面目狰狞,双手似爪,上半身硬生生蠕动出了一道血痕,这才咽了气,驴蛋死不瞑目!

  他双眼怒睁……

  似乎在质问这无情的世道?

  大红虎收回大砍刀,接着他拿起棉巾缓缓擦拭着,“狗日的驴蛋子,你特么有几个亲戚劳资不知道?劳资最恨人欺骗了的。”

  擦完刀后……

  大红虎盯着李自成,然后咧嘴一笑,“李兄弟莫怕,反正这驴蛋子也不是你亲戚,死就死了,以后李兄弟就是自己人了,以后咱就守着这地,吃肉喝酒!”

  听到肉字……

  李自成又想吐!

  这个大红虎真是个垃圾东西,说杀人就杀人,全无半点章法。

  李自成估摸着他是想杀人立威?既然如此,劳资配合他演一番又如何?

  当下李自成脸色大变,他看也不敢看地上的两截身体,嘴巴蠕动了半天,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李自成的表现让大红虎非常满意,这才是正常人的表现嘛!

  太过于废物的人,他不喜欢!

  太过于妖孽的人,他更害怕!

  就这样……

  李自成成功的混进了大红虎的团伙,这伙人大约有几百人,组成人员都是些泼皮无赖和农人,每日就为了吃而活着,这些人还不配称之为流寇。

  李自成不急,慢慢发展就是了!

  ……

  杭州府衙!

  周延儒一进入花厅,众人纷纷行礼,周延儒笑眯眯的扶起这帮人,说道,“诸位不必多礼,本官如今奉了陛下之命来这杭州府,多有叨唠,还请诸位勿怪啊!”

  在场的富户豪族心里虽然骂死他了,但是面上皆是笑呵呵的,纷纷表示,周大人能够光临杭州府是他们的荣幸。

  众人一番客套和吹捧后,便是开席了,周延儒自然坐在上首,各种山珍海味不要钱的摆了上来。

  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蜜汁火方,象拔,熊掌,马奶,鱼翅,鲈鱼,海参,鹿尾巴,松茸牛肝菌,还有一盅最出名的莼菜,等等等!

  简直是水陆毕陈,山珍海味不说,这些东西还统统都用金盘玉碗装着,旁边更有娇娃美姬吹拉弹唱好不热闹。

  这一顿宴席的花费,只怕够普通老百姓吃一百年了的吧?

  周延儒看着满桌的山珍海味,虽然他非常饿,不过逼还是得装装的,这家伙叹了口气道:

  “如今国家艰难,灾民四起,本官见灾民连裹腹都难,又如何咽的下这些山珍海味,诸位还是撤了这席,换成清爽可口的小菜即可。”

  马文才立马恭维道,“尚书大人果真高风亮节,下官惭愧,不过这些佳肴都已经准备好了,撤了更浪费,恳请尚书大人勉强入口,我等也好心安呐!”

  周延儒点点头……

  然后他也不在装了,这些天他确实没有吃好,甚至何止是没有吃好啊?简直是胆汁都特么快吐光了。

  他夹了块龙井虾仁细细品尝着,这龙井虾仁乃是选用极品龙井茶配合虾仁做的,味道清爽可口,就是吃了晚上容易失眠。

  不过没关系啊……

  睡不着更好,马文才早早就安排了许多娱乐活动,夜深人静才更好发挥嘛!

  反正银子都是从这帮富户豪族们手里逼出来的,他一点也不心疼。

  吃饱喝足,进入正题!

  大家便开始商议如何安置灾民事宜了,众富户豪族纷纷表示,国家有难,众人有责。

  虽然现在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但是国家有难,哪怕他们砸锅卖铁也要捐一千两白银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