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9 旺财?启源十号!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布置完这一切,周彦感觉自己终于可以休息了,实在是太累了,深入灵魂的困倦。

  “看来以后千万不要将神识消耗得太多,真累啊。”也来不及挑挑拣拣,周彦来到一只空的土蟾蜍洞穴,就地趴下就睡了起来。

  体内有一个掠夺灵炁的旺财,这让周彦体内的灵炁恢复并不是特别快。等到周彦完全恢复醒过来,水潭外面已经到处都是蚂蚁在忙碌着。

  周彦发现,蚂蚁们已经开始将食物往崖壁上一个细小的裂缝中运送进去。

  “自动化控制啊,真省心,过去看看先。”

  正在周彦展开翅膀准备起飞的时候,周彦脑海里想起了一声感叹:“终于醒过来了~”

  周彦:“......,谁在说话?”

  “我是启源十号,小子你以后称呼我为起源号也可以。”那个声音再次在周彦脑海中响起。

  “什么十号九号的,这是我的地盘,有事出来说话,你能将声音传入我脑海中,大家都是修士,别装神弄鬼的。”周彦神识放开,同时眼睛打量着四周,确什么也没有发现。

  “我就在你的腹部炁海之内。”那声音有些无语,怎么就顾着查看四周,也不探查一下自己的身体的?混沌险恶,也不知道这样的家伙能活能不能成长起来,心中不免泛起莫名的惆怅。

  周彦这才惊觉起来道:“你是旺财!太好了,你能说话交流了,我还以为你要再吸个几十年的灵炁才能说话呢。”

  “什么旺财不旺财的,我是起源十号!”那声音大怒道。

  “旺财,跟你商量个事儿,往后能不能别抢我的灵炁,我修炼起来好吃力啊,你看我一点修炼资源都没有,你跟我师父那么熟,咱也是一家人,你以后跟我混做了我小弟,不能坑我是不是.....咦!嗯!哦!”周彦正自顾自的叨叨叨一大堆,忽然一阵酥爽的电流打断了周彦的碎碎念。

  一阵袅袅的黑烟升起,周彦的脑海里那道声音再次响起:“神特么的小弟啊,鬼特么的旺财啊!你这小子,当年若不是有我的存在,保住了你的神魂记忆不灭,你早已经不是你了!若不是为了庇护你,让我将好不容易累计起来的一点灵炁消耗了个干净,我又怎会再次陷入沉睡当中?你以为在你那灵炁匮乏成那样儿的家乡积累灵炁容易啊?”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若这是真的,那这旺财,哦不,这起源十号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了啊!”

  周彦还是知道好歹的,自己当初确实是趁人之危,强行要收起源十号做自己小弟,还给去了个狗狗名字,现在明白事情原委,当然不能再胡闹,赶紧想着怎么安抚一下。

  “什么旺财不旺财的,刚刚有谁说了吗?没有吧,你肯定听错了!堂堂起源十号怎么可能做我的小弟呢,我之前是说我做你的小弟,哈哈,哈哈~”给自己的恩人做小弟,对周彦来说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的,周彦一直都是这样,再说有恩那就得还,师父教的啊。

  起源十号有些无语,要不是在周彦还怀在娘胎中时,他发现了这孩子体内有一丝丝微弱的灵炁在孕育,为了能在地球那个灵炁几乎彻底消散的界面尽可能的恢复一点实力,他也不会一直在周彦的体内吸收着。

  起源十号就是看着周彦出生和长大的啊,实在太了解这家伙的性格脾气了,知道周彦单纯的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也就懒得和他一般计较了。

  想着后来周彦莫名的遭遇雷击,得了周彦的好处,起源十号也只能消耗大量来之不易的灵炁交换了法则守护,这才护着周彦的神魂记忆穿越界面来到了九鼎大陆。

  起源十号做事是有规则的,一切奉行等量交换,能量守恒,当然作为交换的操作者,起源十号是可以收取能量作为服务报酬的,这也是符合等量交换,能量守恒的原则的,不然凭什么帮你转换能量形态,不累的么?

  也许是冥冥中注定了的,周彦竟然机缘巧合的与起源十号找到的第一位种子相遇,还结成师徒得了传承。不但如此,周彦还在给起源十号取名字时,上去将手掌拍了在起源十号本体上,莫名其妙的就这样留下了印记,成为了启源十号的第二位种子。

  启源十号当然不会跟周彦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开口说道:“什么大哥小弟的,不像话!”

  “以后就叫我启源号”

  “我从你还未出生起就存在你的体内,你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你也就不必说话了。”

  “现在我来跟你说一下我能给你带来什么吧。”

  启源十号决定隐瞒一些事情,暂时不能让还弱小的周彦知道,这样对大家都好。

  整理了一下思路,继续说道:“从此刻起,我可以为你交换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无论是灵石、法宝、丹药、寿命,甚至是修为境界等等,一切有形无形的,只要你能够提供足够的能量来和我交换,我都可以满足你。”

  “当然,我不会白白的帮助你,我会收取五成的能量作为我的报酬。”

  “一切东西,价值越高,蕴含的能量越庞大,想要交换得到的话,你要付出的能量也就越大。”

  周彦一脸开心的张着嘴巴,发出呵呵呵的傻笑,嘴角似有某种晶莹的液体即将流了出来。

  “这怎么感觉是小说里的金手指啊,系统么?”

  “是说怎么就我穿越了啥都没有,原来早就在这儿等着我了。

  ”也不知道是个啥系统,级别高不高啊?”

  “难不成我这么安分守己、善良充满爱心的人,从此要被逼迫着走向装逼打脸惹人嫌的道路?”

  “不要了把,我会害羞的啊,还是温柔一点好嘛,受欢迎你好我好大家好才能过得开心嘛,总不能以后遇上漂亮小姐姐,多欣赏了几眼就给整出一大票敌人来求着喊着让我踩吧,这样不和谐......”

  “不过,怎么感觉这么爽呢,好期待啊!”

  周彦脑海里不断的闪烁着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起源十号看在眼里,有种想捂着脸离开的感觉,感觉好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