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 功德既是一切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一阵“滋滋”的声音响起,黑色的青烟再次在周彦的身上升起。

  打断了周彦的奇怪的思路,不过貌似周彦想的也并没有错,从他的手掌按在启源十号本体上那一刻起,他就不可能平静安稳的度过这一生了,注定了将来的路上充满了险阻,遍布着敌人。

  “我知道你想的那些个系统,说起来他们和我有很大的渊源,他们都挺可惜的,你要是努力修行,将来或许可以帮到他们。”

  启源十号继续说道:“我不是系统,但我能更好的帮助你成长,但你也要做好与诸天万界亿万宇宙为敌的准备!”

  说完,周彦的神识被拉入到了腹部启源十号所在的位置,那黑白两色的圆球,在周彦的神识下成为了两张巨大的榜单,左边白色为:功德榜,上面显示数字一,右边黑色榜单上书:罪孽榜,上面按照数字多少排列着数不清的名单。

  启源十号的声音再次说道:“左边显示的是你的功德,这次你带领唯一的僵尸蚁种群保留下了种群基因,才得了这一点功德,而功德,是我以后接受与你交换的唯一能量形式。”

  “至于右边的罪孽榜,是这方圆百万里内所有罪孽在身的生命体。”

  周彦看着两个榜单,问道:“既然我保下了唯一的僵尸蚁种群,怎么才一点功德,是不是太少了点,也太难挣了吧,这一点功德值能做什么?”

  启源十号沉默了一下,他是不会告诉周彦,他将周彦获得的功德中的九成,作为了本可免费使用的功德榜和罪孽榜的使用费了的,实在是他现在太虚弱,太需要积蓄能量了。

  “一个小小的蚂蚁种群而已,彻底消失掉了也对这个宇宙产生不了什么影响。另外你也太小看这一点功德值了,即便你在交换的时候,我要收取你一半作为辛苦费,剩下的半点功德值,也能替你换来五十颗灵石了,就你目前这样的境界,简直不要太赚。”

  “五十颗灵石!”周彦大喜过望,不过随即就想到了被启源十号收去了一半的辛苦费,又有点肉疼起来,那可是五十颗灵石啊!

  “是不是收的有点高啊,咱这么熟了,你也是看着我长大的,管你叫声叔都是应该的,能不能不收啊,少收点也行啊,亲叔?”

  “少油嘴滑舌,你就是喊亲爸都不行,没收你九成九,就算给你面子了,你以为护住神魂记忆跨越宇宙界面不用花能量的?”

  启源十号稍微训斥了一下周彦,继续说道:“至于你以后想要获得更多的功德,看见那黑色罪孽榜了没有?与他们为敌,杀光他们,从他们手中拯救黎民苍生,罪孽越大者,杀之后得到的功德越多。”

  简单!粗暴!不讲理!

  周彦看着那黑色榜单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心中激动啊,这些都是大坏蛋啊,都是功德啊,杀起来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可话是这么说,真要周彦动手杀人,周彦还真不一定下得了手,就是之前的那些个土蟾蜍,其中死掉的那个也不是周彦亲自动的手。

  再说那上面都是穷凶极恶之辈,是那么好杀的?

  周彦患得患失了好久,才问道:“还有没有别的办法获得功德值?”

  启源十号明白周彦的心思,也没有鄙视周彦,只是这心性他虽然也很喜欢,但却不适合这可怕的修炼世界,让他不免再次为周彦担忧起来。

  启源十号认真的对周彦说道:“有,就像你这次,拯救了一个仅存的血脉传承,也会获得功德。但是这只是你的运气好,你这次获得功德值,也仅仅是因为僵尸蚁的族群就只剩下这么一个了,这方宇宙不希望它们消亡掉,哪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蚂蚁血脉。”

  “可世间的事情往往都不是这么简单,也不会每次都这么好的运气给你。”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一只兔子被一只雄鹰抓走了,要作为食物吃掉,这时候一个小孩子觉得这只兔子很可怜,就用弹弓打伤了雄鹰的爪子,救下了这只兔子。”

  启源十号停了一下继续讲道:“后来那只雄鹰因为爪子受伤,好几天没有抓到食物,于是一窝刚孵出来的小雏鹰被活活饿死了。

  而那些兔子没有了雄鹰的威胁,很快泛滥成灾,吃光了草地,让附近农户的牛羊没有了食物,农户门不得已只能贱价将牛羊都卖了出去。

  周围山林里的狼群因为这里的兔子变多,也开始向这边开始迁徙,导致经常与农户发生冲突,咬死咬伤好几个,大家都生活在对狼群的恐惧当中,不敢独自出门劳作。

  农户门劳作时间变少,粮食也跟着减产,然后大家日子也难过起来,最后为了生活下去,不得已卖田卖地卖房子,导致居无定所穷困潦倒,甚至最后还要卖儿卖女,自卖为奴。”

  故事讲完后,启源十号说道:“现在我问你,那个救下兔子的孩子,是有功德,还是有罪孽?”

  周彦听了这个故事,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闭口不再言语。

  启源十号又继续说道:“这也就是你们口中所讲的因果,救兔子是因,后面的一切都是果。若后面的一切都是好的,自然有功德,可若后面出现不好的,那便会生成罪孽,无论起因的善恶!

  所以,这一次真的只是你的运气好,你能保证你每次善良的帮助,最后都能生出善良的果来吗?

  我建议你还是去杀大罪孽者赚取功德吧,简单!粗暴!直接!关键是不会有那么多的不确定,因果也都以功德的形式由这方宇宙还给你了,来回两清,半点不沾身,这才是最重要的。”

  “还记得你那便宜师傅是怎么跟你交代的吗?千万不要轻易的沾染因果,实在不得已沾染上了,赶紧想办法换了,这其中除了你师傅说的影响修行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一不小心因果就会导致生成罪孽,有罪孽在身,你就是想还也无从还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