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1 罪孽榜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在启源十号的敦敦教导之下,周彦算是明白了着事儿的复杂性,若不是这次周彦拯救僵尸蚁的因果,由启源十号用功德点数给他了结了因果,他怕是已经跟这窝蚂蚁的因果越结越深,最后怕是要陷入其中解脱不得了。

  “好险!”原本想着控制这个蚂蚁帝国来为自己谋求修炼资源的想法,周彦不得不重新考虑,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先弄明白这两个榜单在说其他。

  周彦问道:“我才脱蒙二层,那些罪孽榜上的,既然有那么多的罪孽,我又怎么可能是对手?”

  周彦期待着启源十号的答案,希望一切有个好的开始。

  “大罪孽者,可不一定都是力量强大的修士,也有很多是普通的生灵。这些普通生灵有的为了满足私欲,不惜洪水滔天者大有人在。再就是一些无意间铸成大罪孽者,虽无恶意,但仍然造成不可挽回的恶果,其罪责自然还是要用性命来还的。”

  “那些普通人中,总有一些是你能对付的,再加上有我给你提供他们的信息,赚功德值也不是那么的难!”

  周彦开心啊,不过下一刻启源十号的声音再次响起,他就不那么开心了。

  “信息费,还是要收的,和之前的服务费一样,收取所得的五成也就可以了,很便宜的。”

  周彦无语了,问道:“我能说脏话么?”

  “你可以试试看!”启源十号的声音冷幽幽的传了过来。

  “那还是算了吧,功德不好挣,有得赚就不错咧~”周彦也只能这样宽慰自己,不过回头一想,哪有什么平白无故的好处?就算有,给你你敢要么?不是画空饼,就是有陷阱!这样收费的服务,反倒是让周彦感到一阵安心和信任。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前知道做一件事,是功德还是罪孽的?”周彦问出了自己的问题,这是关系到他以后能不能参与到蚂蚁帝国的发展管理中去的事情。

  “当然可以,运算一件事只需要收你一个功德值。

  有我给你运算,绝对不会有问题。你别嫌贵,其实这已经算是亲儿子价了,这么复杂的演算,数千种可能性,向后推演以百年计,现如今也只有我一个能做到了。”

  “不仅如此,若是你真干了什么有大罪孽的事儿,只要你的功德足够多,我可以给你用功德抵消罪孽,两点功德化解一点罪孽,手续费任然是五成,也就是三点抵消一点,这可是所有界面万千宇宙只有你才拥有的特权。”

  得了,周彦有些无语,有用倒是非常有用,就是太费功德了,玩不起啊玩不起,周彦都恨不得问一句,“可充值软妹币否?”

  “看来还是先想办法攒一些功德下来傍身吧,怎么说咱爷们儿也是有特权的阶层,该知足了。”知道了该知道的,周彦开始查看起罪孽榜来。

  这个罪孽榜真的很好用,都不用周彦有任何动作,只是脑海中想的,榜单自动跟随着动了起来,绝对的同步没有半分的延迟。

  一份份普通凡人的罪孽名单出现在周彦的眼前,简直多得周彦都无法想象。

  这还只是方圆百万里的大罪孽者,这九鼎大陆无边无际,方圆百万里大小,连一座城池的统治范围都比不上。

  周彦将选择范围缩小到方圆万里,这是他目前有可能达到的最远的地方。

  其中任有个别有大罪孽的妖族,和一些散布在荒野森林中,常年依靠杀人越货生活劫匪。

  周彦暂时拿那些妖族没有办法,看了看那些杀人越货的匪徒,他觉得这些凡人中的劫匪应该是他目前能够应对的。

  这些杀人越货的劫匪,虽然每个人身上都有人命案子,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甚至有些还干出过灭人满门的事情,但在这上面显示的罪孽数值却都不高。

  多的也就七八点,少的也就是一点两点的样子,聊胜于无。

  周彦是不可能知道,启源十号显示在罪孽榜上的罪孽数值,只是一成而已。

  而杀死榜单上的罪孽者,周彦得到的,就是这一成对应的功德数,功德数与罪孽数一比一。

  假如罪孽榜单上显示的罪孽是十点,那周彦杀了他之后所得的功德值就是十点,然后扣除五成的信息费,最后到手的就是五点。如果要用这五点进行能量交换,会收取五成的手续费,周彦最终得到的就是二点五个功德能量相等的物品。当然,二点五个功德值,是价值不菲的了,足够换到二百五十块灵石。

  周彦打定主意,要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将这几窝土匪连根拔起。

  决定好了,周彦让启源十号将这几波劫匪的详细资料都调了出来。好在一次调出以后,再次查阅都是免费的,不然周彦还真没有那么多的功德现在就调出资料来研究。

  准备研究的时间长一点,总是会有好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周彦的功德第一战,不能以失败告终吧?必须要胜利呀,不然哪里还有资格谈什么以后?

  与启源十号交流了这么久,周彦再次抬起头,发现他仍然站在土蟾蜍的洞穴口,周围的蚂蚁在周彦与启源十号交流的过程中,时间似乎停滞了一般。

  一瞬间周彦就明白了过来,“神识交流果然是了不起,快得让人来不及说:拔呀拔呀拔萝卜。”

  这样再次展开翅膀,朝着那岩壁上的石缝飞了过去。

  周彦神识扫过去,发现石缝宽度倒是足够两个他并行,就是很矮,也就将将只够趴着钻进去,若是他个子再大一点,只怕是进不去了。而里面进去两米左右,内部空间就会变得大了起来。

  周彦进到石缝里面,憋屈的爬行了一段距离,总算是到了那里。

  离体三米的神识再次放出,结合着周彦高速的移动速度,很快就将这个洞穴里查探了个清楚。

  这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岩石洞穴,用来做僵尸蚁的巢穴倒是非常合适。

  里面纵深很长,内部空间也比较大,出口很小。一般的动物是进不来的,而那些能进来的小型动物,也都没有以蚂蚁为食物的。

  “这些小家伙倒是会找地方,果然是术业有专攻。要是让我来找,还真不一定能找到比这更好的,毕竟我的脑海里并没有任何蚂蚁知识的传承。”周彦有些赞赏地说道。

  解决了僵尸蚁巢穴的问题,周彦以后就不必再为这些蚂蚁操太多心。

  他现在只需要一只一只地解决那些还趴在崖壁下面的十来只土蟾蜍,那么僵尸蚁帝国的安全问题也就彻底的解决了。

  剩下的就是要靠那些还未成长起来的预备蚁后、蚁皇们,迅速的婚飞,产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