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81 嗜杀者,必被杀所噬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闭关的房间,轰然一声巨响,屋顶整个坍塌下来,房间之中烟尘四起,却早已没有了周彦的身影。

  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周彦在空中几乎化作了一道幻影,一眨眼已经从蜈家堡上空消失,身影已经消失在远处的天际线。

  “退回来!”周彦通过魂血联系,在所有眷属的灵魂之中大声道。

  虽然数倍于自己的妖兽们冲了上来,但是当灵魂之中周彦的声音响起,周彦所有的眷属们精神瞬间振奋了起来,他们的坚持和搏命终于有了意义。

  即便是大家才刚刚受到了法术爆炸的冲击,所有还有一战之力的妖兽们都迅速的施展法术,向对面冲杀过来的紫水河妖族轰杀过去。

  同一时间,青狐一爪拖着即将倒下的老虎大王和还在昏迷的猫妖向后退去,白素贞则托起同样再次陷入昏迷的鼠妖和羊妖撤离,其余的妖族眷属们也疯狂的向蜈家堡的方向各自施展的遁术。

  一时间,轻易抵挡住法术攻击的紫水河众妖们不明所以。刚才跟恶王对战,连命都不要了的架势,怎么他们刚一上来就全部撤了,难道之前的视死如归都是他们的错觉?

  有疑惑归有疑惑,有恶王的命令在前,便是刀山火海也要往前冲,谁敢迟疑半步便是被残忍分食的下场,无论是谁都没有例外。

  双方一边奔跑追逐,一边在不断的施展的法术,双方之间的空中,不断的传来各式各样的法术碰撞炸开的巨响。

  原本各个带伤,数量、实力和速度都不如紫水河妖兽们的眷属们,因为这些法术对抗的原因,他们能够顺畅的逃离,而紫水河的妖兽们,却要时不时的等待法术的威力减弱才能继续追击。

  一加一减之下,青狐等众妖,竟然奇迹般的保持住了双方的距离,从紫水河的妖兽的手中逃了出来。

  整整一刻钟过去,青狐因为拖着身体庞大的老虎大王,已经疲惫不堪。

  其余的同伴们也因为不断的施展法术,来掩护青狐和白素贞带着四名重伤员逃离,灵炁也几乎将要耗尽。

  而身后追杀而来的紫水河众妖,除了相互交替的施展一些法术来抵抗攻击之外,并没有任何的损耗,依然生龙活虎充满着杀意。

  高空之上,一道黑色幻影呼啸而过,即便是周彦的身形已经足够的流线型,但强烈的空气摩擦任然让空中出现一道近千米长的火焰轨迹,巨大而低沉的轰鸣在周彦消失在天际之后才缓缓传了出来。

  “嘭!”

  似流星撞击着地面一般,带着长长的火焰尾翼和地面陷下去的巨坑,周彦终于及时的出现在他的眷属们和紫水河众妖之间。

  周彦神识早已清楚的知道了自己眷属们的状况,可此时众敌环伺,他实在无法分身去为大家疗伤。

  挥爪从眼罩中取出众多疗伤恢复的药剂扔向身后的眷属们,大部分的眷属都不用如何担心,只那四位仍然在昏迷中的重伤妖兽,也只能服下药剂后听天由命了。

  除非周彦现在不顾紫水河的众多妖兽的攻击,亲自去救他们四位,才会有绝对把握不会出事。但是在大家都还没有脱离战斗的情况下,他若这样做只会让所有眷属们都陷入死亡的威胁之中。

  有的时候,特别是在你还不够强大的时候,总是要做出各种各样的选择,而此时周彦也只能选择相信他们有足够的幸运能够活下来或者撑下去,直到周彦解决了眼前的战斗。

  选择总是艰难的,总是伴随着牺牲,但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周彦全身火焰战甲弥漫开来,后腿人立而起,四只爪子向天举起,滋滋杂杂闪烁的雷霆在四只爪子中疯狂的跳跃着。

  嘴钳子猛然张开,一声嘶吼响彻四周:“五雷轰顶!”

  四道雷系中级法术“五雷轰顶”,同时向冲在最前面的紫水河妖兽们轰去。

  四道雷系中级法术“五雷轰顶”同时向冲在最前面的紫水河妖兽们轰去。

  眼前的一切,在二十道从天而降的恐怖天雷照耀之下,变成一片刺目的惨白,无论原本是什么色彩,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在一片惨白过后接踵而至的便是绝对黑暗和短暂的失明。

  当然,失明对于固灵期的妖兽并没有什么威胁,但固灵期毕竟只是少数。而且正常的固灵期的神识,也就十数米到百米的样子,这样狭窄的范围,等发现危险降临的时候,恐怕也只能来得及躲闪了。

  周彦伴随着响起的轰隆雷声,迅速的在双爪之上各凝聚出一柄直刀,形似短柄唐刀模样,斧背断刃,顶端尖利,不同的是这两柄刀较唐刀更加宽厚一倍,这更加强了刀具的破甲能力。

  尖锐刺耳的破空声在雷鸣声的掩盖下,周彦似舞动的黑色死神,当紫水河妖族发觉鳞甲微凉的同时,他们的鳞甲也已经破碎,头颅已经在半空中打着璇儿。

  失明的时间短暂,但是对于固灵中期的周彦来说,已经足够杀死眼前所有的脱蒙期妖兽了。

  而那少数的十来个固灵期,周彦能够偷袭他们,但是在关键时刻他们也会做出防御反应,虽然仓促,但也能勉强救下他们一命。

  数个呼吸过去,周彦退回到了自己眷属的前面,两柄直刀上不见半丝血迹,而眼前百十米处的地面上,却躺着一地狂喷鲜血的无头妖尸。

  十几个固灵期的妖兽,也有四个来不及作出有效的防御,而身死当场,只剩下九个有些狼狈的固灵期妖兽,和从远处缓缓赶来的恶王。

  面对死去的众多同族妖兽,恶王并没有多看一眼,只是静静的盯着眼前的蚂蚁妖。在恶王的眼中,所有的子孙和同族死了便死了,只要将血引丹弄到手,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恶王得到的消息中,血引丹就在这只蚂蚁妖的手上,而并没有告知这蚂蚁妖具体的实力境界。

  原本恶王还担心蚂蚁妖也是固灵高级后期,得到血引丹后会立刻躲藏起来突破境界,如今见到周彦主动散发出的境界是固灵中级,恶王总算是放心下来。

  “交出血引丹,然后滚蛋,我可以不追究刚才你杀死我这么多手下的事情。”恶王主动展示出他固灵高级的实力境界,寒声说道。

  “这个我得好好考虑考虑。”周彦松开双爪,散去抓这的双刀,并没有丝毫的畏惧的回答道。

  “那就给你十个呼吸的时间好好考虑,是个呼吸之后没有交出血引丹,我就只好从你的尸体上亲自去取了。”恶王手下还有七个亲生子女活着,有四个达到了固灵中期,他有足够的底气说出这样的话。

  十个呼吸,对周彦来说已经足够了,他要策反恶王手底下的妖兽们,甚至包括恶王的亲生子女们。

  从启源十号处得知了恶王竟然在罪孽榜上有名字,周彦就没有打算让他活着离开。

  只是若周彦与恶王动手,恶王手下的妖兽们若是对周彦的眷属们动手,他这些专属们的性命怕是要不保了,无奈之下周彦只能试着策反一下。

  虽然说是尝试,但周彦也有很大的把握。

  谁不想活命呢,再说恶王对于他这些子女们的性命好不在意,平时好的修炼资源都是用在了恶王自己的身上,对他们不但没有丝毫的培养帮助,甚至还时时压榨他们,要求定时上供修炼资源,稍有不从便会被杀死分食掉,尸骨都不会给你留!

  周彦得到的信息中,眼前的这些紫水河妖兽们,虽然为了夺得各种修炼资源完成上供的任务和自身的修炼,都杀戮过不少的妖兽和修炼者,但却也懒得理会那些无知的野兽和凡俗人类,因此并没有什么罪孽在身,否则周彦也懒得去拉拢他们了。

  “你们若是想活命,一会最好逃得远远的,不然别怪我斩杀了恶王后,再来将你们斩杀!”周彦懒得委婉劝说,实力就是最好的语言:“我的实力你们也感受过了,你们应该清楚杀恶王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你们若是乖乖离开,我之后也不会去难为你们。”

  周彦的强大神识传音瞬间出现在了紫水河众妖兽的脑海中,所有的恶王属下都面色愕然了两三个呼吸,然后纷纷悄然的向恶王的身后退去。

  没有谁敢有其它的举动,大家都是有神识的存在,一旦有其它的不合理举动,在这样敏感的时刻,便会被首先针对。

  只是向后退了几步,这样的举动在恶王眼中再正常不过,他要动手杀周彦,这些手下自然不敢掺和进来,不是怕周彦,而是怕被他恶王误杀。

  但在周彦眼中,这样的后退,已经足够让他放心下来动手了。

  不需要十个呼吸,只过去七个呼吸时间,周彦突兀的冲了出去,火焰战衣被高速前冲的身影拉出一道长长的火焰轨迹。再次出现在周彦爪中的两柄直刀,此时更是滋滋的跳跃缠绕着雷电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