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69 复杂的泪水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打算从那位最早开口的老者开始,这位老者对周彦的言语和态度,周彦能够感受到他之前所言都是真心实意的。所以一会若是周彦解除印记失败了,也应该不会引起这位老者的不满。

  周彦猜测这暗楼的控制印记,既然连仙王,甚至连他的系统都无法破解,唯一的可能便是那团异混沌的启源之力干的好事。

  如果是启源之力本体所为,周彦都没有任何把握将其去除,可若只是如之前那样的异混沌启源之力的无数小分身之一所为呢?

  若是如此的话,周彦有把握利用现有的功德之力来与那些印记进行对冲,只要对冲的功德之力超过当时制造印记的启源之力的量,理论上就能成功。

  “施术拔除印记之时需要极为专注安静,若有打扰就会失败,所以大家在外等候一个个来。”

  周彦让老者随他来到一间牢房之内,并在牢房内开启了一个屏蔽的整盘避免干扰。

  按照周彦的吩咐,老者盘膝而坐,闭目凝神进入忘我状态。

  周彦走上前去,将神识在老者身上扫过,很轻易的就发现了那个印记,就在老者的灵台之上忽明忽暗。

  “就这么肆无忌惮毫不掩饰的将其置于灵台,这是对这个印记的极度自信啊,嚣张!”

  周彦心中嘀咕着,他的蚂蚁爪子的动作却没有犹豫半分,一只前爪直接按在老者的天灵之上,一丝功德之力从周彦的爪尖跨过皮肉骨骼的阻碍,直接冲向了那印记。

  半刻钟之后,周彦已经用功德之力将那印记团团包裹住,但是那印记却没有任何要消散的迹象,就连他的功德之力,也没有任何的减少。

  “不应该啊,难道不应该是死敌相见拼个你死我活吗?”

  又这样维持了一刻钟的时间,那印记与他的功德之力依然是各自安好,没有任何的相互冲抵的迹象。

  正在不知该如何是好之际,周彦的吞噬大法忽然对那印记产生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

  “恩?难不成这印记还能吞噬?”

  周彦有些犹豫起来,万一这印记吞到了自己身上,而最后自己却无法将其消除掉,那周彦就算是将自己彻底给作死了。

  就这么的周彦在内心挣扎了许久,一直到最后总算是下定了决心。

  其实周彦自己也知道,他修炼的吞噬大法已经能够将那团异混沌启源之力给吞噬消化掉,这由混沌之力演化而出的印记,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是这个险冒得有点大了,一旦有个万一,那就是全盘皆输。

  可即便不敢,现在也已经没有办法了,不得不去冒险一把,这四千多人的力量正是周彦现在所急需的。

  “死就死吧,修炼一途,怎么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若是连这一点风险都不敢去冒,往后也难以有什么大的成就了。而且看吞噬大法的反应,能够吞噬这印记的可能性很大。”

  努力的在内心压制住对失败的恐惧,周彦放开了对吞噬大法的压制,顺着那股吞噬的欲望,就让功法形成的特殊吞噬之力扑了上去。

  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不但是那个印记被周彦所吞噬,就连自己输出的的那些功德之力,也一同被吞噬大法给毫不客气的吞掉了。而换来的,就是功德之力的回归和增加。

  周彦还是不太放心,连忙用神识对着自己里里外外的检查了好几遍,确定真的没有印记残留在自己身上,这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周彦将前爪从老者天灵之上收回,再一次对老者的身体检查了一边,确认老者体内也再无印记残留,便开口说道“幸不辱命,印记已经消除干净。”

  老者的内心,在这半个时辰里,一直在承受着煎熬,希望、担忧、紧张,患得患失忐忑不安。

  虽然他有了死的觉悟,可是有了希望之后,谁又愿意选择去死呢!

  终于,在感受到天灵之上的爪子拿开之后,听到了周彦给出的最终结果,老者心中的激动,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咚!”

  老者立刻起身,直挺挺的将双膝砸在了青石板的地面上,整个地面顿时裂开了无数道裂痕。

  “老朽南岳散人,谢主上活命再造之恩!谢谢主上!谢谢”

  南岳散人声音渐渐哽咽,涕不成声,也不知道修炼了多少个年头的人,在终于摆脱掉暗楼控制之后,委屈的哭得像一个孩子。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也要有一个承受的极限,超过了这个极限太多太多之后,若是不能痛哭一场发泄出来,普通人会疯掉,修炼者便会有各式各样的心魔趁机侵入。

  周彦只是静静的等着,面对这一群被暗楼迫害不知多少年的修炼者,周彦觉得他不管说什么样的安慰话语,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唯有静静的等待他们讲心中的委屈发泄出来。

  半刻钟的时间过后,南岳散人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再一次向周彦深深一拜。

  这一拜,南岳散人没有像之前那样用言语感谢周彦,而是将万千恩情放在心中,从今往后眼前的周彦,就是他生存的意义,就是他的一切,而不再是因为有天道合约的约束才听命于周彦。

  当南岳散人离开这间牢房出现在大家眼前只是,四千多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南岳散人,紧张的期待着南岳散人的结果。

  “没了!印记没了!!印记被彻底的去除了!!!”

  南岳散人声嘶力竭的在众人面前激动的喊着,他要将这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在场所有共过患难的牢友们。

  在场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下来,谁也不肯发出任何声音,深怕自己一发出声音,就打断了南岳散人给他们带来的之音,原本还对周彦能去掉他们身上的印记这事无法确定的大家,全部默默的流着泪,朝着周彦所在的牢房处跪伏了下来。

  周彦有了处理南岳散人身上印记的经验之后,之后的速度就快的多了,不过是催动功法吞噬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