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350、掀起你的盖头来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遗迹外面似乎也不太平。

  坐在“蕾普莉号”侧舱门的三人躲避外面的寒风,供氧时间剩下两小时十分钟。

  自刚才通讯器传来很多杂音,摩洛斯连续“喂”几声,都没听见遗迹里的队员回应。

  他本想使用队伍频道,但考虑到会令那边分心,于是耐心等那边发来消息。

  “他们好慢啊,走了快一个小时还没搜索完。”约瑟夫闲来无事就抱怨几句,惹得心烦的田橙不想搭理他。

  三人再度安静地等待,望着灰蒙蒙的外面。

  田橙把头靠着金属墙壁,忽而墙后传来窸窸窣窣,细听之下什么声音都没。

  有过前车之鉴,她不认为是错觉。“你们说我们搜飞船的时候,有搜过锅炉舱之类的地方吗?”

  “肯定没有。如果搜个底朝天,恐怕现在才搜完。”

  她的脸蛋转白。“这么说我们只搜了一层?”

  摩洛斯扭头瞧她,深邃的目光充满警惕。“你的意思是?”

  “我,我刚才听见墙后面有些声音,所以才问是不是没有搜飞船下层。另外我突然想起,异形能够冬眠然后被活着的生物唤醒。”

  “你……你怎么知道……”

  “科幻里的外星生物都这样。”她随便编个借口哄约瑟夫。

  他和摩洛斯霎时静默,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她见状,迫不及待地轻声远离金属墙。

  “我们慢慢走出去。”

  三人又轻又慢地挪动,田橙负责注意舱门外面的动静。

  情况迫在眉睫,摩洛斯顾不上约瑟夫震惊,将步枪挂肩膀而现出黑沉大家伙——突击镭射枪。

  “你哪来……”

  约瑟夫咽口唾沫不再问,能保命就行,管那么多!

  正当三人挪到舱门边上,差一步就能走出去,金属墙后响起刺耳的刮声,仿佛有人用尖锐的指甲刮金属。

  然而金属墙顿现一条裂缝,须臾金属墙成纸片一样被后面的东西抓皱。

  三人亲眼一睹异形的部分外貌。

  黑色盔甲般的前额,银色的牙齿渗出大量透明的唾液。

  “跑!”

  三人头也不回地跑出“蕾普莉号”,往停靠旁边的越野矿车飞奔。

  约瑟夫的身体素质比两人差远,他跑得最慢,已经感受到死亡的寒意紧贴脊背。

  他机械地回头,骤见拥有人形身体的黑色怪物身轻如燕,眨眼就追上自己。它那又长又像脊椎的尾巴当头甩来,他顿时腿软跑不动。

  “别杀我!别杀我啊!”

  电光火石间,一束白光迅捷射去,在异形肋骨状的胸前炸开。眼看零星黄绿血液飞溅,头脑空白的约瑟夫被人拉走。

  白光是田橙的魔法,可是只伤害异形的身体表面,破损之处少之又少。

  “我们得杀死它,不能引它去遗迹或回飞船。”摩洛斯厉色一瞥约瑟夫,“你乖乖站在后面,别碍事。”

  “跑不行吗?我们打不过……”还没说完,约瑟夫被田橙用塑料手掌拍晕。

  “一拍即晕”道具,一次性消耗。

  与此同时,异形嘶吼着奔来,速度媲美猎豹。

  终于能放手战斗,田橙背后展开洁白翅膀飞翔。对面的异形愣了一瞬,甩尾巴袭击上空的田橙。

  摩洛斯扔开约瑟夫,争分夺秒上膛,对准黑色骨骼裹身的异形扫射。

  镭射线饱含高温,奈何穿不透异形固若金汤的身体——应该说那些外露的骨骼是它的盔甲。

  “异形耐寒耐高温,物理攻击基本无效。”

  田橙说着,洁白翅膀变成金属翅膀,羽毛成金属短箭,如雨射出。

  果然,短箭无法伤害异形甚至激怒异形。

  它轻盈地跳起来,尾巴继续攻击田橙,修长的双手却抓地面的摩洛斯。

  它嘴里的内槽牙同时伸出来,透明唾液四溅。

  下一刻出乎它意料,摩洛斯背后展现银色的蝙蝠翅膀,人飞上半空、头罩下的脸成银色。

  感到被愚弄的异形愤怒地抬头嘶吼。

  “还好它不会飞,不然更逆天。”

  摩洛斯已经收回突击镭射枪。“没有其他方法杀死他?”

  “从没试过用魔法对付它,我们创先例。”

  下面的异形跑向倒地的约瑟夫,摩洛斯瞬时落在它前面,左手持银色盾牌抵御,右拳猛锤异形的头颅。

  他的极限之拳饱含八成能量,虽然它的头盖骨只产生一条微小裂纹,但它的大脑起码轻微震荡。

  当它反应迟缓,它身边突现七道纯洁的白光柱。摩洛斯马上后退,退出魔法阵外面。

  五道光柱按照七芒星排列,彼此射出光线相连,形成复杂的光芒魔法阵。

  困在其中的异形动弹不得,无形威慑令它紧张地仰天吼叫。

  紧接着一把白茫茫的光剑从天而降,从它头顶贯穿身体。

  它痛苦地大喊大叫。

  “不会吧,它竟然有灵魂!”田橙本着试一试的态度。

  这招“雅典娜神殿”破坏的不是它身体而是灵魂,消耗她一半魔力。

  摩洛斯见状也试一试融合物理于法术攻击。他的另外两面护盾也变成银色盾牌环绕,其从魔法阵上方飞进去。

  光剑已经没入异形身体,可惜异形还没死,大概剩半条命,战斗力依旧强悍。

  尾巴疾速甩摩洛斯,被盾牌挡下。

  赤手空拳的他呈倒立,双手按着异形的头顶。所有能量汇聚双手,他咬牙掀动异形的头盖骨。

  田橙帮不上忙,降落到约瑟夫旁边保护他。

  痛苦挣扎的异形抓紧摩洛斯的胳膊,尖锐的指甲割破他防护服的袖子,氧气迅速外泄。

  糟了!

  田橙连忙发动金属箭雨分散异形的注意力。

  还差一点点!

  摩洛斯屏气掀动,胳膊的金属皮肤突显筋脉,快要撑爆两袖子。

  他翻身、脚踩异形肩膀,借力掀其头盖骨。要不是防护服妨碍他直接接触异形,他早就将异形变成金属死物。

  他憋着最后一口气使力,终于令它的头盖骨松动。

  这时异形的惨叫难听至极。

  一松动便好掀,他轻易掀翻其头盖骨,露出内层的骨骼,脑膜若隐若现。

  接着极限之拳和突击镭射枪先后伺候,异形才奄奄一息。

  最后,突击镭射枪爆它的脑子,他及时飞离异形身边躲避腐蚀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