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宿主的一百万种方式 471、第七更,感谢西瓜味的阿柳打赏!
作者:机甲小熊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唯一生还的入侵者身穿精神病院病服,移交至精神科医生的办公室。

  医生脱下他的口罩准备作精神评估,却听见他低沉发笑。

  “医生,你知道死亡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吗……”

  精神污染早已蔓延,长久的安逸麻木了市民的警觉,他们对于细微变化毫不在意。

  当他们认为猝不及防的时候,不知危机早已潜伏。

  街上并没因为逃犯的新闻变得冷清。

  薛青鸟穿着特别的高领衬衣、改良燕尾服款式的长风衣、黑色贴身长裤和长马靴走在街上,回头率太高。

  加上她一米七六的身高、利落马尾,擦肩而过的路人悄声讨论她是不是模特。

  顶着一路端详的注目礼,薛青鸟来到超市买食物和内衣裤。她提着购物篮,先去面条区随意拿不同口味的方便面,然后去零食区挑饼干。

  “妈妈,那个怪人还在……”旁边的小男孩扯着妈妈的衣角说,脸埋在妈妈的衣袖后面。

  怪人?说她吗?

  薛青鸟低头看看骑士套装,模样虽然复古但算不上怪吧,小男孩从小就有钢铁直男潜质啊。

  接下来妈妈的话消除薛青鸟的疑虑。

  “就是你这两天说的黑黑、瘦瘦的叔叔吗?”

  “是。那个叔叔……”小男孩怯怯地望饼干货架外,忽而扑到妈妈怀里嗫嚅:“他……在那里……在那边……”

  其妈妈和薛青鸟循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只望见零食区外整齐摆放的促销饮料,而饮料后面人来人往,并没黑黑瘦瘦的男人盯来。

  就在薛青鸟定睛张望一瞬,来往的人群中浮现细微的白色光点,凝聚成一个修长的人形。

  很快,她望见淡淡、透明的人形伫立日常用品区旁边。

  人形三米多高,四肢异常修长。

  她说不清这种能力算不算异能,竟然能在现实世界使用,要知道她还没发动势·召唤卡。

  她蓦地回头想观察小男孩,不经意与小男孩的妈妈目光交汇。

  妈妈讪笑地解释:“小孩子的想象力天马行空,经常幻想奇妙的事。”

  薛青鸟扬起友善的微笑,俯身问小男孩:“那个叔叔长什么样子?如果他很坏可以找警察叔叔帮忙哦。”

  “其实不用……”

  小男孩打断妈妈,很愿意告诉相信自己的大姐姐:“那个叔叔穿着黑色西装,像爸爸平时穿的那种。但是他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嘴巴。”

  “别胡说,怎么可能有那种叔叔!”妈妈轻声呵斥。

  “有的!”小男孩抓紧妈妈的衣服,急得想哭。“我每天晚上都能看见他窗外面看我……在幼儿园也看见他……”

  “再胡说就打你屁//屁!我们家在十楼,那个叔叔怎么在窗外看你?如果他跟到幼儿园,老师们不可能没看见!”

  “真的!真的有!”

  碍于公共场合,妈妈只是轻轻打他的手背警告。委屈的他“哇”的一声哭出来,脸涨得通红。

  “别哭,再哭就打你屁//屁!”

  薛青鸟连忙阻止扬起手的妈妈,亮出自己的证件。“我是便衣调查人贩子的特警,最近人贩子犯罪猖狂,如果孩子感觉有人跟踪最好重视。你可以存下我的手机号码,一发现不妥可以打电话给我。”

  军官证件和人贩子说法吓坏小男孩的妈妈,她连忙答应存手机号码。

  小男孩泪汪汪地注视这个大姐姐,打着嗝说不出话来。

  存了号码,妈妈再也没有心情买零食,拉着小男孩匆匆离开。这时薛青鸟再次回望人形的位置,它早已不见。

  她不太明白,是只有小孩才能看见瘦长鬼影吗。在虚构的都市传说中,瘦长鬼影能隐约出现在照片中。

  再说拉着小男孩离开的女士,毫无购物欲的她放下满载的购物篮走出超市。

  萧瑟秋风扫落叶,吹得她打哆嗦。小男孩再次怯怯地回头,突然瞪大眼睛转回头,然后紧贴妈妈的大腿。

  他们住十楼,要乘电梯上楼。

  当电梯门缓缓合上,小男孩抖如筛糠地盯着住宅楼的大门外面。

  忽然一只白皙的手攀上电梯门,妈妈和小男孩为之一震。

  电梯门感应到异物重新开启,两人目不转睛盯着门外,小男孩缩在妈妈身后。

  “黄太太,这么巧?”

  进来的只是住楼上的住户,妈妈和小男孩偷偷松一口气。来人牵着自己的女儿站在旁边,小女孩跟小男孩打招呼。

  “浩哥哥,你还看见奇怪的叔叔吗?”小女孩一语惊人。

  小女孩的妈妈陈太太疑惑不解:“什么怪叔叔?小浩遇到坏人?”

  小浩就是小男孩,此刻他向小女孩悄悄点头。

  “遇到陌生人靠近要警觉,千万别吃陌生人给的糖果。”陈太太的建议耳熟能详,小浩妈妈强颜欢笑地点头。

  所住的楼层一到,她牵着小浩快步走出电梯。

  秋天入夜早,才五点多街道两边就亮起路灯灯光,接着店铺陆续亮起霓虹灯,五彩斑斓的灯光逐去秋夜的萧瑟。

  薛青鸟在房间使用“队伍召集令”,瞬间让其他队员来到XX市随机位置。

  【超次元战队的队伍召集令已经启动,启动后队伍附带‘模糊’效果,各队员一旦进入监控范围可主动使用‘模糊’效果,令镜头呈现‘模糊’,免受追查。仅限使用五次,只需说出‘模糊’即可使用,每次时效半小时。】

  其实她担忧的不是摄像头,而是机车的车牌。

  她已经将住的便捷酒店和房间号告知队员,现在等他们来入住。

  期间她上微博刷关于逃犯的话题,目前警方还没发布成功抓捕的通告。

  末了,她再度搜索“史上最吓人的鬼故事”话题。

  留言已经更新数十条,不过不是鬼故事而是自称亲身经历的留言。

  【水手的菠菜】说:我女儿最近怪怪的,老是说有人盯着她,不敢关灯睡觉而且晚上做噩梦惊醒,求问她是不是撞邪?在线等急!

  这条留言底下有人评论自己的儿子也有类似经历,问是不是癔症症状。

  【亮亮头上长草】则说:我现在在学校的卫生间,听见有人逐个间隔拍门,我问是谁,然后拍门声突然消失,我现在不敢出去怎么办!

  【喜欢做头发】:我的室友说前天在卫生间最里的间隔看见一个穿衣的小女孩……

  话题中,网友从说鬼故事到讲述亲身经历,并信誓坦坦说是真人真事。评论从调侃变成质疑,最后转为惶恐。

  薛青鸟感觉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