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成长策略 301 自己挑
作者:讲冷笑话的阿兰的小说      更新:2020-10-18

  本来,李杏杏重活这一世,并不想再嫁人了。前世的经历太惨,她宁可青灯古佛。

  只要家人平安,她并无奢求。如果非嫁人不可,那她愿嫁纪家,因为纪家靠着联姻,在太子和楚王之间,都吃得开,纪松凝年少有为,又深情不负,她即可以得到身份爱情和富贵荣华,又可以替太子妃拢住纪家。

  所以,她才将自己的前世的记忆,做为梦中所见,告诉了母亲和长姐,也就是太子妃,只要她们信她,李奕年就不会摔断腿,而太子生辰的这一劫,太子妃有她提点,自然也可以避过。

  却没有想到,母亲因着她预见之梦,因她是凤女命格,想让她嫁给燕王。但李杏杏自己并不愿意,一来是因为,她是凤女,若嫁给燕王,到时候燕王登了皇位,太子和太子妃就会危险。二来也是因为,同燕王定亲,万一太子生辰宴,燕王又闹腾起心上人来,她还要不要做人了?

  李杏杏本想着,先告知太子妃,太子的生辰之劫,再让太子妃帮她嫁入纪家,却没有想到……

  没有想到太子妃竟然因为她的凤女命格,而忌惮于她,不仅几次三番的暗害,甚至明知道她前世在镇国公府受尽歁虐,也不许她婚姻有所变动。而纪松凝……更是已经死了。

  她全心全望的巴望着家里人好,太子妃却想让她死。

  那之后,李杏杏的心思也变了。

  她当年还是盼着家人好,可是……太子妃已经被她从家人的名单中,除掉了。

  李杏杏下定了决心之后,做了两件事。

  第一,就是太子生辰宴之劫,她没有再提过。其实太子在这件事之前,就没得过启圣帝什么宠爱,可是好歹还稳坐着太子的位置,而这件事之后,太子便已经明面上见弃于帝王了,启圣帝甚至下今,从此不许太子再进宫。

  之前,太子妃在天香楼中,曾问过李杏杏,她死时太子是否仍是太子,李杏怕太子妃担忧,说的是,不过是想安太子妃之心,但其实……太子也只是名头仍在,不过是看其它的亲王里,哪一个能笑到最后,来接这名头罢了。

  第二件事,李杏杏其实早在重生之初,就去了那家书馆,提前将那诗集买了回来。她之前也不是想嫁齐王,只是觉得这一世,不能让李兰兰再借着诗集,讨好婆家,过得那么幸福了。但后来永明之死的当夜,李杏杏知道了太子妃才是害她的原凶,便在回京的第二天,就想尽了办法,通过那诗联系了齐王。

  齐王果然爱极了那诗,更爱李杏杏的文采。于是,在太子妃忙着给李奕年找证据脱罪的时候,李杏杏就已经与齐王私定了终身。更是在等待太子生辰宴的这段时间,李杏杏已经向齐王说了她凤女的身份,并且预言了太子生辰宴会发生的一切之事,而齐王也已经向她承诺过,今日若真的生辰宴有变,那么只要太子出事,燕王求赐婚,他也一定……必娶李杏杏为妻。

  果然,今日里的一切,都像前世,分毫未变,燕王也像当初那样,闹腾起来了,虽然今世多了一个王怡真,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差错,燕王要娶的人改成了王元娘,不过这种细微的小差错,并不影响大局,因为齐王也并不像前世了。他今世要娶的人,不再是纪柔佳了,而成为了她李杏杏。

  齐王便大声说道:“儿臣要娶的是宋国公府二房的七姑娘。”

  一句话出口,启圣帝的脸色当场就变了。

  “你再说一遍……你要娶的是谁?”启圣帝脸色阴沉的问道。

  这一来,任谁也看得出来了,启圣帝的心情,差得很。而且是因为齐王的求赐婚,变差的。王怡真也是这一刻才知道,原来启圣帝心情好的时候面无表情,心情不好的时候,表情这么阴冷啊……总感觉这位要是不作帝王,去干个暗卫首领什么的,挺合适的。等下……这么说他前两天皇贵妃死时,也是面无表情的啊……难道说小妾孩子死了,他心情很好吗?也可能他是那种心情不差的时候,都没什么表情的人,可是到少说明了,他心情没有很差啊……

  “我……父皇你知道的,儿臣一向爱好诗文,儿臣曾说过,要娶这当世第一的才女做妻子。”齐王也看出来了启圣帝心情不好,说声有点小,有点颤,却还是坚持说道:“若不是真正的才女,儿臣不娶。”

  这一句话说完,就听着“呜”的一声,王怡真抬头一看,又哭了一位小姐,却是之前与夏家一样,都非皇亲却现身于今天的宫宴的周家的姑娘。周家的姑娘如今伏在母亲怀里哭着,那周家的夫人,瞪着齐王看的眼神,已经足以咬死他一百次了。

  启圣帝看起来也已经怒极了。阴沉的问道:“这一点,你是早说过的,所以你母妃来为你求周家的姑娘时,朕也同意了的。”

  王怡真看向李兰兰,李兰兰悄声道:“周嫣然被称为京中第一才女。”

  原来如此,看来启圣帝这父亲,当真不错。

  夏家是太子妃为燕王所选,而周家是齐王的母亲选的。两边的婚事,都是两下子通过气,觉得配的合适的,启圣帝是眼见着儿子们都同意了婚事,才打算赐婚的,并不是乱指鸳鸯。而且选在太子的生辰宴,如果一切正常,那么两个弟弟在哥哥的宴婚上得了婚事,只有高兴感谢的,那到时候一派的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该是多么和谐感动的场面啊。

  只是太子先出了问题,而燕王又趁机爆出不满意太子妃的人选,这好好一场全家福,就有些难看了。

  可是不管怎么说,燕王到底是没有母亲的,太子妃为他选妃时,先考虑的是太子的利益,那么这个人选,他不满意也是正常,启圣帝看来,并没有打算委屈儿子,只要燕王是真的喜欢,他就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