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女配悠然 候补弟子
作者:梦缘狐言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有什么事?直接说。”秋珑月喝了一口茶水,这茶水和连清远制作的梅雨茶差远了,灵力也比较稀薄,不过这个小茶馆能够拿出灵茶来已经很不错了,这还是在凡人界的地界呢。

  “我见姑娘谈吐不凡,修为在下也看不透,我现在是二品的炼丹师了,不知姑娘家里面可否缺炼丹师。”刘轩真诚的说道。

  “不好意思,我们家不缺炼丹师,刘公子另谋高就吧。”放下手中的茶杯,秋珑月顿时就笑了。

  “那好吧,是在下唐突了,不知姑娘芳名,交个朋友如何?”刘轩愣了一下,就这么直接的拒绝了,毕竟拥有炼丹师天赋的人很稀有的,刘轩还是有些不想放弃。

  “秋珑月,你多少岁了?”秋珑月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炼丹的人才,看样子根本就是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的,这个刘轩就是个野路子,都还能自己摸索成为二品的炼丹师,炼丹的天赋应该是不错的,除了人有些骄傲。

  不过刘轩在这火源城,确实有骄傲的资本。

  “我,我今年三十五岁了。”刘轩有些窘迫,这姑娘什么意思?怎么突然问起自己的年龄了,他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自己的长相还有修为是配不上这个姑娘的,她肯定不是看上自己的。

  “灵根如何?”秋珑月摸了摸下巴,要是这人天赋不错,就把他弄进灵药峰好了,多一个炼丹师相信宗主还是会很开心的。

  “木火土三灵根,木火六成,土系五成。”刘轩还是把自己的情况说了一下,这或许是个机会。

  “天赋一般,灵魂力测过没有?”秋珑月挑眉说道,直勾勾的看着刘轩的眼睛,他没有说谎,刘轩修为比自己低,他的一丁点眼神变化她都能够察觉到的。

  “没有。”

  “有没有兴趣加入宗门?做一个外门弟子,你这修为也快筑基了吧,炼丹的天赋也算不错。”秋珑月又喝了一口茶水看着刘轩。

  “姑娘,我,我愿意,我可以吗?”刘轩惊喜的看着秋珑月,这位姑娘不会是哪个大宗门的弟子吧,没想到他还有这等际遇,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这个令牌你拿着,自己去玄灵宗,想要学习炼丹的本事就加入灵药峰,到时候直接报我的名字就会有人给你测试让你加入宗门的。”秋珑月拿了一块洁白的玉牌出来,这是宗门的候补弟子令牌,这是专门给那些走后门的准备的,这是母亲的,她又不出来,也没有想给的人,索性也就给了她了。

  “玄灵宗?灵药峰?我不是在做梦吧?”刘轩都被秋珑月丢出来的消息砸傻了。

  “嗯,你自己摸索的炼制丹药都能成为二品的炼丹师,天赋也还算合格,要加入玄灵宗也是可以的,下次不要用你炼制的那些半吊子的丹药去害人了,那些丹药连下品都算不上,药效流失严重,丹毒也比下品的丹药高多了。”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

  “额,原来姑娘也是炼丹师,在下惭愧。”刘轩尴尬的说道,好歹是能够成丹,他也勉强算是个二品的炼丹师了。